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2

 

 

开悟可分为几个阶段,其中第三阶段的开悟是“人我一体”。

 

举一个例子,我的一个香港的学生,是一个47岁的已婚女性,她在几年前罹患了血癌,是慢性、骨髓性的白血病。

 

她说第一次或是第二次来到台湾花莲的赛斯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忽然感觉她的整个心轮打开了。她活了47年,一直觉得别人是别人,她是她。虽然她是一个妈妈,是一个太太,但她一直是一个人孤独地生活着。可是在那一瞬间,她突然整个心轮的能量打开了。

 

她告诉我:“许医师,我这一辈子第一次发现,每一个人都好像是我自己的一个延伸。”她突然在心轮的部分,感觉到跟所有的人都有了情感和心灵的联结。她突然感受到佛陀所说的“众生一体”。

 

那位同学告诉我说:“许医师,我这次从香港来到台湾,收获好大。”我说:“你这个感觉,其实是一种开悟了。你了悟到自己并不是一个孤独的个体,你不是一个人在承受生老病死、喜怒哀乐、悲欢离合,你不是一个人在承受人生的成功与失败。其实所有人类都是同一个人,所有人类都是一个巨大的身体的不同的细胞。”

 

她说那一瞬间她突然感觉到她的心全部打开了,这是第三阶段的开悟。正像我的老师赛斯说的:“如果地球还上有一个人类在受苦,就不会有一个人类真正快乐。

 

 

所有过去的宗教讲的都是对的,所有的众生都是兄弟姐妹。所有的众生,不管你是不是佛教徒、是不是基督徒,不管你是不是异教徒,不管你有没有信什么教,所有的人类都是一个集体的意识的不同显现。

 

现在这个世界的人类,每个人都过得好孤单,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我的老师赛斯在《未知的实相》里面提到:“你就像一个孤岛一样,孤独、孤单,从年轻到老,而且越老越孤单。可是,其实在孤岛的下面,你仔细看,有珊瑚礁一直远远地延伸出去。你可以走在珊瑚礁上,走到另外一个岛上面。”

 

原来所有的人之间,在能量的层面上都是相连的。我在这二三十年当中,不断地深入研究、融会赛斯哲学思想,不断地去推广,去到香港、内地、马来西亚、美国、加拿大等各地推广。我一路以来,都是以老师赛斯最正宗的思想作为出发点。这一路以来,我几乎是国内身心灵和赛斯哲学思想的火车头。

 

所以,某一天,我看到瑞克老师在带工作坊。他讲的每一句话,都是从我的老师赛斯的根本精神来的。瑞克这一二十年,也在纽约、美国、欧洲各地不断地在推广赛斯哲学思想。当我看到他也是以这样的热忱、这样的精神在西方世界推广,而且一路走来也是始终如一,我突然感觉到我并不孤单,我突然感觉到《论语》中所说的“德不孤必有邻”。

 

 

在一个我完全不知道的西方世界,有另外一个人也在做着和我一样的事,我们在人生的领域里都这么地坚持。在那一瞬间我很感动,我觉得我不孤独了。原来所有的人在心灵的层面都是一体的。

 

如果人类体会到这一点,这个世界就不会有战争,这个世界就不会有一个人类去伤害另外一个人类。因为我伤害你,就是伤害我自己。我伤害你,就像我用手拿铁锤打自己的脚。手和脚是不一样的,可是用手拿铁锤打脚,手也会难过。

 

当你去伤害另外一个人的时候,就好像你用手拿着铁锤打你的脚一样,就好像哥哥揍妹妹一样,父母当然会很难过。

 

人和人之间是气息相通的,就像人体全身的所有细胞都在做营养的交换、气体的交换。你和我也在做气体交换,我们还会做角色交换,因为当你用臭脸看着我的时候,我也很不爽。

 

 

“人和人是气息相通的”,对一个在第三阶段开悟的人而言,这不是理论,而是一种感受了。当大家有这样的体会和感受,人们就会集体开悟。这是人类未来要走的很重要的一步。

 

接着,我们谈第四阶段的开悟:山河大地等整个大自然跟我们是一体的。真正的环保要进入第四阶段的开悟。污染河川就是污染你的血液,污染空气就是污染你的肺,污染土壤就是在污染你的肌肉。

 

有一次,我在山上的家的院子里挖一个生态池,突然发现我的个人不见了,界限不见了。我突然看到,仿佛整个山脉就是我的身体,感觉到泥土就是我的肌肉,岩石就是我的骨头。我的身体就是大地的身体,大地的身体就是我的身体。

 

我们喝的水从下雨来,从海水、河水来;我们吃的青菜从土壤长出来;我们吃的鱼从水库河里海里来——我们跟地球没有分开过。地球是我们更大的身体。

 

 

如果没有第四阶段的开悟,人类不会有未来。因为人类伤害地球这个大身体就是伤害我们自己。

 

每一个人的肉体都是从地球的地水火风、金木水火土来,每一个人的肉体,都是借由吃下地球的食物而来。地球土地是我们所有人共同的身体,河川是我们共同的血流,空气是我们共同的呼吸,泥土是我们共同的肌肉,岩石是我们共同的骨头。

 

人类一定要经过第四阶段的开悟,否则地球不会有未来。假如空气被污染了,我们只能每天背着氧气筒上班;地球的水也不能喝;地球的食物不能吃……破坏环境,其实是破坏了我们更大的身体。

 

第四阶段的开悟,就是古人讲的“天人合一”,你开始感受到大自然跟我们是一体的。人类唯有进入这个阶段的开悟,我们的生活方式、人类的未来才因为有了这样的体会而在那个当下改变,在那个“当下是威力之点”的当下改变了。

 

这一步一定要走,现在是全世界的人类要走向这个集体开悟的一个年代。

 

原来,我们和大自然是一体的,并没有分开。正如我的老师赛斯在《个人实相的本质》中说到:“存在是没有界限的。自己是没有界限的。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人生的幸福清单》

文字整理|铜豌豆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