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1

 

 

 

我坐在这里呼吸,

呼进来是你,呼出去还是你,

就像你出现在我的窗前是你,

你出现在离去的路上还是你。

 

/

 

我的心是广袤的大地,

任你行或住,任你往东还是往西,

你走不出我的地域,

你在我的光明之心里,再也无法遁去。

 

/

 

我面前的小鸟,唱歌我欢喜,

沉默我也欢喜,

我面前的蝶儿,舞蹈我欢喜,

它栖息在枯枝上,我也欢喜。

 

/

 

任你来或去,歌或寂,舞或息,

你都是我的爱宝,

活在我的疆域。

只要我关于你的故事不变,你别想变去。

 

/

 

我在涅槃的椅子上,

看你归去,等你归来,

我这靓丽的小阿妹,

看你能来去几个回合,然后止留我身边,

不离不弃,如夫和妻。

 

/

 

头脑是一棵巨木,

像拉锯,纵使它再锋利,也要几个回合,

才能将它切断,

修行是将头脑这棵巨木切断,

然后再把它恢复成一棵郁郁葱葱的大树。

 

/

 

现在你在锯木,

但我已等待你要送我一棵浓郁的香树。

披着肥硕的绿叶,挂着满树的花朵,

隐藏着如星星般的幼果,

亲爱的,来这样见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