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6

 

 

每个人的眼睛都是上帝看这世界的一个窗口,

如果一个小姑娘对你说你很美,

那是上帝透过她看见了你,并说你很美。

上帝说你很美,你就的确很美,

接受这赞词,享受这赞词,给自我一个吻。

 

/

 

赞美是自我的甜食,是自我的爆米花,

你可以喂养你的自我,就像喂养一个宠物。

在很多家庭,人们喜欢喂养各种各样的宠物,

为什么你不能喂养你的自我——这个你内在的、真正的、几乎跟随了你一生的宠物呢?

 

/

 

你可以喂养你的自我,但清楚它仅仅是宠物,

你可以把宠物当成你的家庭成员之一,

但了解它仅仅是内在的家庭成员之一,不是国王,也非王后。

它没有统治权,它仅仅被宠爱。

 

/

 

你可以训练你的宠物狗或猫,为你拿东西,给你看家,为你服务,

你也可以训练你的自我做同样的事,而且做的更好。

 

/

 

修行的常常把自我当敌人,当犯人,

或当需要戒备或防备的人,

不,把它当宠物。

如果你家离养了狗,又养了猫,

现在你有三个宠物了——

狗、猫和自我;

把你的自我和你宠爱的狗或猫一样看待。

 

/

 

你常去到宠物店里买狗粮和猫食,

但自我的食物在哪里?

它在社会人群中,在亲朋好友或陌生人的口袋中,

它是认同、赞美或爱。

当自我食用这些食物而感到快乐,

注意到那就像你的狗狗或猫咪香甜地使用它的狗粮或猫食。

 

/

 

有时自我的食物是悲伤、痛苦或沉溺的情绪,

当自我食用这些食物时是它病了,

就像你的狗狗或猫咪病了得了异食症一样。

注意到这点,也不必夺下它的食物,

了解、看住和照顾即可。

 

/

 

人们的自我是被喂养大的,

从前你喂养它但你不知道,因而它也似乎成了你生命的主人。

现在你任需继续喂养它,但作为你的宠物。

喂养自我可以是一个修行者很重要的工作,

你必须小心翼翼并充满觉警。

 

/

 

对有人来说,喂养自我是一种修行,

你必须用对待老虎的觉警和对待宠物的爱来进行。

亲爱的,你不必打压、去除、防范或敌对你的自我,

你可以喂养它,喂养它,像喂养一种老虎和猫交配而有的新型宠物。

 

/

 

喂养自我是一种修行,

比起反对、打压或去除自我,养育自我更不容易,

那就像养虎和与老虎生活在一起的训虎师的工作一样,

他的重点是养虎不为患,养虎益于人。

 

/

 

事实上,

自我是一种假装的老虎,一种猫充的老虎,一种猫牌的老虎,

你不必真的害怕它,

假装害怕它,以此当作修行。

 

/

 

有关自我的修行——

去除自我的修行,像出家人的修行,

喂养自我的修行,像在家人的修行,

如果你做过或做了去除自我的修行,

试试喂养自我的修行吧,那是别样的对心的锻炼与训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