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赛斯说,其实每个人都持有对目前问题的答案。如果一个人觉察到一个特定的问题或挑战,你就可以确定这个问题的解答就与问题本身一样,都是在那儿,并且可以为我们所得。

 

比如,离不离婚,小孩子的问题,投资的问题,未来在哪里……对于这些问题,答案就像问题一样,就在那儿,而且可以为你所得,但是你要去信任且了悟。当你信任了、了悟了,相信答案会出来。

 

我们一直在讲:“结果先确定,方法自然来,轻松不费力,信任感恩加行动,但要有耐心。”这就是意识的本质。解答,只是问题的另外一面,是我们所没有贯注其上的那一面,因为我们一直专注在问题上,而忘记答案就在背面。我们一直被问题所困扰,其实问题与答案是相生相随的。

 

比如,许多得癌症的学员都讲过这样的话:“许医师说,我既然有能力创造出让自己得癌症,所以我也一定有能力让我的癌症好起来。”很多学员一接触赛斯哲学思想,就全然地相信这句话。可是有时候,最难的就是相信。

 

其实相信是最容易的,当然也是最难的。

 

 

我的老师赛斯说,解答,只是问题的另外一面,而且是我们没有贯注于其上的那一面,甚至在那儿,还会有我们该采取的正确方向的清楚线索。

 

这些都是已经在我们的经验之内,却因为我们是这么的贯注于问题上而没有认出它来。你一直困扰在问题中,就不会看到答案。所以,有时候赛斯哲学思想要我们当下先把问题放下。你执着在问题上,就看不到解答;你执着在困境当中,就看不到方向在哪里。

 

而我们当下先把问题放下,这对任何一种难局,都可以适用。比如,嫁不出去,赚不到钱,找不到工作……任何的难局都适用。当然你要能够信任且了悟。

 

我以前告诉过大家,你在宇宙的中心,你一直都在宇宙的中心。只是你从来没有认出来。

 

所以,有时候我会跟大家讲这样的例子:看起来好像是我飞到北京去,可是我从来没有飞到北京去,而是北京飞到我的眼前;看起来好像是我去找到一个金矿或钻石矿,可是并非如此,而是金矿和钻石矿来到我的眼前。我从来没有离开过,我从来没有移动过一分一毫。

 

 

很多世人拼命地往外追,而不知道其实是世界来到你眼前,一切都是幻象。我没有到北京去,而是北京来到我眼前。就像问题来到你的眼前一样,答案也跟着来。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你从来没有移动过,你从来没有离开过。就像你也从没有变老过,是你的皮肤自己变皱了。赛斯哲学思想博大精深,发人深省,其中的任何一句话,都是经典。

 

我的老师赛斯说,虽然我们是一个个人,并且有自由意识,但是我们却也是另外的我们的一部分,而你只是现在不与你更大的自己认同罢了。

 

因为你执着在“你是你”,而没有跟“更大的你”认同。我一直告诉大家:你不只是人,你不要只认同你人类的身份,你要认同你是实习神明的身份。你认同了,与此同时,也就认同你有这么多的能力。

 

所以,你不要只停留在你的狭隘的自己的身份,而要与一个更大的你来认同,你有一个更大的你。不是只有这一天,也不是只有这一生,是生生世世。当你进入这样一个宽阔的领域,你的内在的心灵就会打开。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个人实相的本质》

文字整理|晨晨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