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继续前进的旅程(二)

 

 

几个小时过后,沿路上他开始看到一些新建筑,地形发生了显著变化,这使他有理由在路边停下来看一下。他坐在一棵大树的树荫下吃午饭,也让他的马休息一下。他被熟悉的大自然的声音所包围——这些声音在一生中一直陪伴着他。

 

午饭后,他继续赶路,不久他开始听到越来越多的不寻常的,甚至从未听过的声音。远处传来低沉的隆隆声,不时被一阵阵刺耳的高音所打断,接着是寂静,然后又重复刺耳的高音。伴随着不断重复的奇怪的声音和偶尔的寂静,他的马拉着车行驶在他面前的山丘上。当他绕过山顶时,俯览山谷里的景象,令他很吃惊。他开始回忆起头天晚上做的那个梦,飞翔在一个陌生地方的上空,下面有许多排成列的快速移动的四轮车。是的,他听到了同样奇怪的声音,看到了奇怪的建筑物,现在这一切都开始回到他的脑海中。

 

他在那里坐了好一会儿,吸收着这一切。然后他注意到,一辆他在梦中看到过的快速移动的四轮车(或者随便叫它什么车)正朝他休息的地方向山上开过来。他一边思忖着这应该很有意思。一边坐直了身子,清了清喉咙。你好!一个年轻人把车停在他的马车旁边跟他打招呼。我以前从没在这儿见过你。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他想这似乎是个好机会可以了解更多山脚下正发生的事,于是他问年轻人:我对这一带不熟。你能告诉我在山下发生了什么吗?”“哦,没什么特别的。只不过是路易斯顿寻常的一天年轻人说跟其他日子没有什么区别。有什么我能帮你的吗?

 

他对年轻人的善意表示感谢,并微笑说到:我只是路过这里,没有什么特别要做的事。但还是要谢谢你提供帮助。随后,两人互相道别各自赶路。他继续向山下行进,心在胸腔里快速地跳动。他不知道会遇到什么既可怕又刺激的事情,但他还是继续前进,关注周围所发生的每一件事,逐渐地,当他驱车下山时,他拥有了更多的勇气。

 

我将在这里结束这个故事,因为你们都知道接下来马车夫会发现什么:一个与你们大多数人当今所生活的相同的世界。那是一个充满各种活动的快节奏的世界。其中大多数活动都与自然的世界--那个马车夫感觉到和平的自然世界,相互和谐共处无关。你可以用你的想象力继续这个故事。

 

除了赘述这个故事之外,我想讨论一些我去陌生的地方旅行时所学到的东西,例如其他大陆、行星,甚至是星系——那些地方的生活方式与我去旅行之前早已习惯的生活方式极其不同。每一种情况都要求我以一种可以被我所要访问的地方的人接受的方式,而不是冒犯他们的方式去回应。

 

【相关阅读】

【1】【阿达玛的故事集】《前言》 

【2】【阿达玛的故事集】《引言一》(真理的探索) 

【3】【阿达玛的故事集】《第一章:阅读古老的记录》(一) 

【4】【阿达玛的故事集】《第一章:阅读古老的记录》(二) 

【5】【阿达玛的故事集】《第一章:阅读古老的记录》(三) 

【6】【阿达玛的故事集】《第一章:阅读古老的记录》(四) 

【7】【阿达玛的故事集】《第一章:阅读古老的记录》(五) 

【8】【阿达玛的故事集】《第一章:阅读古老的记录》(六) 

【9】【阿达玛的故事集】《第一章:阅读古老的记录》(七) 

【10】【阿达玛的故事集】《第一章:阅读古老的记录》(八)一个巨大的转变即将发生 

【11】【阿达玛的故事集】《第一章:阅读古老的记录》(九)

【12】【阿达玛的故事集】《第二章:继续前进的旅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