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9

 

 

 

Q 我从小就贫血,但是没有像最近几个月这样明显有反应过。近几个月来血压很低,经常头晕眼花,身体乏力,提不起精神。吃了两个月的药后不想再吃了,但这两天又开始难受,所以不得不又得开始吃药。我不想自己有这种病态的症状,持续的低血压让我的心脏也开始不太好,我开始有了一种担心自己的恐惧心理。

 

A 亲爱的,感谢你对树洞的信任。你因为身体的状况很恐惧,树洞都看见了,理解你,抱抱你!

 

你说从小就贫血,最近几个月有明显反应。请问最近几个月,有没有发生较为重大的事情,对你的心情影响很大?或者你有没有长期累积负面情绪,难以释怀?如果是,需要面对你的负面情绪,一次次释放、清理。

 

赛斯哲学体系关于身体有三大定律:身体天生是健康的;身体具有伟大的疗愈力;身体是心灵的一面镜子。你关于身体是什么信念?是不是从小觉得身体就不好?如果抱持这样的信念,身体也会执行你散发的信息。所以,改变要从信念入手,给自己输入上述三大定律。建议你听许医师的冥想练习,从潜意识着手,效果会更好。

 

身体就像我们的亲密爱人,陪伴我们从出生到死亡,它比我们想象的更有智慧。所以你的贫血,也是身体给你发出的讯息。通常认为,贫血和快不快乐有很大的关系。你的生活是轻松、喜悦的?还是沉重的?你是在做喜欢的事?还是有很多压抑、无奈?

 

快乐力本来是每个人天生就有的,可是随着日渐长大,慢慢消退了。任何时候想要快乐都不晚,建议你重拾生活的乐趣。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药物,或者各种疗法,但是一定记得改变信念以及越来越快乐。如果身体实在不舒服,也不要勉强,跟随身体的意愿,不要抗拒,蛰伏也是一种美。谨记,痛苦都是化了妆的礼物。

 

最后,祝福你越来越好!

舒心

 

 

过度担心是否健康、担心疾病,只会让大家离健康越来越远。

 

我们要把“健康”当作一种工具、当作一个方法。用另外一个角度去思考:当我拥有“健康”时,我的人生会有什么不同?我要拿我的“健康”去做什么?唯有开始以这个角度去思考,那么身体自然而然会健康。

 

“健康”是一个越用越多的东西,尤其是使用在让自己觉得有意义、快乐、有成就感、让自己开心、并带给这个世界开心的一个方向上,健康就一定会恢复,即使是癌症也会康复。

 

——摘自|有声书《人生的幸福清单》

   

许添盛医师:以“玩”心来创造健康

 

当你严肃地看待“身体”、积极的想让自己“健康”、还为了“健康”感到紧张与焦虑时,你反而会离“健康”越远,因为紧张焦虑会造成身体的压力,压力则是有害健康的。

 

因此,不要用严肃的心来面对身体,要以“玩”心来创造健康,只要玩得快乐,身体就自然而然地健康了。

 

——摘自许添盛医师《不药而愈 2 :跟你的身体说说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