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创:Zingdad   启动EVENT

  翻译 | Pia | 编辑 马克兔文

 2019-08-18

 

 

第一章:1.维度(上)

 与大师8的对话

 

3d

你现在正在体验3维世界中的3维身体。因此,3维世界对你来说应该非常容易理解。维度是指可以测量的空间。例如,立方体的尺寸表示为长度x高度x宽度。你现实中的所有物体都可以放入足够大的立方体中。因此,所有物体都存在于3个空间维度内你现实中的任何一点都可以通过3个坐标来定义。因此,在你的现实和整个现实中,所有物体都有3个维度。

因为这是你的现实,你应该非常熟悉它,所以我们可以继续前进并描述其它维度。接下来让我们进入第2个维度。

2d

如果你站在明亮的光源和屏幕之间,那么你会在屏幕上投下影子。或许你以前没想过的是,你的影子是你2维的身体。它有高度和宽度但没有深度。无论看起来多么接近,你都无法测量影子的厚度。它没有厚度,因为它不是正常意义上的物体。那只是一种光的缺失。因此,它只有2个维度:高度和宽度。你的影子是一个2维物体。

现在我请你想象一个2维的存有 - 一个非常像你的影子 - 但是一个独立意识的存有。他将帮助我们了解维度。我们给他一个名字吧,我们叫他影子人。让我们想象你可以和他交谈。记住,他的世界实际上并不是简单的平面。它比这更糟。深度的概念对他来说根本不存在。所以,影子人不仅不能看到最小的障碍,他甚至无法想象过度的概念。他甚至无法想到有上方下方

如果影子人和他的一些朋友站在一起,他将无法看到他两边朋友以外的东西,他也无法构思过去的某人可能是什么样子的。所以,如果你问他有多少朋友聚集在一起,而如果只有一个朋友在他的直接视线中,那么他的最佳答案就必须是两个。他视线之外的其他朋友不会出现在他面前,他不知道他们在那里。另一方面,你可以看到聚集在一起的每个人都像墙上的影子,你只需要计算它们就可以立即知道有多少。

你可以告诉影子人他将在这个聚会上看到哪些朋友,他会对你的先见之明感到震惊。不仅如此,你还可以在影子人中看到所有意图和目的。你可以看到他身体的任何内部器官和结构,甚至他午饭吃的东西!你还可以看到封闭盒子的内部,可以穿过墙壁和障碍物。你能够看到和知道的事情会让影子人惊慌失措。他会认为你对他世界的了解就像神一样。在他看来,在他能够为自己发现这一点之前,你拥有一种不可能的能力去看到他前面的东西。

如果你试图向他解释,你没有超自然力量,只是能感知到额外的深度,那么你会发现他根本不明白你在说什么。你可以用类比来给他一些关于深度是什么的想法,但是遗憾的是他永远不会真正知道生活在一个第3维度、有深度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的。

这应该会让你对2维物体的内容有所了解。它是平面的形状,没有深度。

1d

为了帮助我们理解1维物体的样子,我们需要影子人更多地帮助我们。他将从2维世界中获得一个明亮的光源和一个屏幕,并站在两者之间。就像你的3维身体有一个2维的影子一样,影子人的2维身体会产生一个1维影子。

让我们在想象中一起做这件事,好吗?影子人有一个完全平面的灯,仅在两个维度上发出平面的光线,导致他的2维身体在平面的2维屏幕上投下影子。他的影子对我们来说是什么样子的?你能想象他的影子只是一条垂直线吗?它和影子人一样高,但是,作为他的影子,它没有宽度。而且,当然,正如影子人没有深度一样,他的影子也没有深度。这是一条没有宽度、没有深度的线。它是一个1维物体。

