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赛斯说:“‘可能性’的理论其实不是一个理论,而是的确存在的真理。比如说,这个特定的房子的确存在,然而你也许在任何一天打开门,从你当下的立足点走进一个可能世界,却对其不同浑然不觉,这一直在发生。”

 

从每一天你醒过来,或每一天你打开一扇门走出去,你其实已经进到了一个可能性的世界。这一直在发生。 可能性的门常常换来换去,但是你却完全没有觉知到。

 

举个例子,比如台湾绘本画家几米有一个作品《向左走,向右走》,有没有转向不同的方向,命运就不一样了。当某一个转角,你向右转了,可能命运就不一样了。

 

比如说,你正在面临婚姻危机。某一天你走出巷口往右转,刚好遇到你初恋的情人,于是后来终于你的婚姻以离婚收场。可是那一天如果你出了门往左转,刚好于遇到你的婆婆提着热乎乎的牛肉汤过来,也许你的婚姻就度过了那个难关,而走上了另外一个可能性。

 

你知道你的命运在什么时候产生交叉点吗?你搬到了某一个地方,碰到了某一个人,看了某一本书,参加了某一个活动,从此你的命运走上不同的道路。你是否觉察到:你的生命做了什么和没做什么,你的命运是不同的。

 

假设你在路口遇到一个警察,你突然冲上去打那个警察,你的命运当然就不同了。命运不同,这不奇怪,你冲上去打那个警察,和没有冲上去打那个警察,你的命运一定不一样。

 

同样的例子,我们对于自己每天跨进去的可能性并不觉察。你是否能够如实观照?你是否足够敏感,知道你每天在各式各样的可能性当中出入?

 

我的老师赛斯说:“你打开了一扇门走出去,你其实是走进一个可能的世界。”这每天都在发生。可是,这一点你从来都没有觉察到。

 

网络上有一个笑话:有一个妈妈,应征上一家上市公司的经理,带着孩子在公司的庭院玩耍,等待与董事长的会面。这个妈妈很得意,因为自己被录取为经理,为了趁机教育孩子,故意把纸屑丢在地上,让扫地的来扫纸屑,告诉孩子说:“你再不认真读书,将来就变成一个扫地的,在这里打扫庭院,所以你要认真读书。”

 

结果,原来那个扫地的就是董事长,这个被录取的经理就被董事长开除了。她那天如果不带孩子去,就没事了;如果那时候刚好有一只蝴蝶飞过来,吸引了了她的注意力,她也许不会做蠢事;如果那一天董事长不在那边出现,也不会发现她。这就是宇宙万事万物巧妙的安排。

 

我们常常说,生命中的每件事都不是意外。你认识这个人,跟没有认识这个人,你的命运也许不同。你做了这件事,和没有做这件事,你的命运也许不同。你做了这个决定,和没有做这个决定,你放弃了或没有放弃,你的生命也许有所不同。

 

 

再举一个例子。当年脸书刚创办的时候,脸书的创办人找了一个装潢老板来设计他们的办公室。装潢结束之后,脸书的创办人就跟装潢老板说:“老板不好意思,我的公司刚成立,我没有现金给你,或者我开一个票给你,你半年后再去兑现,半年后我应该可以赚到这些钱;或是我跟朋友借钱先给你。但是我有另外一个建议,我给你百分之零点五的公司股份。”

 

装潢老板想:“反正我缺这个钱我也不会饿死,我就赌一下。这家公司会成会败我不知道,我赌一下,万一成就不错,万一败了那几十万台币的工程款那就当做善事好了。”于是装潢老板就说:“好,我不要现金,你就给我百分之零点五的股份。”后来,当脸书上市的时候,他的股份如果换成新台币价值好几亿。一个人的命运就会这样而有所不同。

 

再举一个例子。一个美国年轻人排队买彩票,一个老太太走了过来,他就把自己的位置让给了老太太,结果那个老太太中了一百七十四亿。如果传统宗教的说法,这个年轻人是没有那个命,没有那个福报。可是,其实那是内在潜意识在运作的可能性

 

“你创造你自己的实相。”但是你自己都不知道,你一直不断地在创造你的命运。自我意识永远只在做表面的决定,自我意识其实并不明白内心发生了什么。

 

所以,你所做的每一个决定,都将影响你的命运。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心灵的本质》

文字整理|铜豌豆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