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4 08:32:13

 

 

「宇宙唯一不存在的就是浪费」

 

很多人在自己现在所过的人生里面,其实是找不到意义的。

 

因为未来人生的意义并不是外界赋予的,所以你要开始相信“做这件事的过程是有意义的”,而学会自己给自己所做的事赋予意义。

 

赛斯哲学体系提到,宇宙从来没有一个能量是白白地被浪费。这个对我而言是终极的信念。

 

以前有人提过,上帝是最伟大的经济学家,这个世界不该存在的事情就不会发生。

例如,你在一段20年的婚姻里面付出了一切,为别人着想,可是到最后你发现人财两失、众叛亲离,因此你质疑这20年婚姻的意义。

 

我知道你会很愤怒,你会指着老天问为什么,但我还是会劝你不要这样想,因为我始终相信,当你走过这些过程之后,凡走过必留下痕迹,绝对没有一段路是白走的,绝对没有一份感情是白白的被浪费掉的。

宇宙唯一不存在的就是浪费。

我们会常用头脑去认为这个没有必要、这个没有意义,我做了这么多得到过谁的认可?

 

可是在宇宙的运作里面,过去你所认为白走的、浪费的,在赛斯哲学体系的观念里面,你并没有走错,而且这是一个绝对的保证。

 

例如,我有一位强迫症个案深信决定会有分对与错,他一辈子都在避免做错的决定,对于每件事情都会反复思考,不允许自己做错,而且一旦自己做了错的决定,认为是无法挽回的,就像一失足成为千古恨。因此他终其一生的目标是:我不一定要做对,但是我绝对要避免犯错。

 

我对他说:“你这辈子从来没有真正的活过。”

 

人生就是要勇敢的犯错,而且你永远可以勇敢的犯错当中学习,这才是人生。

 

很多父母在教孩子如何避免犯错,不对!而是要教会孩子在犯错的过程当中发现那不一定是错的,这样你的孩子才会在他的人生当中有意外的发现。

 

宇宙中唯一浪费的,就是你那颗不断自责与后悔的心。

 

例如,你会在心里想,“如果我不是嫁给那个人就好了,如果我不是进入那所学校就好了,如果我努力一点就好了……”当你不断地后悔与责怪自己,为什么当初会做了那样的决定?这才是浪费,因为你把人生宝贵的时间都用在后悔当中。

 

从某个角度而言,浪费也是一件好事,因为当你浪费到某个程度,你会醒过来。你要做的不是后悔过去,而是把握当下,创造未来。

 

 

摘自 | 许添盛医师讲座

整理 | 艾米尔

插画 | Salty Rose

编辑 | 麦田心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