0d

要进一步降低到0维,我们只需继续这个过程。我们用影子人的影子,即垂直的1维直线,我们想象它的两边都有一个光源和一个1维的屏幕。但是,因为它居住在1维世界中,所以光和屏幕只能放在与线条相同的轴上。在1维世界中没有在前方,没有旁边,没有到一边。从我们的视角中,只有单一维度在影子人影子垂直线的上方和下方。

所以,让我们想象我们放置一个1维光(它就像激光一样只在一条完美的直线上发光),这样它就可以把一束光照在影子人的影子上,并在它下面的屏幕上投射出一个影子。这个影子会是什么样子的?在你的想象中,你能否看出这是一个点?一个没有宽度、没有深度、没有高度的点。它是一个0维物体。

Z但是8,如果它没有宽度、没有高度、没有深度那么它就不可能真正存在,不是吗?我的意思是它不可能有任何质量。它不可能是普通意义上的东西,对吗?

也许它只是一个想象的物体?

8事实上,任何低于3维的东西都没有质量。你是对的,这个0点不是你对之有任何经验的东西。从这个角度来看,没有(no-thing) ,虚无 (It is nothing) 。这就是科学界那些人的一切:在他们的世界观中没有意识的一席之地。但是对于更开明的人来说,这种想象的虚无远不止这个。

需要说明的是:这不是表面上的一个点,例如纸上的点。纸上的点是一个3维物体。使用显微镜或类似的仪器,你可以很快看到它有3个维度。而且,更重要的是,这个点位于你宇宙中(3) 的你桌面上(3) 的一张纸(3维)上。你不能将找到这个点的上下背景分开。无论你画的那个点有多么小,它仍然是3维世界中的3维点。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可能的方法可以让它成为其它东西,因为你是一个3维世界中的3维存有。

0维物体并不存在于一张纸上。事实上,它根本不存在于任何东西。从一个0维存有的角度来看,没有任何外部可供它存在。在0维,所有东西都被整合在一起,并且在一个东西和另一个东西之间没有分离。的确,正是维度本身的创造允许了事物之间分离的错觉。所以,0维是纯粹的意识,没有,也没有。没有这里,也没有那里。没有这个,也没有那个。没有之前也没有之后。一切都可能成为一个奇点,一切都集中在一个奇点上,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那就是0维。

singularity奇点:体积无限小、密度无限大、时空曲率无限大的点。《维基百科》】

Z哇!0维包含一切!

8是的。

Z在哪里可以找到这样的点。我的意思是真的在我的世界里,我怎么才能找到这么一个0维点?

8任何地方。到处都有无数个这样的点。在非常非常精细的范围内,这是构成整个宇宙的全部。包含万事万物的点。

对于想象中没有(no-thing)的东西来说还不错,不是吗?虚无(nothing)就是你的一切(everything),你的整个现实和其中的一切,都是以最精细的规模组成的。

你看到了吗?你曾在《扬升书》中听到过,当然在其它灵性作品中也听到过:所有东西都包含着整体。如果所有事物中最小的事物本身不是整体的话,那是不可能的!

你有没有可能发明一种神奇的显微镜,可以放大到目前为止,你可以看到的不同维度的边界。然后,在你最大的放大倍数下,你可能会看到这样的0维点。如果通过进一步的魔法你可以放大其中一个点,那么在那个点,你会发现整个宇宙!

Z哇!我知道了!整个宇宙都包含在这些最小的点中反过来这些点又包含了宇宙中的所有东西!哇!这是我长久以来遇到的最好的脑筋急转弯。

除了等一下有些东西我不明白,8。我可以打断你问一两个问题吗?

