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8

 

 

 

Q最近遇到工作上的瓶颈。我跟朋友一起创业,但今年整个环境不好,导致钱不够花。如果出去找工作的话,又老是担心自己找不到,挣不到钱。我是单亲家庭,孩子每个月的舞蹈课、钢琴课、补习课等等费用,这个压力大到甲亢复发。每天都在恐慌。我知道这个不是事实,只是我头脑的一个思想,但我控制不了自己不去恐慌。每天只能不断听许医师的音频,内心才能有力量。请问一下我这种情况是重度忧郁吗?

 

A1甲亢代表完美主义性格倾向。单亲家庭,必须独自挑起抚养孩子的责任,还要求自己必须提供孩子各种素质教育,又遭遇工作上的瓶颈,难怪会恐慌。这样的恐慌令你心力耗竭,真让人心疼!

 

不过,替你感到高兴的是,通过听许医师的讲座音频,你内心有了一些力量。

 

如果怀疑自己重度忧郁,需要紧急协助,建议约咨询师面诊。

 

另外,推荐阅读许医师的著作《许医师安心处方》、《我不只是我》等,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途径。重点是找到信任的力量,那才是真正的力量。祝愿你在学习的路上越来越感觉到心安!

茜茜

 
 

 

A2来信收悉,感谢对树洞的信任。

 

从来信中了解到,你目前面临的问题看起来比较多、比较严重,你因此而感到担忧、压力大、恐慌,甚至怀疑自己重度忧郁,这些都可以理解。同时,这些情绪有可能同时指向了一个问题:就是在你的内在有一个不想负责任的自己。你觉得是这样吗?

 

很多人内心深处都有这样一个不被允许、拼命压抑、根本没有面对过的不想负责任的自己。有一个流行的笑话就是讲,儿子早上不想起床去学校,妈妈劝他说:孩子你必须要去,因为你是校长啊。

 

恐慌、抑郁等很多问题都与这个不想负责任的自己有关,所以我们必须要去探索和面对。因为这个自己是我们内在很重要的一部分。

 

如何面对这个不想负责任的自己呢?建议先要给予自己大剂量的同理。同理具有非常强大的能量,有时候仅仅是看到和同理,之前感受到的各种不适就自然好转了。请点击阅读许医师的文章《如何安抚不想负责的自己》,看看许医师是如何同理他内在那个不想负责的自己的。

 

另外推荐阅读下面的相关文章,希望能给你带来帮助和启发。也可以在订阅号右下角文章搜索栏中直接搜索相关主题,也许你自己就能找到问题的答案了。无论如何,先要信任自己,给自己希望,给自己爱。树洞衷心祝福你!

坦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