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2-28

 

 

 

Q处于人生的分岔路口,实在不知道怎么选择。我和丈夫结婚后和老人一起住,平时和他家庭成员之间多少有些矛盾。他的父母从农村来,在城里没房子,要减少矛盾必须再买个房子分开来住。于是奋斗十年终于买了另外一套房,但这时他妈妈过世了,剩下他爸爸一个人。现在是即使有房也没法分开住,这事我虽然不愿意也不得不妥协。

 

现在影响婚姻的主要问题,在于我们夫妻两人相处不和谐,就是说不到一块去。他说我强势,我觉得他小肚鸡肠,并且他吵架最爱冷战,这是我最受不了的。每次找他谈,他都不愿意。越要沟通越说我逼他,甚至嚎啕大哭说我赶尽杀绝。于是又是一顿吵,他觉得他最受伤,我觉得我最受伤。每次吵架,丢下我和孩子几十天也不心疼我。我周围的亲人朋友都觉得他不好。 

 

有时,我想靠近他亲热一点,他也是点不通,还拿来和我妈告状和我爸吵。我思来想去,觉得十年来不吵架的时候他也是有对我好的,所以要离婚也狠不下心,怕以后后悔。但是,一方面工作原因长期不在一起,在一起也不亲热,他总是一本正经,我已经够拉下面子了。我觉得一个女的这样挺累的,所以有时我又很想离婚。我该怎么办?

 

A理解你的为难处境,感觉上你们之间的沟通的确出了一些状况。通常情况下,夫妻间的沟通都是各自站在自己的角度说事,希望对方听自己的,但效果却往往适得其反。如果试着站在对方的角度,去了解原因,了解对方的想法与感受,不只是想让对方来听你的,尊重对方的想法,不作对与错、是与非的判断,这样的沟通也许效果会不一样。

 

记得有个研究黑猩猩社交行为的实验,一个科学家带了2串香蕉去,得到的结论是:黑猩猩是个喜欢社交而且很友善的动物。而另外一个科学家带着一把猎枪去,得到的结论是:黑猩猩是残暴而且攻击性很强的动物。为什么2个人研究同样的一群黑猩猩,得出的结论却不一样?所以也要请你思考一下,当你跟你丈夫沟通的时候,是拿着猎枪还是拿着香蕉?

 

我们用什么心态去看这个世界,这个世界就给你什么画面。用什么心态去跟伴侣互动,就得到什么结果。祝福你!

 

沙仑玫瑰

 

 

 

 

A2

题的翻转面则是:会不会你内心的自我价值其实是不够的?

 

亲密关系里,你付出很多,可是对方并没有足够心疼你,通常情况你会责怪对方,或者想干脆离婚算了。但其实很多人没有回来看到问题所在——你觉得对方不够爱你,你不相信你在对方心目中有一席之地,不确定你在对方心中的重要性,都是因为你不确定自己在自己心中是不是重要的,你不确定自己在这个世界上是不是重要的,你不确定你在宇宙当中有没有一席之地。

 

一个没有自我价值、没有真的心疼、在乎自己的人给出去的爱,那个爱就会没有价值,就会不被对方看到和珍视;除非对方真的是一个修行很高的人,他会看到你的价值,一般人是看不到的。

 

因此在关系中,我们必须先建立起自己的价值,认可自己的价值,相信自己是重要的,有一席之地的,并以同样的心态对待和鼓励伴侣,渐渐地对方就会看到你的价值。

 

不管表面上对方是不是不理睬你,请先建立这个核心信念——“我当然是有价值的,我当然是被在乎的,否则你一辈子都在讨爱,而又总觉得讨不到想要的爱。当你开始感觉到我是有价值的,我是被在乎的,心中就有了踏实温暖、安心自在。

 

而信念会创造实相,我是有价值的,我是被在乎的信念建立后,慢慢就会重新塑造你周遭的能量场。原来不在乎你的人,就会变得在乎你,要不然就会离开你。另外会出现新的一批人,就是在乎你的人。但前提是你得先在乎你自己,你得先认可自己的价值!

 

深深祝福你!

坦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