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9

 

这回我们讨论:为何心想而事不成?

 

首先,你要考虑是不是你的潜意识根本在阻止自己成功。

 

举个例子,一次我带领癌症团体治疗的时候,一个学员说她得了“癌症上瘾症”。

 

什么叫“癌症上瘾症”?有些人会在潜意识层面阻止自己好起来,因为好起来就意味着,要去面对过去应面对的困难,好起来就要做正常人,要回去再正常工作,所有的VIP特种待遇都取消。

 

如果病一直好不起来,要问自己:我是不是有哪一个潜意识在害怕好起来?

 

 

有一个案来看门诊时对我说:“许医师,我在一个寂寞的城市上班,交不到朋友,过着寂寞的人生。”我问她:“如果有人要跟你做朋友,你会怎么样?”她说:“我会和他保持距离。”

 

其实她最害怕的是得到朋友,因为得到后再失去时会伤得更重,而和人保持距离,就不会受到更大的伤害!

 

所以,我们很多人不是害怕失去,而是更害怕得到。因为得到了,有可能会再失去,没得到就没有失去。

 

许多人过了适婚年龄,都没有进入婚姻,进入亲密关系,因为害怕“得到了,再失去”的那份痛苦。你们也许有这样的经验,有时候熬夜到早上四五点该去睡一下,却撑着不去睡,是因为一会儿醒来会更难受。

 

有些人为什么害怕进入亲密关系,是因为害怕再一次的受伤!所以你想创造亲密关系却创造不出来,早已经不是创造的问题。

 

一次次创造不成功的时候,你要问自己:有没有哪一个潜意识在阻止自己成功,阻止你心想事成?

 

 

任何人在创造实相的时候,都要觉察有没有一个潜意识在阻止自己成功,而从反向思考,更容易找到答案。

 

我希望大家不是一直在想:“我为何创造不出来?我为什么找不到工作?我为什么找不到所要的爱情?为什么家庭没有办法按照我的意思达成目标?”

 

因为光想没有用,你要问自己:有什么因素在阻止我发挥创造力?

 

 

比如说,我有一个肺癌的个案,从开始发病,老公就马上送花给她。她很爱花,可是结婚之后,老公说花不实际,而宁愿花钱请她吃一顿晚餐。因为老公认为花闻一闻就没有了,会枯掉,最不值得。

 

但自从生病之后,她每天都有花。婚后从没有跟同事和朋友出去唱卡拉OK,可是因为现在生病了,老公会鼓励她去唱卡拉OK,去听许医师的演讲,做她想做的事。她同事跟她说:“哎呀,好棒啊,你又回到婚前那种快乐了。”

 

原来婚后的她一直在尽责任尽义务,已经没有自己、没有快乐了。可是一旦她的病好起来了,她会面对什么?鲜花没有了,卡拉OK时间取消了,许医师的演讲也不要去听了,因为她已经正常,没有病了。

 

 

所以,我们要去了解:当某些东西一直创造不出来的时候,是不是我在潜意识层面根本在阻止自己成功?

 

现在开阔一下我们的心胸,回到圣经上的一句话:当一扇门关上,不要一直去撞那扇门。窗户就在旁边!

 

当我们在创造实相的时候,要记得有一扇窗在那,在这个地方行不通时,不要一直撞、一直撞。有时候关上门是有理由的,有时候要学会舍,才能得。放下,才能够重新创造

 

持续不断地努力是对的,永不放弃是对的,经得起失败、不因失败而觉得受挫折的心是对的。但是,你要有一个弹性:转变方法,重新归零,思考。而不是一直用旧的方法,拼命地撞,撞得头破血流。

 

所以,我们要觉察潜意识,转变潜意识,才能心想事成。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人生的幸福清单》

文字整理|广景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