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信念创造实相”,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去实践的。你们要每天都把它落实在你们的生活里。

 

你们都要去试试看,要在脑海中相信:也许这件事情是可能的,也许这件事情是行得通的,也许这件事情是没有问题的。

 

每件事情,如果你的内在已经开始相信了、酝酿了,你会发现很多外在的事件就像外在的大宇宙一样,它仿佛呼应了你的内心。

 

我举一个很实际的例子。之前我说有可能明年我们的这个演讲就变成要交场租给中正纪念堂。可是这件事情我并不意外。因为每次来这边办讲座,大家都买不到书或CD,我们就想,也许有一天我们在这边办讲座时,大家喜欢的书或CD都能在现场买到。

 

可是,这个愿望只有租场地才能实现。当时我们还在讨论这件事情,没过多久,那边就通知说,我们可以考虑过来租场地。

 

所以,我很难跟大家解释人生可以变得多奥妙。我很难跟大家解释,通常都是心灵里面先知道、先发生的,心灵里面都已经想到了,外面的现实才会跟着改变,外在的实相才能跟着出来。

 

 

所以,我一直相信,人的内在心境非常重要,甚至是你生活中的一个关键所在。我一直相信,我们人都有一个内在小宇宙的能量。

 

所以,我们要经常向内观照。大家还记得开悟的五大阶段吗?

 

第一阶段,自我觉察、自我成长。

 

第二阶段,自我价值完成。

 

第三阶段,体会所有的众生都是一体的。

 

第四阶段,体会到人与大自然所有的一切都是一体的。

 

第五阶段,能够感受到你的内在的神性与佛性意识的联结。

 

这就是未来所有的人类要走上的开悟的五大阶段。

 

活到目前为止,你们对自己的人生满意吗?你觉得自己目前的生命中有没有遗憾?这是大家接下来要开始去想的问题。

 

 

我常常会问大家几个问题,当然,你也可以开始问自己这几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你现在的人生是你要过的人生吗?还是你有很多的无奈、不得已、束缚、捆绑,甚至还有很多的痛苦?

 

第二个问题:你现在所过的生活是你想过的吗?每天的生活是让你很兴奋、很期待,还是有着很多的不得已?你现在所过的生活是得过且过,因为别人都这样过,所以你跟着这样过吗?你现在所过的生活你喜欢和满意吗?

 

第三个问题:不管是现在的职业、住的地方、工作、成就还是健康,现在的这个你,是你理想当中的自己吗?还是当年你曾经对自己有过很高的期待,期待自己要表现得多好、多有成就,想要去做你想做的事?现在的你是你自己当初理想中的自己吗?

 

第四个问题:现在你的家庭、婚姻、亲子关系,你是满意比较多还是不爽比较多?你的现状,包括工作、家庭、婚姻、亲子关系、与父母的关系,是让你满意的吗?你所处的环境,包括你居住的地方,它是你所满意的吗?还是说这些其实是你痛苦的根源?

 

如果大家刚才问了自己这四个问题,你得到的答案都是不开心的、不满意的,那么今天这个主题你真的要好好深思。因为那代表了你根本还没有找到心灵的生命蓝图。

 

心灵的生命蓝图有一点像是人生的寻宝图。 当你踏上了你自己人生的寻宝图,你会在你的人生当中活得渐入佳境。

 

我期望大家在自己的人生当中都能有这种体会,都能慢慢去感受到自己的人生是可以渐入佳境的。

 

所有的答案都可以在我们的生命蓝图中找到。

 

找到你的生命蓝图,你会有一种发光发热的感觉;找到你的生命蓝图,你会突然觉得自己生命有了意义。

 

我完全相信,每个人都可以借由贡献自己的才能,而对这个世界产生莫大的帮助。

 

所以,经常向内观照,实践“信念创造实相”,寻找我们的生命蓝图,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人生的幸福清单》

文字整理|荔枝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