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9

 

首先分享我最近的一个很重要的发现,即对恐慌症的觉察。

 

有些父母总是过度担心孩子的身体健康,过度忧虑孩子在外面可能发生的意外,如车祸、被绑架、跌倒受伤、得破伤风、因身体原因气喘发作或被感染疾病而意外身亡。

 

如果父母对孩子过度担心,那么就要小心,你的孩子长大可能会得恐慌症。最近,我有一个很有趣的发现就是,亲子之间其实存在着情感流动。

 

当父母过度保护自己的孩子,过度的神经质,总是担心孩子感冒、生病、发高烧烧坏脑袋或是得流行病身亡,那么这个被过度保护的孩子将来可能会发作恐慌症。比如,他将来可能会担心自己中风,担心自己突然身亡等等。

 

所以,父母从现在开始,要投射一种信任的能量给你的孩子。 信任孩子的身体会健康,信任你的孩子会平安地在宇宙的恩宠之下长大。

 

当然,并不是投射信任完了之后就不去关心孩子,而是你该照顾的还是要照顾,该关心的还是得关心,但是不要投射负面的能量给孩子。

 

 

如果一个小朋友自小就从大人那边收到很多担心他生病、担心他出意外的这种能量的投射,那他就会把这种负面能量的投射放入潜意识。等他长大之后,他就会怕自己出意外或生病。

 

所谓的虑病症,即经常担心自己会发生意外、会生病的情况,其实很多都是来自亲子之间负面能量的交互投射。

 

像我们中国人都很孝顺,都很关心父母的健康。你越关心你的父母,可能反而病越多、折磨越多。因为你投射很多的负面能量给你的父母。

 

我们都很爱我们的父母,可是我们常常会将负面能量过度地投射到他们的健康上去。这是不对的。

 

其实大家更应该鼓励年纪大的父母去交朋友、去参加社团、去跳舞,芭蕾舞什么的都可以,还可以鼓励没有伴侣的父母去交男朋友或女朋友。

 

我们过去对待年纪大的父母的做法是错误的,我们不断地让他们依赖,不断地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可是反而让他们更不健康。所以,很多的年轻家庭都被父母的健康拖累了,而这实相却是你自己创造的。

 

 

因为你过度地投射负面的能量,你没有鼓励你的父母去独立,你没有鼓励他们去使用自己的力量。你越鼓励他对你的依赖,他的能力就越退化,他的身体就越糟糕。结果,彼此都在相互折磨。

 

而我的做法是偶尔跟父母吵吵架,让他们觉得孩子还是不可靠,还是要靠自己。

 

所以,我父亲还在世时,有时候我跟我母亲吵架,我母亲与父亲的感情会更好。我与我父亲吵架,他就会找我母亲安慰他。我父母的婚姻本来是很糟糕的,他们总是一天到晚吵架,结果后来两人之间相处得还不错。

 

很多父母之间的情感都会分化。哪个孩子与母亲更亲近,他从情感上就会被划归母亲那边;哪个孩子与父亲更亲近,他从情感上就会被划归父亲那边。而孩子一被分化,父母就不需要另外一半了。

 

所以,制造出一种你好像不理他们的假象,让他们必须要“夫妻当自强”。

 

两个孤苦老人就是要相依为命,那时爱情就显现出来了,彼此的容忍就显现出来了,因为此时在他们看来,其实孩子并没有那么可靠。有时候孩子不是那么孝顺,父母反而会健康。

 

 

在亲子互动中,我一直把我学到的、教给大家的赛斯哲学思想运用在我的生活中。对我来讲,朝闻道,夕死可矣。

 

我生命的信仰、我最敬爱的老师就是赛斯。他从来不会让我起恐惧心,从来不会限制我什么,他只是不断地用他的智慧来灌溉我。

 

我自己在不断地深入学习当中,找到我生命的一个核心价值。我很兴奋、很开心的是,我从头到尾只接触了一个团体,而且还是我一手把它建立起来的。

 

我觉得活在这个世界上,其实人是很孤单的,有时候,连找个人和你说说话,都不一定能找到。所以,我很高兴自己找到了一个精神的依皈、一种哲学观、一种人生观、一种可以安身立命的思维方式,而且它值得你一辈子去信赖,值得你一辈子去不断地体会。

 

就这一点而言,我觉得我是全地球最幸福的人。因为我喜欢赛斯书,并且还能够去研究它、推广它,还能将我的嗜好、兴趣与我的工作相结合。如果你的工作就是你的兴趣所在,那真是人生的一种莫大的幸福。

 

投射信任的能量给你的家人,不要让过度保护、过度担心成为他们运用自己的力量的阻碍。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人生的幸福清单》

文字整理|荔枝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