8当然可以。

Z首先,我想知道为什么,如果我放大,我会发现宇宙而不是一些更大的东西。我的意思是,你告诉我宇宙并不是一切。例如,在这个宇宙之外还有其它的现实。其次,我想知道那个最精细、最微小的0维点的物理特性。我不认为我们的量子科学家已经发现了这样一个。我认为他们谈论的是,是最小的东西,而不是这个想象的点。他们错了吗?

strings弦论:自然界的基本单元不是电子、光子、中微子和夸克之类的点状粒子,而是很小很小的线状的。弦的不同振动和运动就产生出各种不同的基本粒子。《百度》】

8好问题,好问题。我喜欢它们。

第一个答案:当我说你会发现宇宙时,我对这个词的定义比你通常的定义要宽泛一些。我并不是在说你可以用望远镜观察的周围空间。你的宇宙是3维宇宙。它是一个更大整体的一个切片。我所说的是完整的宇宙,它的所有8个维度。所以,这8个维度构成真正的宇宙。而这个真正的宇宙是一个独立单元一个独特的整体实体。它不是唯一的这种奇异结构它类似于永恒海滩上的一粒沙子。在很多很多这样的宇宙中,对它自己来说,那是一个完整无缺的结构。

获得对这个真正宇宙的访问权,需要你以一种特定方式分裂自己。你必须分解你一体的灵魂,这样你才能体验这个宇宙的本来面目。完成此操作后,你就可以在这个真正的宇宙中遨游了。例如,通过你放置在3维层面的自己的灵魂片片,你可以在这里有许多化身,并且可以感觉自己是这个行星地球上的人类,而你自己的其它片片可以以类似的方式体验这个真正宇宙的其它维度。

然而,由于这种特殊的解体过程,你不能简单地离开。希望离开的那部分不能留下其它部分。只有你的全部灵魂片片都重新合成一体后才可以离开。所以你必须留在这里,直到你设法重新整合了所有的灵魂片片。灵魂的这种疗愈和整合正是我们称为的提升过程。当你提升时当你把所有片片的你聚集在一起,成为一个全部的、完整的、主权的存有时你会发现你的意识与你可以走出这个宇宙的地方重新产生共鸣。

如果你真正与自己合而为一,那么你将与一切合而为一。然后你会发现自己处于宇宙的表面,如果我可以用比喻的话。这个表面恰好存在于8维和0维是同一个地方的地方,其中8维和0维包含所有其它维度。它存在于万物合一的地方,你与万物合一。那个地方没有边界也没有分岔。这是你可以从任何地方到任何地方的地方。你可以去任何其它存在的现实。没有任何限制。事实上,因为表面也是所有现实之间的联系。在那个地方,你已经无处不在!

这是你第一个问题的答案。

现在回答你的第二个问题。你们的物理学家尽最大努力在最小的层面上对你们的现实进行理论描述,这产生了一个名为的概念。这实际上是一个非常有用的概念。确实有能量丝穿过你们的现实。当它在你们的现实中振动和振荡时,它会产生一种你们的科学家观察到并称为亚原子粒子的效应。到现在为止一切顺利。但祈请告诉我,这些弦是什么?

Z我认为它们是能量?

8是的在那个层面,一切都可以说是能量。但我问的是我们对维度的讨论。

Z啊,对了。它们很长,但是我不知道也许它们没有宽度也没有深度?也许这些1维物体?

8很聪明。是的。如果你知道这些弦是1维物体,那么显然你还没有找到最细的、最小的0维点!这些奇点和统一的0维点将弦投射到你的现实中。它们是所有弦的起点和终点。反过来,这些弦就是你称之为亚原子粒子现象的来源。亚原子粒子一起跳舞形成原子,而原子又结合成分子。分子是你们世界的基石。

到目前为止能理解吗?

Z能,谢谢你,我跟着呢。

8好。所以,总结一下,0维点是宇宙中所有物体最原始、最微小和最精细的起源。它们也包含了整个宇宙。这让它们很特别,你不觉得吗?

既然你这么喜欢智力游戏,那么这里还有一个。即使这些0维点遍布你的周围和你的内部但实际上只有其中一个!

