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庐影 从天到地

2019-11-24

 

 

  

在高我指引下,我在这里再次集中回答几位网友的提问。

 

灵性问题大多没有唯一正确的答案,所以我的答复谨供参考。欢迎各位同修在留言区写下自己的真知灼见!

 

另外,虽有高我的指引,但毕竟“言语道断,一说便错”,因此希望大家对我的观点尽量做正向的解读。假如刻意从负面去解读的话,大概每句话都有问题。谢谢!

 

 

 

问:高灵总让我们不要评判,可他们似乎一直在评判我们——说我们“不爱自己”、“不爱生命”、“不尊重他人”、“不懂宽恕”、“心怀恐惧”……这些不都是评判吗?为什么他们就可以评判我们,而我们不可以评判他人呢?

 

答:

关于这个问题,我也困惑了很久。后来我领悟到一点——高灵说不要评判,是让我们不要以世俗标准、有限意识去做评判。那样的评判必定是低级的、有局限性的,既不真实也不准确。而高灵对我们的“评判”,其实是一种观察,是对我们存在状态的如实陈述。他们在进行这种观察时,是基于灵性标准、无限意识和无条件的圣爱,因而他们给我们的“评语”是高级的、真实的、准确的、对我们有益的。

 

当我们以世俗标准、有限意识去做评判时,往往会陷入二元对立的思维模式,生出好恶、爱憎之心,产生种种情绪,打破内在的和谐与安宁,降低自己的振动频率。而高灵在观察、评价我们时,是没有情绪、没有爱憎的,可以无条件地接纳我们的一切。他们的观察和评价只是为了帮助我们获得灵性成长与提升。

  

 

 

 

 问:高灵说我们得接纳一切,又说我们得不断在灵性上进化。可如果我接纳了自己目前的状态,还用得着继续进化吗?如果高灵接纳了我们目前的状态,还用得着让我们进化吗?

 

答:

我的理解是——接纳正是为了进化,而不接纳会让人卡在那个不被接纳的事物或境况中。

 

在我看来,接纳并不是认为某个人、事、物已不需要完善和改进,而是如实承认其现有的状态,同时承认这种状态中蕴含着向更好方向转化的可能性。

 

假如不接纳某种东西、某种状况,其实是否定了它具有完善、改进的可能性,因而会造成停滞、甚至退化。

 

举例来说——一只毛毛虫倘若不接纳自己,认为自己丑陋、笨拙,那它其实是否定了自身中包含着蜕变为蝴蝶的可能性。假如它一直卡在这种自我认知中并因此生出许多怨恨和苦恼,那就可能真的永远无法变成蝴蝶,无法上升到更高一级的生命形态。

 

可以说接纳是允许转变、进化的发生,而不接纳则是关上了转变、进化的大门。

 

 

 

 

问:活出“大师状态”是否意味着只体验正面的东西,只做正确的事情?

 

答:

我觉得一个人如果还把各种体验分成正面与负面、好与坏、对与错、善与恶,那他恐怕还算不上大师。

 

我心目中的大师是这样一种人——他如实地体验当下的一切,也如实地呈现自己当下的意识状态和振动频率,不排斥、不评判、不伪装。他接受一切,理解一切,包容一切,享受一切,感恩一切。他的生命像一条从容不迫的河,不会拒绝流经哪里、流经什么,只是不断地向前流淌,平静而又喜悦。

  

 

 

问:真正的光工难道不应该尽力除恶扬善吗?如果对黑暗、丑恶、不公的现象不闻不问、一味包容,那还是光工吗?

 

答:

光就是爱,黑暗就是无爱。

 

当你仇恨黑暗时,你已经变成了黑暗,因为你没有了爱、没有了光。那时你还是光工吗?你拿什么去做光之工作呢?

