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2

 

心想事成,不是指你有意识地在想着“我认为我会成功”,不是想象着自己会成功……而是指你不知不觉的时候、睡不着觉而胡思乱想的时候,在想什么。

 

想象力是一种自我内在观照的功夫。比如说,我想要了解你们的想象力是如何运作的,我看看你们的面相就知道。

 

一个人的面相会暴露他脑海中经常在想什么。在脑海中你是会想象生命的喜悦?还是想象生命的不幸?还是想象别人是如何占自己便宜的?想象这个社会如何险恶?想象自己是如何被骗的……

 

那些脑海中经常思考正面的、喜悦的、乐观的东西,从早到晚都活在发自内心喜悦当中的人,他的脸上自然会散发出一种光芒。而一天到晚情绪都不怎么好的人,你也能够知道自己在想象些什么。一个人一天当中潜意识的想象力决定着自己的情绪。想象力最简单,直接决定一个人的心情。

 

而要自我判定想象力是如何运作的,经常问自己一个简单的问题即可:一天当中,你快乐的情绪多?还是恐惧、担心、忧虑的情绪比较多?甚至可以问:你多久没有快乐了?当你每天都处在一种发自内心的喜悦和快乐时,你就能够判定,你的想象力运作是对的。

 

 

有人问我:自己每天都在很努力要心想事成,为什么心想而事不成呢?我告诉他:“你所谓的‘我’只是表面的‘我’”,而潜意识中对于‘我’的想象力却是混乱的。”

 

的确,大多数人的想象力都倾向于悲观、负面。如果你想要“心想事成”,要开始学会内观。

 

请大家记住两句话,这也我常常教忧郁症患者两句话:尽量去想开心的事;尽量去做开心的事。

 

当你发现自己在想悲观负面的事情时,要快刀斩乱麻,因为一直想下去也于事无补。不如让自己天马行空地想一些开心、好笑、好玩的事情,这就是我们常说的“童心”。

 

当你拥有纯粹的“童心”,一件小事、一个小小的问候、一次贴心的关怀、甚至天空的一朵云,就可以让你开心好半天,这就是纯粹的快乐。

 

 

大家要学会从生活中找到这种与成就无关、与金钱无关、与职位无关的单纯的喜乐,回到我们的方寸之间,寻找简单而纯粹的快乐。你怎么想决定了你能拥有快乐的多少,而不是赚钱多少,职位高低来决定你快乐的多少。

 

回来观照我们自己的内心、情绪,当我们的想象力随我们的心念而自由运转时,就会成为非常强大的创造实相的工具。

 

一个孤单寂寞的人可想象有一大群朋友来家里聚会,但想象力之后接下来就是行动力。大家要有意识地使用想象力,有意识地往“心想事成”的方向扭转。

 

想象力的有趣之处在于,它可以稍微夸张一点,有时甚至可以主要活在想象力的画面当中。作为一个精神科专业医师,我知道人们完全活在想象力当中是什么样子,那叫做妄想症、精神分裂症。

 

大家不要担心我是要把大家变成妄想症、精神分裂症患者,但我的确希望大家的心灵的某一部分可以不受限于现实,而能自由自在地去想象。这并不是要大家脱离现实。

 

妄想症患者是借助于妄想来脱离现实,是因为他们没有力量、不敢面对现实;精神分裂症患者是逃入了自我封闭的精神世界,来逃避面对现实生活,因为他们无力、也不想面对现实的责任、压力、痛苦和恐惧。

 

我们所说的想象力运用,并不是在现实中遇到挫败压力后,逃回想象力世界中,而是利用想象力的世界,让自己心想事成。

 

 

“心想”属于想象力的世界,在想象力的世界中想象问题被解决,想象贵人来相助,想象得到一切必要的援助。在想象力的世界,你是主人,你完全可以决定你要怎么想。

 

通过学会在想象力的世界操作、解决问题,吸引助力,而后将其落实在现实世界当中。

 

我们通过想象力的丰富、想象力的运作,而加强了想象力世界的能量,然后把“人生有梦”的那个想象力的世界,实践到现实生活当中,即所谓的“人生有梦,筑梦踏实”。

 

光有空想,只会让你傻笑,那是一种想象与现实的断裂。请丰富自己的想象力,让某一部分的“自己”去运用想象力世界的能量。越遇到更多的问题和困难时,越是要运用想象力世界的能量,在想象力的世界当中栩栩如生地看到每个问题都有惊无险、迎刃而解。

 

所以,运用想象力世界的能量去“心想事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