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父说:

当然,对这个世界来说,你是贡献者,而非统治者。如果你认为世界是一匹你必须驾驭的奔马,那么你就是在给你自己的内在加压,你没有必要地承担了太多。是的,知晓何时你该驾驭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亲爱的。

我所针对的,是你非常确定地知道别人该如何做事情的情况。

尽管每个人,当然包括你,对这个世界、对世界上的每个人都是负有责任的,但不是说你就该越俎代疱。知晓他人应该如何过他们的生活不该是你的意向,你不该把你的生活根植于其上。当你想告诉别人应该如何过他们的生活之时,不仅你要承担比你能承担的多得多,并且也不会有什么效果。我很遗憾地告诉你,你想让世界正确运行的良好愿望可能跟干涉别人没有区别。

没有人得按照你的期望来生活。你的邻居不必按照你喜欢的方式来布置他的前院,没有人必须依照你的标准来养育她的孩子,没有哪个国家领导人得根据你的意愿来做决定。在这世界上知道别人该怎么做似乎一点儿不难,而你不过是想让每个人都有更美好的生活而已。那么,祝你好运!

看起来似乎的确是,每个人都知道别的人该做什么、怎么做。当自己不是那个做事的人的时候,每个人都知道该如何操作他人的事务。有时,似乎很多我的孩子们都特别擅长于介入他人的事务。

何时你在帮助别人、何时你在干涉别人,作为的确不容易分辨出个所以然。当然,你意在帮助别人。

如果你的邻居没有按照你喜欢的方式来持家,那么很可能你也没有按照她喜欢的方式来持家。通常,不请自来的建议总被置若罔闻。你自己的生活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吗?亲爱的,多数情况,放手就对了,手把手很少能有什么好结果。

当确信你知道别人该怎么做的时候,你就要注意了。自由意志只针对你自己,而不是对别人指手画脚。

如果你是雇主、老师、或者父母,那么你肯定有些话说。鼓励是不错的方法。强制性的命令很可能不会带来你想要的结果。让我们回到这个问题:以什么样的神圣权利,你认为别人应该以你的方式来处理他们的生活?你渴望自由,而每一个人也都是如此。

让你做个宇宙的评论家非我本意。我相信,我告诉过你的是:祝福宇宙。爱他人,而不是试图去改变他人。接纳才能行得远。

当你的邻居要求你提供帮助或者建议,那是另外一回事,但并非总是如此。当你的邻居征求你的意见,情况可能不一样,但并非总是如此。有时候,你的邻居想要的只是你的认同而非建议。

你是否注意到,并非每个人都会接受并采取我的建议?

亲爱的,给人强制喂食不是你该做的,帮别人作出选择不在你的管辖范围之内。即使是圣诞礼物,即使你满心满怀都是爱,你给邻居选出的礼物可能却不是他想要的。

做个好邻居到底是什么意思?上帝知道你希望做一个好邻居。爱你的邻舍,因为你的本我有许多的层面,你到地球来是为了揭示和发现该如何爱。

原文:http://heavenletters.org/be-a-freedom-giver.html

中译:随意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