 

从前我也曾爱憎分明,但经过这些年的灵性学习,有了很大转变。

 

如今无论多“恶”的人,我都恨不起来,因为我知道那就是我,那人干过的事我也都干过(虽然是在前世)。至于那些“善人”,我也知道那是他们此时选择扮演的角色。戏终之时,大家脱下戏服,便都是一样的灵魂、一样的本质、一样的光与爱。我们是一。所有人都在我之内,我也在所有人之内。光明与黑暗的合一,那便是我,便是我们。

 

倘若看到有人被压迫、被伤害,我现在也不会愤怒,因为我知道他们双方大多早已(在转生前)达成协议,如今只是在体验自己想要体验的东西。个人是这样,群体也是如此。即便没有协议,按照吸引力法则也是“光明吸引光明,黑暗吸引黑暗”。被操控者、被伤害者往往是自己的振动降低了、自己的光变暗了,才吸引来、创造出了那样的境遇。

 

其实从更高的角度来看,所有看似不公、黑暗、丑恶的现象中都包含着一份机遇、一份礼物、一份恩典,那就是让人能学会超越二元对立,以善拥抱恶,以光拥抱暗,以无条件的圣爱消融一切分别与评判,从而实现灵性上的巨大飞跃。

 

我知道在三维世界要超越二元对立很不容易,因为我们在这里体验到的常常是极端的二元性——极善与极恶。但也正因为如此,我们若能在这里领悟到光与暗、善与恶、爱与恨的相互依存、相互补充、相互平衡、相互推动、相互成就,那便是在灵性进化上迈出了一大步。

 

请不要忘记这是一出体验的戏剧。你要扮演善,就得有人出演恶来与你搭戏。否则这戏怎么演下去呢?你要的体验又如何获得呢?

 

已经在这里体验了无数生世的老灵魂们,其实都已是坏事做尽、好事做绝、没什么不曾做过的了。必定是这样,我们才能成为今天的自己,才能有超越二元性的强烈渴望。

 

总之,没有谁始终只扮演善或只扮演恶。热衷于“除恶扬善”的人,恐怕是忘记了自己也曾是恶的扮演者。

 

归根结底,一切善恶都是我们内在的投射,都可以在我们内在找到。用内在的善拥抱内在的恶,这两股力量便和谐统一,内心便平和、安宁、喜悦。用内在的善推开内在的恶,那个恶就会越发清晰、鲜明、强大,内心便越发痛苦、焦虑、不安。

 

当阳光照耀大地,黑暗去了哪里?它已经化作了光。当你把爱之光投向周围的“恶”,它便会烟消云散、无影无踪。所以萨南达他们总说圣爱是宇宙中最强大的力量、最强大的“武器”。

 

如此看来,光工并不是一心“除恶扬善”的人,而是拥有许多圣爱并不断投射圣爱的人。

 

 

 

 

问:你们这些总在宣传光与爱的人真是愚蠢至极!光与爱有什么用?能当饭吃吗?

 

答:

光与爱是你的本质。你就是光与爱。

 

当你咒骂光与爱、否定光与爱、轻视光与爱、憎恨光与爱时,你就是在咒骂自己、否定自己、轻视自己、憎恨自己。

 

我能感觉到你心中的痛苦、愤怒与无奈。请你静默片刻,停止用头脑去思考,而是用心去感觉——感觉一下自己的心跳,感觉一下那种微妙、温暖的振动……对,那就是你!那就是真正的你——无限的光与爱!

 

不管你迷失了多久、遗忘得多深、昏睡得多沉,你依然是你!你始终是光与爱。这就是你的所是。你没法不是。

 

我们在这里述说光与爱,是为了点亮一盏灯,告诉你回家的近路在这边;是为了轻声呼唤你,让你想起你真实的自己。

 

假如你还不想回家,假如你转身离去,那也没有关系。我们会继续用光照亮你脚下的路,对着你的背影,送上我们充满光与爱的深深祝福!

 

 

 【相关阅读】

 【灵性问答】《真假灵讯、素食、繁体字及其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