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2-24

 

 

“当下是威力之点”的意思是:我们当前的信念或者意念,能够改变我们的经验,甚至可以改变我们的过去。赛斯哲学思想还提到,我们甚至可以用同样的方式重组我们的过去。

 

很多有宗教信仰的人会讲因果业障,比如会讲你的病是因果病,你会折磨你的老公,折磨你的小孩。可是,我们的赛斯哲学思想却认为,当下用意念可以改变过去,在当下就能够学会用意念重组过去。

 

怎么重组过去?在心中重组,在脑海当中重组,在心灵当中重组,即重新创造一个过去的可能性。就好像你有一台心灵的时光机,它能够回到过去任何的时空去做改变。

 

 

举一个例子,我有一个台南的学员,他是AML血癌,即急性的骨髓性白血病。他做了骨髓移植后又复发,复发后有两个办法,一个就是等死;另外一个就是再做一次骨髓移植,而它成功的几率在10%以下。

 

通过和这个学员对谈,我了解到他内心的阴影和痛苦:18岁生日之前,他的同学要骑摩托车去接他,却出了车祸,于是他的内心一直感觉内疚。

 

于是我就跟他说:“去买一本日记本,重新去写过去的日记,重新回到自己即将18岁生日的那一天。那天没有发生那场车祸,所以你的同学没有受伤,摩托车也没有坏掉,所以你也就没有内疚,没有自责。在随后的几天,也没有一个同学在要骑着摩托车去载你的时候,又撞上了电线杆,受了重伤。然后在你18岁生日那一天,所有的人好像在帮你庆祝生日……”

 

我们这位学员说:“许医生,我可以把我重新改写的过去,写在我的网络日记上面吗?”我回答说:“太棒了,当然可以。”他把想改写的过去,写在网络日记上面,和同学一起上网,大家一起共同编织一个新的过去,这是一件很棒的重组未来的行动。

 

 

当你把想改变的过去,号召你的家人和朋友们一起共同在网页上编织,大家一起来重组过去的记忆,而不是只有你一个人。通过这个例子,也许大家慢慢地有了重组过去的概念。

 

比如说,大家可以写日记,日记可以拉回到1992年、1996年、1998年……你不是只能写现在的日记。大家都可以去买一本日记本,叫它“超越时空的日记本”,然后去重组过去。

 

所以,大家行动起来,去买一本超越时空的日记本吧。这本日记,你可以去记1992、1996、1998、2002……回到你的过去,重新改写你的过去。建立在“当下是威力之点”,当下的信念甚至可以转变所谓的业障病,甚至可以转变你过去认为的你想忘却忘不了的伤痛。

 

我常常建议大家先接纳、承认、面对,再转化。你不能先跳过接受你的过去,而直接就试图改写你的过去,那是一种否认,那是行不通的。如果你不承认某一个过去,你就想改写它,那你是不会成功的。

 

你得先承认、面对、接受、坦然,然后再重新改写,大家可以用这样的方式来转化你的过去。

 


我的老师赛斯还说过,就像我们可以重组自己的过去,我们也能够重组此生的过去。你永远不要忘记这句话“威力之点在当下”,光是你重复这句话,生命永远就可以在当下重新开始,你就会得到无穷的力量,得到无穷的信心,不会让自己活在过去的懊悔中。

 

再举一个例子,我有一个个案,他的妈妈每两个礼拜,就会带着他从花莲来看我,对此我特别感动。这个儿子已经精神分裂了二十几年。每次他来,就告诉我,他如何被坏人迫害啦,他又如何打电话到相关部门那边申诉说他被谋杀啦,而那边的行政人员也是跟他说请他去找警察局……

 

实际上他得了一种被迫害妄想症,我就跟他说:“威力之点在当下,你都说你被迫害二十几年了,你要找谁陈情,那已经都是过往的事了,最重要的是从当下开始。不管你的过去发生过什么事,不管你曾经犯下多么愚蠢的过错,当下都可以重新开始。当你的心念重新开始,一切就重新开始。

 

当下是威力之点,从你的心念重新开始。

 

赛斯哲学思想不是形而上的,而是你真的可以在当下改变。因为整个生命是从当下开始的,你在回忆你的痛苦,也是在当下进行回忆的。

 

所以,当你越来越了解“当下是威力之点”的时候,你越来越能够用当下的力量去重组你的过去,创造你的未来。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个人实相的本质》

文字整理|孔丽娜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