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6

 

 

 

 2019825日冥想体验:

萨南达教导——接纳自己的不接纳

 
 

我看到云中飞来一匹独角兽。冥想之境中的那个我骑上了它,在云端飞翔了一阵子,来到了一个散发着奇异光芒的地方。

 

耶稣-萨南达兄长出现在前方。他今天的形象显得特别高大,几乎顶天立地。

 

起初,他平静地对我微笑。过了一会儿,他忽然改变了外形,相继化作各种不同的样子,——有的威猛,有的阴沉,有的霸气,有的沉稳,有的文质彬彬,有的咄咄逼人……

 

这些形象都消失后,呈现在我眼前的仍然是萨南达兄长平静微笑的面容。

 

我“听”到他说:

 “你看到的这些形象都是我的一部分。我是‘他们’的总和。我不是单一的存在,正如你们每个人也都不是单一的存在。你们内在有无数不同的面向。

 

“当你们接纳了自己内在的所有面向时,就达到了完整、圆满、中和的状态。那时你们会毫不费力地走在居中的道路上,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恰到好处、平和中庸。”

 

 

 

我说:

“我觉得保持中庸挺难的。在您所在的那个层次上,那些光之存有们能始终保持中庸吗?难道不会偏向于光明、良善的一边吗?”

萨南达说:

“当你超越了二元对立、进入到我们这个层次和状态时,你已经没有了光明与黑暗的概念,没有了良善与邪恶的概念,甚至也没有了中庸的概念,因为那时你就是中庸本身。你无往而不中庸,因为你已经没有了极性,不可能不中庸。那时的你只会有爱的概念、美的概念、自由的概念、欢乐的概念、创造的概念,而不会再有那些二元对立的概念。

“要达到这样的层次和状态,你们必须先接纳自己的所有面向,接纳自己看到的一切人和事,因为你们于外界看到的一切也都存在于自己内在。

“当你们批判某个人、某件事时,说明你们还不能接纳自己内在的某些东西,还在抗拒自身的某些东西。这种不接纳和抗拒会形成一个能量漩涡,产生出一股向下拖拽的力,把你们固定在这个三维世界上,让你们不得解脱。只有当你们接纳了一切时,内在才能达到彻底的安宁与平静。那时你们便会浮升上去,来到我们这边,加入觉者的行列。

“觉者就是接纳了一切的人,就是内在平静、圆满的人。”

 

 

 

我问:

“接纳一切是否意味着我们也要接纳自己的不接纳呢?”

萨南达笑了起来,说道:

“哈哈!是的。当你接纳了自己的不接纳时,你已经超越了那个不接纳的层次,来到了更高的层次上。从这个角度去看当初的不接纳,你会清楚地知道其原因,知道那是因为自己当时处于梦境之中。你这时自然能够接纳它,就像一个醒来的人能够接纳自己(和他人)在梦中所说、所做的一切。

“当你接纳了自己的不接纳时,那个不接纳就自动消失了。你在接纳这个不接纳的同时,也就接纳了自己当初不接纳的东西。此时的你,作为觉者,已经不在原来的层次上了。

“而不接纳自己的不接纳,则说明你还在梦中。你原先的不接纳不会因为你不接纳它而消失。这时你内在仍有冲突、抗拒,并未真正醒来。你的梦(往往是噩梦)还在继续。”

 

 

我问:

“接纳自己的不接纳与允许自己不接纳——这两者有区别吗?”

萨南达说:

“有区别。

“接纳自己的不接纳是你在清醒状态下、在明白那个不接纳的原因时达到的一种意识层次、一种境界。而允许自己不接纳则是一个并未完全清醒的人在允许自己继续体验梦境。

“一个清醒的人、一个觉者不会允许梦境继续,因为那已不可能。醒来了就是醒来了。醒来的人接纳梦中的一切,但不会让自己再次陷入沉睡。你明白了吗?”

我说:

“明白了。”

 感恩萨南达兄长的教诲!

 

 

谢谢阅读!感恩祝福!

—庐影—

 

 

 

  •  【相关阅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