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2-24

 

 

Q学习赛斯哲学及心理学2年多,我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比以前开心多了。近六十岁的我,外表优雅,内心自卑,几十年来没有真实过。退休后学习心理学,渐渐学着接纳自己,比以前真实了。今天想问两个问题:第一,关于吸引力法则。我们身边发生的事情是自己的内心世界吸引来的,这个在现实工作及生活中早有验证。不明白的是,我小时候经历过3次不测,比如6岁的时候被汽车撞伤。那个事故如何理解呢?第二,几十年来我很少哭过,现在有时有哭的冲动但没有地方哭,外面到处都是人,没有清净的地方;家里虽然只有我和老公两个人,但只要有人在旁边就哭不出来,也怕邻居听见,如何是好?敬请回复,谢谢!

 
 

 

A很高兴又一次看到学习赛斯后生活有很大变化的同学,是的,遇见赛斯改变一生。对于您的两个问题做如下回答:

 

问题1记得许医生在《灵魂永生》里提到过,从我们出生到7岁之前的经历,主要跟我们的前一世有关。如果有兴趣,推荐赛斯有声书《灵魂永生》,或者利用冥想、催眠等方式进行探索。

 

问题2:可以透过这个行为及念头探索其背后的信念,例如为什么旁边有人就哭不出来?是怕被人嘲笑?还是为了保持优雅,觉得哭有损形象?当看到自己信念的时候,就会接纳自己,也会允许自己做适当的情感流动。我曾有过在20多个人面前哭的经历呢。

沙仑玫瑰

 

 

Q: 年纪越大,就越来越关注人是怎么来的、将会怎么去的问题。越来越觉得,只有道理是不够的,还需要体会到、心领神会到。然后,信就是自然而然的事。

 

A恭喜你,已经走在开始觉醒的路上!开始思考我是谁,究竟为何在人世。是的,就如你说只有道理是不够的,需要体会。体会从何而来?很多时候不是光在脑袋里想就能想明白的,体会从行动里来,信也是从行动中逐渐取得。可以从生活中小小的确信开始行动。所以建议去学习赛斯书《灵魂永生》,一边看一边听许医生对《灵魂永生》的解读,你所要的答案都在那里面。

沙仑玫瑰

 

 

《退休后的学习》

 摘自|许添盛医师讲座"退休生活,悠然自在"

 

退休后,不必为了生存或名利工作,而是为了兴趣、为了自我价值、为了追求人生意义,总之决定权在自己手上,无论选择再做些什么,都是为了给生活的乐趣加分。

 

不再做正式的工作,反而更能发挥创造力。如果,你开始寻找你的兴趣,或者来我们这里学习赛斯哲学和心灵动力学,就更能了解你灵魂的使命,从而开始没有后顾之忧地从自我转到心灵的事业。

 

赛斯哲学的观念不是宗教,但相信人有生死轮回,而我们所学的赛斯哲学概念都会累积到下一辈子。你现在所学的一切,包括所有的知识、经验、智慧都会累积在我们的意识当中。

 

当你有了这种观念,你的心情会不一样。赛斯哲学观念就是要让我们从人生的苦难中解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