根据定义,不能有超过一个0维点。它是整个宇宙。如果有另一个不同的,那么它将是另一个完全不同的现实,并且无法在这个现实中找到。因此,在这个现实中到处都有无限数量的0维点,但事实上,它们都是同一个点。

你觉得怎么样?

Z你是对的。那真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想法(笑)。但不知怎的,我觉得这是对的。即使我无法理解,但我实际上直觉地认为是对的。

8很好,我们从0维开始,现在我们向上进一个维度,尝试向你描述第4维度甚至更高的维度。

4d

4个维度是时间。从你个人的角度来看,你可以说你的4维身体是一个长蛇的形状。新生婴儿的尾巴开始很小。随着你成长为一个小男孩,它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越来越长、越来越大。每天都会越来越长,当你成为一个年轻人时,它就会达到完全的长度。它的横截面形状是你在任何特定时刻的身体。所以,虽然你成为一个年轻人后它不再长高,但随着你进入中年,它可能会变得更宽。你活的时间越长,蛇就越长。也许你可以想象它有点像一条切片面包:你生命中的每一刻都是一片,每一片都是你的整个3维身体。随着时间推移,蛇越来越长,直到最终以你的身体死亡而告终。从你的角度来看,你从头到尾都过着线性的生活,形成一条长长的蛇状身体。

Z但为什么这么长呢?蛇为什么变长?为什么它不能像俄罗斯娃娃一样,中间有个婴儿(),随着我长大,我就会在外面形成新的层?

8这是个好问题,即使你是在开玩笑地问它。答案是这样的:如果你根本不动,就不会有进步。这种产生蛇状生长的运动就是时间。如果你完美地站着不动,时间也将为你站立不动。

Z但这毫无意义!我就一直站着不动!

8你在3维中站着不动,但你不能在4维中静止不动。而且,由于你在4维的运动,你会体验到时间。如果你静止了一整天,到第二天开始你就会绕着地球的圆周移动一次。

那你怎么会保持完美的静止?

随着时间推移,你做出的运动会使你长蛇形的身体被塑造成许多螺旋圈和环,最终形成圆环形状。

让我来解释。

在上述一天结束时,你不会结束在你开始的地方,因为行星本身已经移动了。它每年绕太阳一周。使你的螺旋系列变成另一个更大的螺旋。同样地,你不会结束在你开始的地方,因为你的太阳系非常缓慢地旋转。事实上,你宇宙中的一切都在向宇宙本身旋转。因此,无论你活多久,你的身体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成长、衰老和改变,因为它以相当快的速度向前冲过太空,形成了由更小螺旋组成的更大螺旋形状。当你在走路、开车或飞行时,与高速掠过的空间和时间所产生的模式相比,你实际选择的动作对它们甚至不会产生影响。

Z神奇。当你向我描述这个的时候,我脑海中出现一个画面,画面上是一根连着电话机底座的电话线,它是螺旋形的。我想象把螺旋电线卷成一个更大的螺旋,然后把这个更大的螺旋线缠绕在螺旋自身周围,形成一个更大的螺旋

8是的,这就是它的要点。你活的时间越长,你可以参与的螺旋就越多。在更大的计划中,人的生命持续时间很短。因此,你的运动只包含一些较小的螺旋。如果你可以活几十亿年,那么你的4维身体将开始显示宇宙旋转的弧度。但无论你形成多少螺旋,它们总是倾向于形成一个圆环。圆环是甜甜圈的形状。这是因为你围着中央空间绕圈旅行。所以,你的蛇形身体形成一个圆环。

然后它会产生越来越多的循环,直到形成像松散弹簧的形状。但随着弹簧形状变长,它会自行卷曲,直到完成一个完整的圆环,然后你会看到另一个圆环!但是圆环并不完全,因为它并没有结束在它开始的地方。而且这种模式不断重复,制造越来越大的近螺旋管(near-toroids)

