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3

 

 

赛斯哲学思想告诉我们:万物是人类的兄弟姐妹,都值得你我珍惜。

 

人类应控制人口,为其他生物让出大片的土地,在日常生活中,不要耗尽资源,只要取己所用就好,千万避免浪费。不要因为自己有钱,想怎样就怎样,否则你就欠下地球债务了。

 

举例来说,我看过一个电视节目,谈到台湾的十大潜水景点,第一名的景点是恒春核能发电厂进水口处,海底竟然保留三十年前的原貌,因为核电厂需要大量海水为核子反应炉降温,那边不能捕鱼、不能开发。

 

节目制作团队特地进场拍摄,亲自目睹了三十年前台湾最美的珊瑚礁海岸,跟澳洲的大堡礁一样漂亮。经过此番对比,我们才知道没有人为破坏的天然海岸有多么美丽迷人。

 

 

你能告诉我,现在全世界还有多少地方没有人为介入、未遭到人为破坏吗?恐怕屈指可数吧!人类俨然成为了大自然最大的杀手了。

 

万物皆是一体,人类在加速破坏地球,就等于在伤害自己。只要人类一天不能体会到这个道理、不终止恶行,总有一天会自食恶果,走上自我毁灭的道路。

 

人类的自我意识认为,只有人类自己的族群昌盛才是最重要的。然而,所有的万物都是我们的兄弟姐妹,在上帝的眼中,万物是同样的珍贵。

 

人类一定要开始觉醒,要知道自己不仅是万物之灵,更是地球的守护者,应该负起保卫地球的责任,让万物都能永续生存。

 

推荐大家看一部基努里维斯主演的电影《当地球停止转动》,片中的外星人来自遥远的宇宙的一角,发现美丽的地球已经快要消亡,十分心疼地球的现状,不远千里前来拯救地球。为了维持整个地球的生态,外星人得出了一个惊人的结论:必须先毁灭人类,地球才有活路。

 

这个逻辑真是令人心痛,却又正确得不得了,虽然我很不想承认这个事实。你可能会觉得:“我工作赚钱养家活口都来不及,谁管你什么物种平衡、保护地球,关我什么事啊?”

 

 

但是不久之后你就会发现,我说的这一套,比你养小孩还要重要百倍,因为到时候你已经没有孩子可养了,我这不是夸大其词、危言耸听,而是可能发生在所有人身上、人人都必须慎重看待的大事!

 

这件事一点都不遥远,而是尽在你我的眼前。我们可以维持原有的生活节奏,但也要开始重视环境保护的问题。

 

时刻牢记:万物是一体的。所有你给出去的,最后都会回到你身上;你给这个世界什么,这个世界就还你什么。

 

人类若不发挥“爱的互助合作”精神,一切最终都将毁灭于人类自己的手上,人类所有为文明进步所做的努力,也就毫无意义了。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人生的幸福清单》

文字整理|梅花鹿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