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悲观的人看到危机,乐观的人则是看到转机。那么,你看到的什么?比起怀念过去,更重要的是迎向未来!我希望大家在慢慢学习这些观念的时候,内在会有东西发生变化、产生留白、打破惯性。这样一来,当时机来临,你内在的感应会出现,外在也会有相应的机会产生,带来帮助你的贵人。

 

举个例子,我有个学员,之前开服装店,生意做得不太好,要倒不倒的。后来卖掉房子,女儿也出了些状况跑来找她,和父亲又处不来……种种事端让她开始重新安排未来的计划。她之前还对我说:“许医师,我卖掉房子以后,想要把钱全部花完,到没有钱的那天,就去自杀。”我劝她说:“不用这样吧!你有三、四百万,不要乱花钱,应该投资自己;趁这一波房价再跌,回到故乡金山去买栋透天厝,一楼当店面,二、三楼就是住家。店面不仅可以重新开服装店,也可以当赛斯文化的推广中心,刚好打破惯性,开始新的生活。金山听起来很远,其实坐车到台北只要半个小时,很方便!这样子比起之前生意要垮不垮的时候,不是好多了吗?”这就是打破旧惯性,迎向新人生!

 

顺着内心的冲动,就是学习和成长的程度转变。当命运的无常袭来,要当成转机顺势而为,这样就能达到海阔天空的境界。像我之前在大陆做推广的经营团队,因为他们比较忙,无心运作这一部分,就提出要换人的建议。我欣然同意,便换一组团队来打理,打破过去的模式,结果也获得了成功。这就是因为我能克服心理上的障碍,改变自己的习惯。

 

这个世界的变化越来越快,以前从台北到高雄坐飞机一个小时,火车、巴士要四、五个小时,后来有了高铁才变成一百分钟。而现在,台北到上海才八十二分钟!许多事情都在改变,所以我们要随顺命运的趋势,跟随内在的动力,参照心灵的地平线而改变自己,接受生命的挑战。

 

请记住:发生在你身上的每一件事,都是善意的,寓意是要帮助你打破惯性。能舍才能得,有时要去放掉旧有的生活模式,把那些人生规划揉一揉丢进垃圾桶吧!不要寄望计划,因为更重要的是创造力。未来不是用来计划的,而是用来创造的!

 

就像我先前所说,用三分之二的心力处理日常生活,剩下三分之一都投入新的把戏、建立新的人际关系、学习新的事物、尝试新生活方式,你就会获得许多新的可能性,发现人生其实很好玩。人生不只是过日子、讨生活和苦难,人生可以很有趣、创新,像游戏一样。

 

举个例子,我最近到香港机场,发现他们一直在改变。很多人上公共厕所的时候,会在坐垫上盖卫生纸,可是这样既麻烦又浪费纸;现在他们提供消毒水,让人既安心又方便。有位学员开了家制造洗手液的工厂,我就请他想象一下这个点子,看能不能让所有马桶都用上这个东西,既环保又符合很多的人需求。所以,改变思维方式,就能创造出许多新事物!

 

其实这个做法我过去在医院早就实行了,因为酒精消毒液在医院是随手可得的东西。而我在香港机场发现这件事的时候,有种“英雄所见略同”的感觉。光是这样我就很开心了,生活其实很容易!

 

所以,打破惯性思考、拒绝惯性的生活模式,你真的会觉得生命海阔天空。我们越是约束自己,就越没有路走。只要放开限制,其实条条大路通罗马。很多人总是这个不行、那个不通,怎么看都是死路一条,人生很无奈。在许医师看来,这条路也很好,那条想法也不错,其实每条路都是活路,而且还很好走!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归零,重新开始》

文字整理|梅花鹿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