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5

 

 

人有一个心理的过去。每个人的生命的每个经验,纵使是个人最私密的经验,都会写在一个叫做“世界之心”的记忆库里面。意思是说,这个世界每个人的成功也都是你的成功,每个人的失败也都可以作为你的参考。

 

赛斯哲学思想说,我们从来不是孤军奋斗。这个世界每一个人的成功也加进了你个人的心灵里面,这个世界每个人的失败也都是你的经验的一部分。

 

比如,如果你做一个实验,你不用从第一次开始做起,前面已经失败了一千次的人可以作为你的经验。人类的心灵是彼此相连的。所以,你要把自己的心灵打开,而不要把自己封闭起来。

 

我的老师赛斯说:“每个人生来就对以前曾经发生的事具备有意识的知识”这句话很重要。

 

 

我举个例子,李查.巴哈在全美国各地宣传《天地一沙鸥》,其实也在帮忙推广赛斯哲学思想。可是,李查.巴哈并不知道约瑟以前是他的老师。

 

一个人一辈子,百分之九十九的行为你不知道为什么你要这样做。以心理学来讲,你每天百分之九十九的行为是来自潜意识你所不知道的理由。有时候,你做这个决定做那个决定,你其实真的不知道。也许你会说:“全都知道有什么意义?”意义可大了,它在潜意识当中,不断地左右你的行为,但是你不知道。

 

你的头脑不是一块空白的石板等着经验的第一个印记,它早就具备有完全的方程式。你的内心永远会告诉你:“我是谁?我从哪里来?”

 

终其一生,我们在问:“我是谁?我从哪里来?”可是我的老师赛斯说:“你的内心它从来都知道。”

 

 

比如说有位同学,她从印尼嫁到台湾来,在台湾生了三个小孩,当一个家庭主妇。她为什么会来学赛斯哲学思想呢?表面上的理由好像是儿子有一些状况来求助,然后慢慢喜欢赛斯哲学思想。可是,真正的理由呢?

 

每一个人的内心都知道你是谁,你从哪里来,你上辈子在哪里,甚至下辈子会去哪里,你都知道。这就是意识很奥妙的地方。

 

举个例子,你们也许有经验过,早上做一个梦,刚起床很鲜明,刷牙的时候忘记了;或者是刷牙的时候忘记一半,吃早餐的时候忘记三分之二,吃完早餐全都忘记了。或者你们也许有经验过,钥匙或眼镜怎么找都找不到,可是过了半个小时,突然又想起来放哪里。之前怎么想都想不起来,不去想的时候,记忆突然就出现了。

 

常常很多人问我:“许医师,接下来我要怎么办?”我常常告诉大家,很多时候你不需要知道怎么办。你只需要知道接下来我一定可以知道我要怎么办。

 

你们一定要用一种很奇怪的逻辑来面对潜意识,不然你会很痛苦。你不知道明天要做什么,你根本不需要知道。你告诉自己:“到明天我就会知道我要做什么。”

 

 

给自己的潜意识下指令,经常给自己正面的暗示:“我现在的人生一团乱,负债几百万几千万。可是,接下来一定会很好地解决。”你完全不需要在有意识的层面知道怎么办。你只需要给自己的潜意识下指令:“接下来我相信会越来越好。”

 

大多数的人会焦虑,因为他试图想在意识层面找到所有的方法。找不到方法,他就觉得:“完了。”完了就完了,能怎么样呢?

 

你是谁,你从哪里来,你接下来要做什么,你的内心永远都知道。

 

你要经常给自己暗示,每天早上起床,第一句话告诉自己:“我是有福的,我受到宇宙能量的祝福,所有我需要的都会来到我的身边。”

 

你也许曾经生病,也许曾经遇到一些人生的瓶颈,也许你想破了头脑,奋斗了很多年,依然找不到答案。但是,你还是要经常给自己正面的暗示:“所有我需要的都会来到我的身边,所有一切的需求都会被给予。”因为这是一个丰盛的宇宙,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念。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心灵的本质》

文字整理|铜豌豆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