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父说:

只有一个人需要你教育,那就是你自己。别人不需要你说教。

这个讲法是否与你是你兄弟的监护人的讲法相左呢?

我们说,每个人都要对他人负责。你的思想被整个世界听闻着。你对他人负责并不意味着你把他人当作一个工程项目来做,完全不是这样的。

你能为别人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对自己采取积极负责的态度,而不是去迎合迁就他人。你不是变色龙,不需要代替他人学习他们该学的课程。

如果你把所有的责任都挑在肩上,那么你就是在让别人脱卸责任。别人的责任别人承担,不需要你承担。如果你总是把责任拿过来,成天只是竭尽全力地取悦于人,你怎么来服务我、服务你自己?你当然可以随时放弃半个三明治,但你不能放弃你的本真自我。你不必贬低自己的价值。

是的,我们可以如实地说,你可以改变世界。我们可以如实地说,你对每个人每件事都有很大的影响。我们同样也可以如实地说,你不能通过随时准备改变别人来改变他们。别人如何思想、如何感受、如何言行是他们的责任,不是你的。

他人的劣行并不意味着你必须要弥补其过失。你必须放手!你对他人的这种关心,可能正是你的缺陷。你努力地讨好他人不是在帮任何人的忙,这是娇纵而非服务。哪有什么道理讲过,你得为别人包办责任?你不是每个人的母亲。

是的,提高你自己是帮助他人转化的有效方式。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得忘了自己而只关心他人。你可以烹煮食物来满足他人,但你也得吃,把自己忽略了是不对的。

那些伟大的圣贤们把重点放在哪里?你好好想想再回答。你可能会认为他们的首要重点是照应和顾及他人。圣贤们是如何为他人服务的?--- 他们通过服务于我来服务于人。

假设你正在为五个人做饭,请不要告诉我,你在准备五种不同的膳食好让所有人开心。如果有人不喜欢你准备的食物,那是他们的问题,不是你的。如果有人不喜欢你准备的饭菜,那是他们的选择,不是你的。你得把自己的重要性考虑在内,而不仅仅只是别人的。

我没有告诉过你牺牲掉自己来服务他人。我没有告诉过你把你自己扔在一列奔驰的火车前面,来证明你的良善。你不必证明你的良善。我发送的天堂来信所面向的读者们,绝对没有什么需要证明的,你们很久以前就已超越了良善。

首先,亲爱的,你没有什么需要证明。你无须向我证明你。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你希望向我、向别人、向你自己证明什么吗?不要这么做,现在就停止。

服务他人而牺牲自己,等同于在牺牲我。你把他人放在我之前,然后骗自己相信,那是你之所是的最高良善。

如果你在牺牲自己,做牛做马地把每个人都背在背上,你这是在把别的神放在前,把我放在后。不要总是把别人的需求放在你自己的需求之前,就像你在殉道。你不能,绝对不能放弃自己的幸福。如果你在对他人的情绪或自私负责,那么你是服务了他人还是服务了我?这不是在服务。醒醒吧,亲爱的。若你已经给了别人太多机会来否决你,那么现在,你应该自由地获取你的幸福和喜悦。幸福和喜悦有你的名字铭刻其上,不是别人的名字。

如果你持续地把别人的需求放在你自己的需求之前,你就不是在珍惜自己的价值。如果你没有珍惜自己,你就不是在信任他人,也没有在珍惜我。

原文:http://heavenletters.org/other-people-s-lessons.html

作者:Gloria Wendroff

中译:随意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