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4

 

 

 

Q: 公司最近来了一个女员工,不知怎的我特别讨厌她。她表面上很会说话,却是个心机婊。做事混水摸鱼,专会在老板面前讨好。老板耳朵爱听好话,她又混得不着痕迹。我内心愤怒得要爆炸,看到她就生气。我该如何解脱?

 

 

A:谢谢你对树洞说出你的愤怒,光是承认自己的愤怒,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情绪如果被藏起来、压抑下去,就会累积、扭曲、变形转而生病,所以看到你对自己愤怒的允许,真的很为你高兴。

 

愤怒情绪是一种正常、合理的情绪。承认并理解你的愤怒,可能是你人生中用来成长的一门好课程。我们不妨跟着这个愤怒去看一看,我们的内在到底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情。

 

以赛斯思想而言,你眼睛所看到的所有物质环境都是你创造的。所谓物质环境包含所有你周遭的一切,地板、天花板、这辈子所有发生在你身上的每件事。

 

当这个女员工很会讨好老板的时候,其实你的内心也好想在老板面前表现,获得老板的认可。可是这个女员工却如此自然地做了你想做却不敢做的事情,居然还不著痕迹。所以你真的很愤怒,看到她就生气,因为这个女员工挑起了你最深的压抑。

 

感觉起来,这个愤怒不只是对女员工的愤怒,还有对自己的愤怒,或许还有些嫉妒,而这个嫉妒告诉你,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以及多么想要。顺着这个情绪,你是否看到了自己没能看见、一直回避和逃避的内在需要?

 

许医师说:当你周围出现你很讨厌的人,其实,那个人是谁?就是你啦!

 

解脱的不二法门就是去看到:每个人都有他压抑的黑暗面,每个人都有他压抑的黑暗的自己,你一定要去面对。

 

虽然自我觉察和自我面对并不是一条轻易的路,但这是一条通往爱和希望的路。你内在的自己到底在哪里?你一定要找到他/她。祝福你!

 

Zoe

 

《什么心态吸引什么事情发生》

摘自|有声书《人生的幸福清单》

 

每天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情都追随我们的心态而来。

 

当每件事情发生的时候,你回应给那件事情的心态,就是吸引了那件事情会发生的心态。

 

请问,你心中是否常有讨厌气死了不应该的情绪?如果你有很多的心情是不爽的、厌恶的、讨厌的、愤怒的……你一定会以这种心情真的吸引来让你愤怒的人、让你讨厌的事。

 

你以为事情是冲着你来的,其实不是的,事情本身是中立的。它只是被你内在的讨厌气死了不公平的情绪吸引来的。

 

比如,有太多的人觉得这个世界是不公平的。但是,如果你是一个心态不平衡的人,你绝对会吸引更多不公平的事情发生在你身上。

 

你不要说:是因为不公平的事发生在我身上,我才那么不平衡;是因为太多人欺骗我了,我才不相信人性的;是因为太多人害我了,我才讨厌人的;是因为太多人找我麻烦了,我才对人有这么多的反感……”我们要颠倒过来想。赛斯哲学思想,就是把我们的惯性思维模式颠倒过来了。

 

其实是因为你先有这些愤怒和怨恨的心态,才让那些事情相应于你内在的负面感受而产生。那些事情是来呼应于你的心的。我甚至可以说,从小到大发生在你身上的每一件事,都是来相应于你的心而来。

 

如果没有跟你的心相应,它根本不会发生在你身上,你也根本不会遭遇到这件事情。所以,大家赶快在这点上开悟,来做直下承担

 

我们的心态其实真的是把很多事情吸引过来的关键。所以调整我们的心态,就能吸引我们想要的结果,来与我们的心相呼应。

 

——《在关系中,你的心态是什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