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1-04

 

 

Q 老公沉迷赌博,说了他好几次,他总说改正,但总是偷偷玩。最近他输了好多,可能要卖掉我们居住的房子还债。我感到很无助、无奈,想和他离婚,但是又怕自己带着一个特殊孩子生活不了。孩子需要人照顾,如果离婚只能自己带,这样只有死路一条;但是不离婚,老公一直这样下去,嘴上答应,实则偷偷摸摸玩,把家都败光了。我不知道怎么办?

 

A 亲爱的,感谢你对树洞的信任。树洞感受到了你的无助、无力、无奈,抱抱你。

 

老公喜欢赌博,还有一个特殊孩子,这对灵魂是多大的挑战?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作此选择,但是你的内心深处,绝对有勇敢的一面!

 

你的痛苦来自老公赌博。你是不是以为他改了,不赌博了,生活就幸福了?真的有这么简单吗?一般人认为,赌博等 上瘾 现象是不好的,所以拼命从道德层面批判。你也试过多次,结果他还是偷偷玩。

 

亲爱的,我们可不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许医师说过, 上瘾 的人也知道那样不好,但还是那样做,甚至冒着家庭破裂的风险,因为他们的内在不开心、不快乐,找不到生活的价值和意义所在。

 

一个家是能量的平衡。关系里的问题,最终还是要回归到我们自己身上,还是要向内面对和觉察我们自己的问题。比如,你对老公很不满,但是哪怕他赌博可能要把房子卖掉,你都不想选择离婚。对于离婚,你有多少恐惧?离婚真的是死路一条吗?你对老公,是不是有过多依赖?

 

亲爱的,你能不能先回到自己的内心,照顾好自己。等你越来越好了,才有更多的精气神,面对老公和孩子。如果一味盯着老公不放,以他改不改变,作为你幸福与否的标准,这就是你痛苦的根源。

 

亲密关系是人生重要的修行,不是简单的对错,而是有更深的意义。至于以后怎么办,要问你的心,如果两人一起,愿意从根源上改变,找到价值所在,那是最好的,毕竟你的老公也买了很大的教训。如果不行,至少你要开始改变,面对自己的恐惧和无力,全然地接纳自己,拿回自己的力量,勇敢地走出属于你的人生。人生有很多选择,有很多种可能性,没必要把自己限制住。

 

真诚地祝福你!

沙仑玫瑰

 

 

《唤起内在的信心,勇往直前》

 

你老公赌博输了几十万,你不敢对生活有信心了。你为什么不敢有信心?因为你怕有了信心和期待之后,万一又没有成真怎么办?所以,人越活下去就是一个逐渐失去信心的过程。你们多少人对自己还有很大的信心?你们多少人对别人还有很大的信心?

 

我希望我们的赛斯哲学思想可以重新唤起各位内在最深的信心。多少人可以拍着胸脯说: 我对自己很有信心! 多少人可以拍着胸脯说: 我对身体的健康很有信心! 请问,你对未来的每一天,你对未来的命运,不管发生什么,你都很有信心吗?可能很多人都会回答: 老实说,失去信心很久了。 大多数的成年人很久没有体验过信心满满的感觉。

 

未来永远是未知的。人凭着信心走向明天,不是凭着银行存款,不是凭着有没有一个好老公愿意养你和你的小孩。

 

以我为例,当我在做事,我没有受限,因为做不到又不会死,去做不是为了要 做到 ,而是为了要进入做的过程。光是这样想就开心了!我只在乎创造的过程,我只在乎信心满满去成为脚踏实地理想主义者的过程。永远活在过程中,你人生就稳赚不赔。

 

所以,慢慢进到自己内心,唤起你内在的信心。我有一个建议:你给自己三年,让自己试着不只是在理性上去探讨去深入,不管理性上赞不赞同,都试着让自己去相信。我不是要你盲目相信。你给自己三年,唤起你的信心。

 

如何让自己进入到一种 相信 的层面?这个 相信 不是迷信,是透过 相信 让生命得以开展,透过 相信 让生命有所不同。我期待赛斯家族都能够进到 信任 的层面上。就像我们刚提到的:每个人之所以有明天,不是因为你有存款,不是因为你有工作,而是因为你有信心。你的细胞之所以能够活到明天,不是因为有营养,是因为你有信心。

 

—— 摘自赛斯有声书《梦、进化与价值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