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RMH  紫译 ajoyfullife

2019-09-21

 

 

 

(源自于古老的北美印第安传说。一只小老鼠在神秘声音的召唤下,不顾来自周遭环境的不支持与不理解,独自踏上了探索之旅……在它身上,你是否看到了自己?)

 

 

从前有一只老鼠,一只辛勤的老鼠,它每天都在草丛中四处行走,寻寻觅觅。它和自己那些勤劳的鼠同伴一样,整日忙忙碌碌,忙于各种“鼠事”。

 

不过,它时时听到一个奇怪的声音。每当这一声音传入耳中,它就会抬起头,凝神细观,胡须在空气中轻颤,心中被好奇充满。

 

有一天,它跑到另一只老鼠身边,问道:“兄弟,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那只老鼠忙着在地上嗅着什么,头也不抬地回答说:“没有,没有,我什么都没听见。我现在忙着呢,没时间说话,你过会儿再来找我。”

 

小老鼠不甘心,又向另一只老鼠提出同样的问题,对方回答说:“你脑子有问题吧?哪有什么声音?”话音未落,就消失在一棵被砍倒的白杨树的树洞中。小老鼠晃晃鼠须,又开始投入日常的觅食工作,并暗下决心,一定要彻底忘掉这个奇怪又陌生的声音。

 

可是,没过不久那个声音又出现了!虽然模糊,非常模糊,但却确确实实地传入它耳中。

 

 

 

终于有一天,小老鼠决定去认真调查一下这到底是什么声音。它离开自己的同伴,那些勤快的老鼠,踏上了探索之旅。跑啊跑,小老鼠觉得自己已经跑了很远,便停下脚步,侧耳细听。听到了,听到了!它又听到那个声音!

 

专注聆听之际,忽然传来打招呼的声音,“你好啊,小弟”,把小老鼠吓了一跳。它缩起身子,蜷起尾巴,准备飞速逃走。

 

声音再次响起:“你好啊,是我,浣熊。”小老鼠定睛一看,一只浣熊站在自己面前。“小弟,你在这里做什么?孤孤单单的,连个同伴都没有?”浣熊问道。小老鼠心中依然怕怕的,它头也不敢抬,鼻子几乎抵在地上,胆怯地回答说:“我听到一个声音,正在调查这到底是什么声音。”

 

“声音?”浣熊边在小老鼠身边坐下,边重复着它的话。“小老弟,你听到的是河的声音。”

 

“河?”小老鼠好奇地问,“河是什么?”

 

“跟我来,我带你去看河。”浣熊回答说。

 

小老鼠心中充满了恐惧,可是,它还是决定去探索这声音的秘密,这对它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

 

它心中暗想:“破解谜案之后,我随时都可以回去继续做我的觅食工作。没准儿我的工作还会因此而受益呢。我那些兄弟们认为那个声音根本就不存在,这次我要证明给它们看。到时候我会请浣熊和我一起回去,为我作证。”

 

“你听我说,浣熊大哥,现在就带我去看河吧,我跟你走。”小老鼠鼓足勇气说。

 

小老鼠和浣熊一起走在通往河边的路上。它既激动又紧张,小心脏怦怦乱跳。浣熊带着它穿过一条条陌生的小径。一路上,小老鼠嗅到各种各样的味道,它的先行者们留下的踪迹。

 

恐惧阵阵袭来,一次次地,小老鼠差一点就做出打道回府的决定。终于,它和浣熊一起来到河边!一条汹涌宽广、气势夺人的大河出现在小老鼠面前,河水深幽,明暗相间。

 

河实在是太宽了,小老鼠根本看不到对岸。河水澎湃激荡,轰隆隆地从小老鼠眼前奔腾而过,水面上大大小小的漂浮物时而在它眼前划过。

 

“哇,太震撼了!”小老鼠不知该如何表达自己的感受。

 

“是啊,确实很不同凡响。不过,现在我想向你介绍一位朋友。”浣熊说。

 

(待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