如果你是4维存有的话,这就是你的身体对你来说的样子。如果你是4维存有,那么你会认为自己与你现在的方式完全不同。就像你现在环顾房间一样,你坐在这里,看到一把椅子和一本书在那里。你的4维自我也可以环顾四周,看到在这里的中年人和在那里的幼儿。你的一生都在这里:就在这里。他不需要想知道明天早上醒来会发生什么,因为明天对他来说清晰可见,就像现在你手指下面的键盘一样清晰可见。你的一生,从头到尾,都是他的此地和此刻

他可能想知道并尝试与之合作的不是明天昨天,而是替代。这是5维存有要处理的问题。

因此,4维是对你现实的时间投影,它由形成圆环的螺旋组成。

5d

5维是4维的扩张投射。让我们以你为例。有很多事情你可以去做,可以去完成,可以去经历,但你却选择不去做、不去完成、不去经历。你觉得你活在自己选择的所有事物中,你没有选择的所有东西都不存在。然而,在某种程度上它们确实存在。在某种程度上,我们可以提供给你的每一个选择,所有这些选择的每一个结果你都经历过。而这个级别是第5个维度。

在第3维度中,你通过一组选择过着一生。在第4维度,你是从出生到死亡的整个时间线。在第5维度,你是一团潜能云 (a cloud of potentiality) ,在这团云中,所有的可能,以及你可以做出的可能选择同时存在。你的5维身体是一团云,你可以通过它绘制任意数量的时间线。最接近你灵魂意图的选择更接近云的中心。那是消耗最多能量的地方。

在那里,你会发现最有生命力和最具活力的地方。作为这个3维表达,你越接近这个中间的核心,你会越有活力和精力,你会在生活中发现越多的流动。你会感到你正在做的事情更正确,事情也会更容易做。向云的外部极限移动,你将体验到困难,以及个人精力和活力的下降。当你接近云的边缘,你的灵魂不再表达自己,所以你将不再能够运作。你将无法去到云的边缘。如果你坚持尝试,你将体验终止的化身。

Z我不明白

8当然,你不会明白。你是一个3维存有,我刚刚给你一个5维视角。无论我们如何努力,这都将超出你的理解范围。直到你自己体验它,否则它会让你失望。但是请继续告诉我你有什么困扰。

Z那么,对于初学者来说,如果5维的我拥有所有选择,那么我的3维生活有什么意义呢?为什么不看看所有的选择并选择最佳道路然后生活在其中呢?

8当你说你不明白时你是对的。你生活中的这些其它选择同样真实、同样有效、同样生活和经历过。它们都同样真实有效。你所过的生活与选择略有不同的平行生活之间没有区别。唯一的区别是你。你做出了特定的选择,并体验了这些选择的结果。你的经历就是它们,那是你的经历。

5维是波形,包括第3维中所有可能的体验。你,你自己是个个体观察者。观察者将波形折叠成单个事件。你将潜能变为现实。你为自己的生活做到这一点,然后你体验自己的生活。这就是你做的。但是这样做并没有减少无限(Infinity)。无限要求的所有可以存在的东西确实都存在。它们必须同样有效。

所以它适用于5维的你。你可以选择所有的选择你确实做了。你拿走了它们全部,活在它们全部之中,看到它们全部。但你是我挚爱的3维存有,看不到它们的全部。你只能看到一条直线和直行的道路。你只能看到每个可能的选择中的一个被实现。

Z简直令人震惊。我甚至不知道该如何理解这一点。

8让我给你一个想法:

当我们说你创造自己的现实时,你不是有时会认为你也必须为你身边的其他人创造一个现实吗?如果你现在选择一个更快乐的世界那么你一定也要为世界上的其他人做出选择,对吧?如果这是真的,你是否正在从他们那里拿走他们的权利:创造他们更不快乐的世界如果他们愿意的话?

