2010-01-11

 

 

要是我们想要判断自己有多热爱工作,可以这样去考验:如果老板不发薪水给你,从今天开始当志工,同样打卡和完成相同的工作量,明天开始,你还会来上班吗?

 

如果以完美的标准来讲,任何人都不应该是为了钱而工作。举个例子,欧洲之前在讨论生活基本保障,只要你是这个国家的国民,国家就保障你这一辈子一定有地方住,而且就算一辈子不工作,国家也保障你的基本生活。

 

如果从赛斯哲学思想的角度来说,这种做法是对的。但是,如果我们仔细思考和想象,这样实施恐怕是不合适的。我们的社会现在还没有到达这样的境界,很多时候,我们的工作还是为了赚钱满足温饱。

 

那要如何解决这个矛盾呢?今天也许你们在上班,可是你们一定要开始从事一项新的事业,它可能是你的工作内容,也可能与你的工作无关,但一定要与你的理想、梦想和热情的发挥有关。

 

 

举个例子,我有个44岁的学员,她是一个有正式工作的公务人员,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她和我说:“许医师,谢谢你的鼓励,我现在已经是博士班的五年级,刚刚通过博士学位的候选,通过论文的考试后,就可以成为正式的心理学博士。”

 

她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也有一份正式公务人员的工作,可当许医师对她说:“有兴趣就去念心理学博士,因为将来我要做赛斯研究所,需要七个博士才能成立一个研究所,你来当第一个博士。”

 

她真的去读了心理学博士,读下去才知道并不容易,每次到门诊来,都会向我哭诉:“许医师,我老公快要抛弃我了,我主管也快要开除我了。”但就这样混着,现在也升到博士五年级了。

 

我举这个例子是想说,我想帮助大家完成一种蜕变。你们现在可能是家庭主妇、或许是助理、主管,或你自己当老板,如果你用你的热情在做事情,那么恭喜你,赶快回去再学习赛斯哲学思想,学习招财术。

 

如果不是,那么从今天开始就要问:“我内心的声音是什么?如果我的心灵当中有一个使命要去完成;如果我有一个利己利人、利益众生的理想要去做到,那么我如何听我内心的召唤而开始去做这件事情,让我觉得我好棒?” 

 

 

例如,你可以写作,甚至去做网红都可以,任何你觉得感兴趣能发挥你能力的,你都可以开始去做。因为宇宙给每个人都赋予了一招“发财术”,但关键是你找到了吗?

 

比如,宇宙赋予鸟会飞、骆驼两个驼峰储存养料和水分、鲨鱼的鱼鳍用于飞快的遨游。像这样,宇宙的本质也赋予每个人以心灵的潜能和专长,而一旦你找到这个东西,你就可以发财。

 

比如,鲁柏和约瑟开始接触赛斯哲学思想,我们的老师赛斯就对鲁柏说:“鲁柏,你本来就是修行人,就是要用你的修行来传赛斯书,当你发挥你的天命开始传赛斯书,你的先生开始记录赛斯书,你们其实就可以买得起房子和车子。”

 

后来,他们就真的买了房子和车子,而且通过传赛斯书影响到全世界。鲁柏成为一个作家,她先生是一个画家,他们找到他们内在的“发财术”,而且,“发财术”就是宇宙要你去打开你的才能。

 

所谓“风起云涌招财术”,就是你们每一个人认知到你在宇宙当中的一个独特的角色,你开始认识到你的天命和心灵蓝图,然后你开始把你的潜能打开。

 

于是,你开始走上一条潜能发挥的路,于是你也会获得丰富的财富。可是,这种财富是“顺便获得”,最重要的是,你觉得自己好棒,你觉得自己此生对自己了无遗憾,而且你觉得自己对这个世界的贡献好棒!

 

所以,每一个人都有一个上天赋予你的天命,回到自己的内心,静静聆听自己内心的渴望,你也可以创造丰盛的财富。

作者|许添盛 

摘自|许医师演讲《风起云涌招财术》

文字整理|佳静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