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继续前进的旅程(三)

 

当我前往这些不同的目的地去探险时,我运用所有已经掌握的沟通技巧,也清楚知道这些技巧可能远远不够用。所以我学会了观察他人如何反应,并照着去做。我也信任自己的直觉能帮我度过一些境遇,只要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我就能应对自如。有时,在我所访问的地区会有一位特殊代表,指导我适当的礼仪,以便我与生活和工作在那里的人进行交流。我发现这很有帮助,但这样的帮助并不总是随手可得的。

 

偶尔我也会犯错,这些错误往往发生在我没有被正确告知的情况下。我发现应对这种情况最好的办法就是友善地请求对方的谅解,然后请他们告诉我在未来如何做出更好的回应。我总是谦卑地接受他们的建议,并在下一次尽我所能正确地贯彻执行。我的真诚和调整沟通方式的意愿,使我的访问效果极其不同。最有效的方式是观察我周围的人如何做,然后尽我所能照样去做。

 

所以我鼓励你在陌生的境遇中保持灵活应变。你会发现,你所拜访的地方的大多数人都乐于为你解释他们文化中你不熟悉的地方。相对于他们所在的领域,你是一个旅行者,经验不足,没有人会期待你对他们终其一生都在从事的某些事情了如指掌。相反,他们期望你善意、真诚并乐于学习。无论你在你的家乡多么的杰出,请承认你已经准备好向他们学习更多与他们有关的知识。我向你保证永远有更多的东西你可以学习。

 

当你访问其他大陆、行星、星系或其他的什么地方,在那里所做的事情在你看来及其不寻常时,请谨记,这些地方居住着的是有意识的个体,他们回应生活的方式是在其整个存在过程中积累起来的认知。他们知道对他们来说什么是最有效的,即使在你眼中看起来很奇怪。他们对生活中各种情况所做出的反应,通常是他们认为最实际和最有效的。所以请尊重他们的方式并照样去做,尽管你对应该如何应对或者采取何种行动的想法与他们的截然不同。

 

 【相关阅读】

【1】【阿达玛的故事集】《前言》 

【2】【阿达玛的故事集】《引言一》(真理的探索) 

【3】【阿达玛的故事集】《第一章:阅读古老的记录》(一) 

【4】【阿达玛的故事集】《第一章:阅读古老的记录》(二) 

【5】【阿达玛的故事集】《第一章:阅读古老的记录》(三) 

【6】【阿达玛的故事集】《第一章:阅读古老的记录》(四) 

【7】【阿达玛的故事集】《第一章:阅读古老的记录》(五) 

【8】【阿达玛的故事集】《第一章:阅读古老的记录》(六) 

【9】【阿达玛的故事集】《第一章:阅读古老的记录》(七) 

【10】【阿达玛的故事集】《第一章:阅读古老的记录》(八)一个巨大的转变即将发生 

【11】【阿达玛的故事集】《第一章:阅读古老的记录》(九)

【12】【阿达玛的故事集】《第二章:继续前进的旅程》(一) 

【13】【阿达玛的故事集】《第二章:继续前进的旅程》(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