Z是的,我想过这个问题。

8好了,不要再想了!意识的每个点都为自己选择。你可以生活在一个更快乐的世界中,你只会体验其他存有的选择 - 或存有的其它方面 - 他们也选择了那个更快乐的世界。选择不快乐世界版本的你,会和那些与你共同创造的人一起体验那一点。如果有人正在创造一个与你的灵魂目的完全不一致的世界版本,那么在那个世界中将找不到任何版本的你。当你接近这些条件时,你的化身将会终止。或者首先你不会出生在那个世界里。

Z太震惊了。我简直无法思考这些信息,我甚至不知道该说什么或想什么。

8那我们停一下吧。还记得我们与想象的影子人的对话吗?也许现在你理解可怜的影子人对被告知一切时的反应了:深度;你如何在他的上方;如何能看到他的内部;如何越过他、穿过墙壁与盒子,看到墙上的所有平面人。试图理解比你自己更大的维度现实是很困难的。我明白。

我的建议是不要太努力去思考它。你能真正思考这些维度的唯一真正方法是用数学。但是你没有接受过这种计算的训练。那些接受过这种训练的人只能做最基本的计算,比如将2维正方形扩展到3维立方体再到4超正方体,等等。那是一个简单的计算,并且它没有开始解释各种维度的生活和经验,它没有考虑意识。所以,它最终变得没有生气和干巴巴的。它当然无法描述作为5维存有的生活可能性!

所以,不要努力去思考5维,而是试着去感受它。深呼吸,进入你的心灵片刻。在你的内心感受你正在体验另一个可能版本的你,所有版本同样真实有效的意义。所有版本都活着。所有版本都是同样的

现在感觉如何?

Z呣,我其实感觉很好。我头脑的困惑不在我心里。对我来说,第一件事就是意识到我对自己的所有评判都是毫无意义的。如果我是所有版本的我,那么我已经做出了所有最好的决定和所有最坏的决定。如果我已经做了所有这些决定并且所有这些决定同样是真实的,那么最好最差的价值评判就会变得没有意义,不是吗?相反地,我可以简单地接受每个决定产生的结果。那么我唯一要做的决定就是我是否喜欢这个结果。如果我喜欢它,那么我可以做出更多选择。如果我不喜欢,那么我会做出不同的选择。但我现在意识到的是,那些我之前称之为糟糕的选择的价值。现在,它们是完全有效的选择,给了我礼物,让我确切地看到是怎样以及为什么我不喜欢它们。我做出这些选择的事实让我可以做出其它决定。我现在采取明智、有意识的决定。

所以,它实际上是令人难以置信的解放。如果,在5维,我已经是全部,那么我选择给3维的我一个机会,让我成为最快乐、最精彩的自己。我选择更多的爱、更多的快乐、更多的真理和智慧。我要感谢选择其它任何东西的所有版本的我,为了它们送给我的机会。

8这是一个非常有用的理解。

你可能会考虑的其它事情是,你的其它版本做得非常出色。它们并不比你,但它们与你正在做的事情有所不同。一个例子,你已经感受到了团结意识的驱动力,并使用这种驱动力创造了《扬升书》。另一个例子,你的版本1在创作非常崇高的音乐,你的版本2正在制作最壮观的艺术作品。对于你自己,你选择了语言和文字作为表达方式。但正是通过与你自己平行的其它两个替代生命的辛勤工作和不断的努力,你才能够相当容易地掌握音乐创作和视觉艺术的技巧。它们的工作带给你灵感,就像你的想法和文字带给它们灵感一样。

每个人都是如此。每个人都可以从他们自己的替代生活流中汲取灵感,你也可以知道你做出的每一个选择确实会影响到你的其它替代版本。

你和你的替代生命一起,成为一个5维存有。一团意识(a cloud of consciousness)

 

 

(未完待续)

 

译自:Zingdad.com

原文地址:

https://zingdad.com/publications/books/the-ascension-papers-book-2/5-chapter-1-1-dimensions

 

【相关阅读】

【全線閱讀】《扬升书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