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今天看到一个自主往生的视频,往生者很年轻很健康,在很多人的围观下拜完佛躺在床上过一阵就走了,一群人围着又是赞叹又是摸手摸脚摸头的,以前会觉得很神圣,现在觉得这些围观人很好玩,知道这是心和身体做了一个分离的游戏,但不是很明白确切的做法,希望老师能够指点一下,我也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够自由的来去。

 

//

 

你想有一天体会往生的自由来去,我更想让你体会的是当下的不来不去。

 

若修行不能破除和体验到不来不去,基本上你无法解脱。对于生命解脱,自由不是来去的自由,而是认知和体会到不来不去的自由。

 

如果一个人说体会到来去的自由,那必定有一个“我”,有“我”就有生死根本,有“我”就不可能有真正的自由。如果一个人体会到不来不去的自由,那必定是“无我”的,无我则没有生死者,没有生死者才能说的上获得真正的自由。

 

没有地方要去,没有目标要实现,也没有要去什么地方的人和实现什么目标者,这才是真正的自由。

 

有来去的自由和不来不去的自由,到底哪个更自由呢?能体会到不来不去者,根本没有自由的概念,也没有自由的愿望和需求;没有自由的愿望和需求,那才是真正的自由!

 

能自断呼吸,自绝经脉,能自我控制生命体征等,和心智上的自由没有关系,不要被这种表象所迷惑。我们修行追求的不是这个。

 

如果你要追求,就去追求不来不去的体验,而不是所谓来去的自由。金刚经说“如来者,无所从来,亦无所至”,去体会这句话,证实这句话,以此得解脱,以此获取真正的自由!

 

【全線閱讀】《一念行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