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7

 

 

宇宙的本质是以信任为基础。所有慌张与焦虑的背后,都有着未被面对的恐惧。

 

恐惧是你的潜意识最底层的能量。如果这个能量没被看到、没被释放掉,那么你就一直无法得到潜意识之下那无意识的内我给予你的支持与安慰,你就会不断地慌张。

 

一提到慌张,可能很多人都感同身受。你有没有在你的人生当中感受过慌张、慌乱?你有没有感觉到你得不到任何的协助、看不到任何让你觉得有力量的地方?

 

有很多的方法可以帮你,也有很多的书可以帮你。可是,最后帮助你的还是你自己,因为你一定要回到潜意识的底层,看到你究竟有多少恐惧

 

你要回到潜意识的底层,看到你累积了多少恐惧的能量以至于你的心无法真正清净、安定与自在。

 

当你看到恐惧的能量,甚至愿意化解它,我觉得每个人的生命会因此进入到另一个阶段。

 

 

等到了那个阶段,你再去看赛斯书或再去体会很多过去没有体会到的观念,你就会觉得真的就是书里所说的这样。

 

请你仔细感受一下,当心中没有恐惧的时候,你是什么样子的?一个真正自由的人,是心中没有恐惧的人。

 

不管我们能做到多少,让我们去感受一下,当你的内心没有那些恐惧的时候,你的第一个感觉会是:自己变得更有力量了。

 

因为当你恐惧的时候,你的第一感觉是手脚发软、无力,心灵也是一样。

 

为什么我们的心灵发挥不出力量?为什么心想而事不成?因为恐惧,因为你心灵的整个力量被抽掉了。而当你进入一个没有那么多恐惧的心境时,力量才会出来。

 

 

当你带着恐惧去过你的人生,当你带着恐惧去结婚、教小孩、做生意、看医生,你会感觉很辛苦。

 

很多人都是带着恐惧去做业绩、跟朋友聊天、出去玩、担心癌症会不会再复发……请大家开始去觉察:你究竟带着多少恐惧去上班、与家人相处?

 

你必须很深地去进行这样的觉察,因为如果这些恐惧没有被看到,那么任何问题都无法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所以,当我想帮助大家从暖身进到真正的学习时,我们第一个要学会的是去真实地面对我们的恐惧

 

当你在做任何一件事时,都要问问自己:“我有没有带着恐惧?”

 

比如,你去买东西,你就要问自己:“我有没有带着被骗的恐惧?我有没有带着我买了东西回去却会被骂的恐惧?我有没有带着买错了或吃了会生病的恐惧?”

 

 

你在每一个当下都要问自己:“我现在有没有带着恐惧在做这件事?”

 

比如,之前,我们有很多学员也是带着恐惧坐在那里,怕被许医师点起来发言。可是这种恐惧通常都会吸引许医师的手指头,发言的就会是你了。

 

也许在你的过去,你理所当然地认为恐惧是合理的。可是,我要问你一句话:“你因为恐惧失去了多少力量?”

 

因为恐惧,你心灵的潜力发挥不出来。所以,我让我自己养成一个习惯就是时常询问自己:“我是否随时面对我内心的恐惧?在当下做这件事、完成这个工作的时候,我带着多少恐惧?”

 

我也希望我们所有的人都能养成回来观照自己的习惯,逐渐学会释放恐惧。

 

 

所以,许医师请大家开始回来问自己:

 

我是否经常活在恐惧中?

如果我在恐惧,那么我到底在恐惧什么?

我的恐惧对事情、对身心灵、对自己与别人有任何的好处吗?

如果没有,那我还要让自己继续活在恐惧中吗?

 

请大家告诉自己:“当我不恐惧的时候,我就开始有力量了;当我不恐惧的时候,我就开始看到事情有利的方向了,我就开始用我的信念创造我想要的实相了。

 

祝福我们所有的学员都能慢慢地看清、去除我们心中的恐惧。觉察并面对心中的恐惧,我们才能找回内心的力量。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情绪修炼》

文字整理|荔枝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