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艾克哈特.托利

译者  U2 心无为

 

 

 

对于你是谁存在两个维度,首先的这个有时候也被我称之为“表面的我” - 一个拥有过去和未来的人。这个“表面的我”是你含有着许多体验和个人历史的身份鉴别,但是它相对而言非常脆弱,因为过去和未来仅仅存在于头脑的思维形式或概念之中。

 

在这颗星球上生活的人,有绝大一部分对自己的身份鉴别完全由这个“表面的我”来决定。

 

这个关于你是谁的第二个维度,我喜欢把它称乎为“深度的我”。对于你整个生命旅程最至关重要的了解和领悟,除开这个含有个人历史的人格或“表面的我”,关于你生命的更多真相却与这个“深度的我”关系密切。

 

对于“深度的我”的确认和明晰能让你从“表面的我”的单一且局限的视角中得到解脱和自由,因为你真实的身份从来不会从这里被找到和发现。“深度的我”的出现,它会让你从生活中时常出现的打击与挫折感受,或是本不正确且阻挠着你的事情中让你自由。

 

那么,你要如何了解它?

 

在两个思维间隙的空间之内你可以了解到它。这个思维间隙的空间,在这里包含个人历史的“表面的我”会慢慢平息,淡化直至消失。接着,随着它的消失,看起来每件对于头脑而言都非常具有意义的事情也会随之而去,你不再能谈论什么,甚至是对概念上的理解和认知都无从谈起。

 

这时,你所知道的仅仅是潜藏在这看似空无一物的空间之下,一种当下的临在体验,一种纯粹的存在之感,这是一种即刻的全然宁静,一种警觉的觉察,同时充满了活力,鲜活无比。

 

这就是我所称之为的,基于当下临在的警觉知晓。这个练习目的是邀请当下临在的时刻进入你的每日生活,如此这般,你便不至于把整日的时间平白无故的完全消耗在头脑的思维絮流中,并被它紧紧抓住。

 

当然,很重要的是识别和确认 - 这个“表面的我”与“深度的我”,它们最终也并不是分离的。

 

“表面的我”是意识形态的一种显化,这就类似于大海的海面所激起的浪花。浪花诞生于大海,是一种浮于表面的显化体现,只有浪花不知道它来自大海的时候,才会产生出分离感,而这种感受当然出自一种幻象。

 

至于这个“深度的我”,对它的理解和明晰会让你感到如此自由,这般的解脱,因为你已从对你自己的身份确认和知晓的所有负担中解放了自己,这时,“表面的我”就变成了一种戏剧化的体现。

 

当你从“深度的我”的层面认知自己,它允许了你以一种之前所未能拥有的同情与仁慈的角度看待每一种事物,这就包括了这个“表面的我”的所有构成 - 你的肉体,你的个性鉴别(或者说历史人格),所有的想法和你所体验过的全部情绪,以及更多更多。

 

这会为你提供一个通道让你接通真实的创造力量和智能无限,而它们两者都坐落在这个无形无相的精微维度之中。

 

所以,请时常欢迎宁静与静默的时刻进入到你的生活,不论任何你觉得已适合的时刻。并且,它也完全没有必要必须死死的固定为一个小时,即便是在一整天的时间里,你只花上几分钟的时间脱离头脑思维的局限,进入对这个“深度的我”的真切且如实的感受,这些就已足够。

 

随着练习时间的增加,你将会越来越对这个“深度的我”获得更加深刻的明确理解和体会,并把它作为你日常生活的一种背后的有力支撑。

 

接着,你会发现每当生活中的各种挑战出现的时候,你不仅可以更从容应对,还会发现自己能更加轻松的维持这种深度的内在觉知。

 

艾克哈特 . 托利


-------------------------------------------------

U2 心无为:面向913-14满月,以及923秋分9月的主题是平衡U2给大家推荐以下冥想引导音频:

 1:《满月祝福与疗愈》

2:《神圣光体的激活与平衡》

3:《第七道光与紫火圣焰的祝福》

 请大家点击本文底部的《阅读原文》进入U2的千聊直播间,在千聊直播间的主页上部找到相应音频链接。

-------------------------------------------------

 (图片来自网络)

 

阅读原文

 

【相关阅读】

 

【生活总会给你对你的意识进化最有帮助的体验】

【个人意志与生命流动之间的平衡】

【所有的问题都是心智的幻相】

【外在目的与内在目的】

 【关于焦虑,以及自尊和自信心的缺乏】

 【宁静的空间】

 【开悟到底是什么?

 【宁静在说话】

 【保持你喜悦的觉知】

 【把亲密关系当成灵性修持】

 【当下禅|生命中最神奇的力量】

 【空间和时间的真正本质】

 【开悟就是一种与源头的联结状态】

 【唤醒你内在沉睡的丰盛】

 【唤醒你内在沉睡的丰盛】

 【宽恕就是对生命不抗拒-容许生命透过你而展现

 【内在空间意识】

 【灵性与财富相互矛盾吗?】

 【你不等于你的大脑】

 【自我的幻觉】

 【当痛苦被唤醒】

 【真正的救赎】

【瓦解痛苦之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