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30

 

 

2019 11 29 日冥想体验:

观音教导——超越“二元对立与非二元对立的对立”

 

 

我感知到了观音老师的能量,看到她的形像从光中显现出来,听到她说:

“孩子,你为什么不开心?”

我说:

“唉,灵性圈中有很多人深陷于二元对立的思维模式中,热衷于评判和斗争,总想着消灭黑暗、铲除邪恶。可我又不知道该怎么说服他们,因为那些人都很固执……”

观音慈爱地笑了,说:

“孩子,你有没有想过——你已经陷入了与二元对立的对立之中。”

听到这话我顿时愣住了,像被闪电击中了一般。

观音又说道:

“那仍然是‘非黑即白、非是即非’的思维模式。当你对抗二元对立时,你就落入了非二元对立之中,落入了另一种形式的二元对立。你明白了吗?”

“哦……还真是这样!”我恍然大悟。

观音继续说道:

“其实,二元对立与非二元对立是可以统一起来的。”

“这怎么可能呢?”我说,“我翻译过的灵讯里说‘善与恶并不存在,好与坏并不存在’。那些教导我们超越二元对立的讯息都在否定二元对立啊……”

“孩子,语言是有局限性的,而且灵性教导是根据人们当时的意识水平、领悟能力给出的。

“现在我要给你们新的教导。

“你知道‘神圣二分法’吧?”

“知道。”

“那么按照神圣二分法,善与恶的分别是存在还是不存在呢?”

“那应该是……既存在又不存在。那么……二元对立也是既存在又不存在、既合理又不合理的吗?这和我以前学到的完全不同啊!太难理解了!”

“以人类目前的意识确实不太好理解。

”我给你打个比方——在空中飞翔的鸟是用一只翅膀还是两只翅膀在飞呢?”

“当然是两只——左翼和右翼。”

“这两只翅膀和谐、统一地运作、形成一股上升的力量时,就像是合为了一只翅膀,对吗?”

“对。”

“那鸟究竟是用两只翅膀在飞,还是用一只翅膀在飞呢?”

“这……按照神圣二分法——既用两只又用一只吧。”

“那么鸟在飞翔时,它的意识在哪里呢?在左翼还是右翼?”

“肯定不在其中之一里面,应该是既在左翼又在右翼。”

“那当左翼和右翼统一起来的时候呢?鸟的意识在哪里呢?”

“这……应该是超越了左翼和右翼之上吧?”

“想想神圣二分法……”

“那就是说……它的意识既在双翼之中又在双翼之外或之上?”

“是的。你想想看——如果不是这样,它怎么能飞得起来呢?”

我想了想:如果鸟的意识分别在两翼中,没有把它们统一起来,它无法飞翔。如果它的意识超越了双翼,只有统一意识,而意识不到自己有两只翅膀,那应该也飞不起来。

 

“其实鸟在飞的时候,根本不会去想这些。”观音笑道,“它只是跟随本能、跟随内在直觉的指引,所以总是飞得很完美。”

“可我们人类要弄清这些好像很难啊!”我如实说道。

“对头脑来说是很难,不过你已经领悟了很多,已经超越了很多对立,现在只剩下这最后一个对立了——就是二元对立与非二元对立的对立。

“以前你以为超越二元对立就是否定二元对立、批判二元对立,那就落入了非二元对立之中,就与二元对立对立起来了!

“要想真正实现扬升,你们必须从这最后一种对立中解脱出来。你们要认识到——二元对立与非二元对立就像鸟的两只翅膀,都有其存在的合理性。只有把这两者统一起来,你们才能展翅飞翔、飞入更高的维度!”

“您的意思是说——二元对立是合理的?”我惊讶地问。

“按照神圣二分法应该怎么说呢?”

“哦……既合理又不合理。”

“就是这样。非二元对立也是如此。

“超越不是否定,而是带有觉知地接纳,同时不让自己落入其束缚之中。

“你们要注意:想超越什么必须先接纳什么。不接纳是无法超越的。你永远无法超越自己不接纳的任何东西,只会被它困住,就像你现在这样。

“你们此时需要练习的,是让自己处于这样一种状态——超然于对立与非对立之上。接受对立,也接受非对立,同时不受任何一方的局限和束缚。只有这样,你们才能获得真正的自由,才能摆脱一切烦恼,才能像鸟儿一样自在飞翔!”

深深感恩观音老师的开示!

虽然这个讯息有点儿绕,但我还是有种茅塞顿开、拨云见日的感觉,仿佛压在心中的一块石头被移开了。

希望这个讯息也能给和我有同样困惑的同修带来启发!

 

 

【全線閱讀】《庐影的冥想体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