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30

 

 

 

 

Q我今年29岁,现在谈的对象对我非常好,可就是各方面条件都不如我家。爸爸妈妈希望我能找一个门当户对的男孩,但也没干涉我。我内心很纠结,不知道自己这样的选择,以后会不会后悔、是不是值得?

 

A你的来信我们收到了,谢谢你的信任,愿意将你的心情在树洞诉说。

 

在来信中,得知你今年29岁,刚好到了适婚的年纪,面临着结婚、以及即将踏入的婚姻生活。结婚是人生中的重大事件,有种种担心都属正常。因为我们不知道未来生活中会发生什么,不知道现在的男生是否值得托付终身,不知道将来发生事情自己能不能应付得来,又是否还能初心不变,彼此深爱。

 

你说你内心纠结,那你是在担心爱错人、选错对象,怕自己将来后悔?还是在担心对方不是真的爱你,只是看上了你家的钱?

 

如果你有这么多的担心,去问问自己到底在担心什么?再问问自己,现在的你能否做些什么,以便让你能心安?

 

如果是担心财产,那么是否可以考虑做婚前财产公证?如果是担心婚后权力争夺,大事小事听谁的,那是否考虑在婚前先协议好彼此的想法,制定一定的规则等等。如果是担心对方不能再像婚前对你那么好,那你要再问问自己,你到底需要什么样的爱与对待?你要的爱与幸福长什么样子呢?这些都是需要去厘清的。

 

一段滋养的婚姻,需要彼此的磨合。因为来自不同的家庭,有不一样的背景,观念上一定会有不同。在这个过程中,需要磨合,也需要我们去认识自己,发展自己,让自己越来越有能力去创造自己想要的爱的滋养关系。

 

如果我们不明白自己内心真正想要什么,感到纠结是很正常的。当你慢慢清晰了自己真正想要的,你会有力量,你会知道怎么选择,也愿意为自己的选择承担责任。

 

我相信你的内心是清楚的,它会指引你前行。给内心更多的信任吧,相信自己的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相信自己是值得被爱、被珍视的。祝福你!

麦田心灵媛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