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父说:

生活不应成为一种挣扎。当你抵制生活并与之抗争时,生活就成为一种挣扎。

你对生活的态度是你生活中的一重要因素。也许你诋毁过生活,对它谨小慎微,想控制它。

我告诉过你,你对自己的生活有发言权。你的想法告诉了你生活是怎么回事,你的思想同样也预测了你的生活。你的调调你自定,就是如此。你的生活顺从着你的想法,生活不与你抗争,你才是与生活抗争的那一位。你埋下了生活的种子,但是你却因为长出的芽而埋怨生活,世俗中你确实是这样。

你的生活一定要象什么,你有着预期的想法。当生活不象你坚持认为的那样,当你的生活不尽相同于你认为它该当如何时,你就自感受挫,你就举起了拳头。

亲爱的,我的小菜鸟,松开你的拳头和紧咬的牙关,让你的生活回归它本来的面目。接纳对你有益,接纳不是被动。当然,你希望一切按你的想法运作,然而,你,口口声声要现实,却一点也不现实。

一失望你就举起拳头。即使是你在饭店预定的某一道菜,上来的时候,你也可能不喜欢它。你永远不会预定它,也许只有在你实际上想要的是另一道菜的时候,你才会核实一下你的选择。你定制了你的生活。

我要告诉你:生活不会犯错。我告诉你些其他东西,生活的部份作用是引导你从依附中解脱。你不必一定要拥有什么,生活是流动的,跟随它流动对你很有意义,但是你不就常常逆流而上弄得自己筋疲力尽?

没有死亡 -- 只是身体失去了作用。你确信你一定要为身体哀伤一下,你觉得世俗认为死亡是不可原谅的,所以你哀伤。无论如何,哀伤是你的抗议。太阳和月亮各有独特的优势,你的肉体生命和所谓的死亡同样有它们独特的优势。白天福佑你,夜晚也福佑着你,每一种都是有益的,但一个是亮的另一个却是暗的。

你的生活中如何能有死亡?即使不存在死亡,你对肉体的陨落和灵魂的升华所做出的反应,就象是面对一场灾难。当然,我理解,你为世俗的信念牢牢绑架,你渴望你的身体和你所爱之人的身体永存,但是你不想要的死亡却是生活的一部份。对于肉体死亡的这种觉知何时才能消除呀?每一个人类,每一个活物,以及每一种物质的存在,都会逐渐消逝,这丝毫不奇怪。

然而我依然坚持不存在死亡,死亡不比生活更真实。地球生活是暂离天堂的一种状态。地球生活看似就是一切,或者最重要的布局,但它实实在在就是一种你不愿意远离的镜花水月,你得到的租约依然只是一份临时合约。租期到了的时候,你就抗议。

在干燥大地或是海洋,你依然是你。无论你在地球还是在天堂,你依然是你。你存在,亲爱的。你与我都存在着。

原文:http://heavenletters.org/you-choose-the-melody-you-sing.html

中译:xiyangy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