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父说:

似乎你很想知道一切,你想知其然也想知其所以然,你想知道生活之中的所有关联,你想知道是什么让生活变得纷繁复杂。生活繁杂之时你似乎就成了个大忙人,要对生活问出个所以然来,那不是你的使命,你不需要解释。当生活开始繁杂,更象是你需要接纳的一种状况。坚信这句话:继续前进。

如果这成了你的好奇心,一定要知道服务于你的到底是什么样的目的?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何一个你所爱的人会在生命最美好的时候死亡?为什么你会砍断自己的手指?哦,或许你需要知道为什么汽车没有启动,或者,可能不需要,可能你仅仅只需请某人过来帮你把车发动起来。你的脑袋里装着的不应该只是答案。

你不可能知晓一切,你不可能将生活的至高无上变化为事实。所爱的人死亡这是一个事实 -- 那也是,以世俗的形式 -- 所爱的人死亡了的事实。更深的层面上讲,没有人死亡。妥协于生活表层所发生的事情,对你来说这不应该成为一种挣扎,没必要搅乱你的头脑。

卓越的层面上,你必须要放手并继续前进。放手是种戒律,你不要想着去扰乱去堵塞你的生活。你不得不前进才是至关重要的。

亲爱的,当你问我为什么会发生这样那样的事情,也许你传递给我的不就是一种责难么?如果你能理解为什么还算不错。你需要知晓,对你而言更重要的是去如何处理那些让你难以应付的问题。放下那些让你不知所措的事情,超越过去。

你就没有偶尔地当我的审判者,并让我经受严重的考验?你会逮捕我你会坚持让我坦白吗?坦白什么,亲爱的?我会坦白你不理解的事情。在理解和接纳之间存在着很宽的距离,寻求理解某些时候是添堵。接纳会说:

好吧,我不理解,我不理解大部分的生活,我意识到我不该是生活的会计师,我不必为一切负责,我不必构建一个制衡系统,那不关我的事情。确定一切安然无恙不符合我的最佳利益,或许我会明智地使用天赐能量。我没必要白费力气,我的路是笔直的,我向前进,前进总是我行走的方向,我永不回头,我只向前进。

我的大多数问题都超载了,因为我做了判断。我算老几,靠什么去评判?

亲爱的,你不要责备自己,除了责备自己或任何人之外,生活还有许多。无论你为了什么而责备自己,都请放手,不要再责备了。

你愿意讨论世界上的现实,那么在世界的现实面前,在这个幻像的世界里,发生的一切可能都不太符合你的意志,那么一切也都不会符合你的理解。亲爱的,生活不必符合你的标准或者你的理解,当生活非你所想或者与你所想相悖,你不必抗拒。你不得不给生活更多的空间,你不得不给我更多的空间,你不得不给自己更多的空间。将放手作为礼物送给自己,为生活腾出更多空间,宽宏大量一点。

原文:http://heavenletters.org/going-beyond.html

中译:xiyangy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