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1

 

 

1

 

问:我来到世间的目的是什么?

答:一只苹果出现于枝头的目的是什么?

 

2

 

问:我人生的意义是什么?

答:一只苹果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3

 

问:我从哪里来?

答:一只苹果从哪里来?

 

4

 

问:我到要哪里去?

答:一只苹果要到哪里去?

 

5

 

问:你用苹果作喻,人怎能和苹果相同?

答:人和苹果有什么不同?

 

6

 

我在我的眼里,就是一只苹果。我包含着丰富的汁,带着清脆的甜,出现于生命的枝头,就是等待被你吃掉。我不介意我被小鸟、虫子、细菌、猴子、人类——好人或坏人吃掉。即使没有任何存在吃我也没关系,时候到了我跳进我的大海——大地的怀抱。

/

作为一只苹果,我从哪里来?我常跳过树而思考。我的答案和存在的安定就来自那里。

/

人比一只苹果到底多了什么?虚妄的思想!虚妄的思想是梦境,它在一只苹果的世界根本就不存在。因为我是一只有思想的苹果,所以思想在我的世界既存在,又不存在。说它存在,是因为它和一只没思想的苹果不同;说它不存在,是因为思想如梦境并非实有。

 

7

 

不同的人类之间有什么不同?

/

那就像有思想的苹果、有思想的橘子、有思想的香蕉、有思想的菠萝、有思想的芒果之间的不同。

/

我每天生活在一群有思想的水果中间,我清楚地看见它们的水果,我清楚地看见它们的思想,我也清楚地看见我自己同样的情况。

/

有思想的水果——思想和水果如此清醒,它们毫不混杂。我清清楚楚地见思想,我清清楚楚地见水果。

 

8

 

清清楚楚地见思想,就叫作明心;清清楚楚地见水果,就叫作见性。我就是这样清清楚楚地觉知思想,觉知着净土世界的。

/

我是一只有思想的苹果,但我不执着于苹果的身份。我清楚的了知,是思想创造了苹果的身份。如果没有思想创造和判断,我根本不是一只苹果。

/

同样的情况,那些有思想的橘子、有思想的香蕉、有思想的椰子、有思想的菠萝、有思想的芒果们也一样。并没有橘子、香蕉、菠萝、椰子、芒果等不同存在,是不真实的思想创造了它们。因为思想不真实,所以被存在的它们也不真实。

 

9

 

我每天和一只有思想的橘子生活在一起,她是我的太太;也和一只有思想的芒果生活在一起,他是我的儿子;也一只有思想的香蕉和菠萝生活在一起,它是我的女儿们。

/

我也和一些有思想的猕猴桃、茄子、番茄、辣椒、白菜等生活一切,它是我的同事们。

/

我生活在有思想的水果和蔬菜们中间,我清清楚楚地看见水果、蔬菜和思想。我看见它们如此清晰和不同,就像看见岩石和它上面的青苔一样。

/

我清楚地看到,我所看到的水果、蔬菜和它们的思想——那都是我的思想,是由从我这只苹果的存在里发出的思想,当然,我作为我说自己是苹果——也是思想。

/

思想的世界是,思想遇见思想,思想追赶思想,思想逃避思想,思想等待思想。如果你没清醒,你只有思想的世界;如果你清醒而来,你觉知思想,你有觉知和思想之两个世界。

 

10

 

智人有三个世界:净土世界,觉知世界和思想世界。凡夫只有一个世界,思想世界。

/

如果你活得不匮乏,就能一眼看见三个世界;如果你活得贫瘠,就只有思想的世界——纵使思想让你觉得你很富有,但那个富有就像幻觉者看见金山一样,只是一段梦中的幻境。

/

我脚踩净土,生活在觉知的世界,目睹思想的世界。亲爱的,你知道吗?苹果是净土,橘子是净土,桌子和椅子是净土,乃至污垢垃圾是净土,在没有分别的心中看分别的世界,净土之上是世间,就像莲花之上是水珠一样。

 

11

 

我有一个放光的莲花世界,那是我存在的地方。我从那儿看存在,我从那儿看世界。

/

一个放光的莲花世界,可以安放在一只苹果里,你相信吗?就像从一具肉身出发,可以绽开三千大千世界。

/

亲爱的,我把手指向我所见处,我久久的指,温柔的指,不停的指,我想让你也看见它。迟早你会看见它,我们要在那里约会。

 

12

 

这世上,你最真正的情郎是佛,你最心爱的女友是菩萨,你们约会处是莲花宫,将有不一样的快乐跃入你心中,那是觉醒和觉醒的恋爱,真实不虚。

 

(图片来自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