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在追求生命的目标,如果一个人能够心想事成,那我们的人生会不会变得更加顺利?例如,在感情、事业、婚姻、亲子关系上都符合自己的期望和需求。

 

那什么是 自己 ?你有问过自己 ——“ 我是谁 吗?

 

在谈 心想事成 之前,先要帮助大家区分 自我意识 意识心

 

自我意识( ego consciousness )在很多派别里面,又称为自我、头脑、小我。

 

意识心简单来讲,就是一个人的内心世界,它就是你每天在物质实相里打交道 —— 处理柴米油盐酱醋茶的 自己 。物质实相可以理解为我们的物质世界,它是由时间与空间组成的。

 

那么,生活在物质世界的自己,能不能一直压抑自己的内心世界与内心感受?

 

不能!

 

因此,后来我们出现的很多问题,都是发生在我们的自我意识与内心感受真正的落差。自我意识不能只是做自己想做的事,而是要做让自己快乐的事。

 

因为自我意识做自己想做的事,也许只是为了外面的物质世界、人际关系与达到世俗标准,这个 想做的事 有可能违背了你内心真实的感受。

 

例如:你应该嫁娶一个白富美、高富帅,还是顺着内心的感受嫁娶一个自己真正喜欢、真正爱的人?

 

现实世界的你与内心真实感受的你,落差有多少?

 

你对意识心里面的自己了解多少?

 

你花了多少时间去认识你的内心世界?

    

人类的自我意识已经发展到瓶颈了,因为它的关注点一直向外,因此无法找到自己的根以及内心世界。很多人迷失在外面的世界、观念与知识,以为那些东西看起来是可靠的,实际上并不是。

 

自我意识要开始回到意识心,可以透过祈祷或祷告的方式,再来可以用自我暗示或自我催眠。

 

自我催眠是达到心想事成非常好的方法,主要分为 2 个步骤:

 

1. 焦点集中(焦点变窄) —— 绝对的专注力且不分心。

 

2. 排除多余矛盾的信息。

 

催眠术最早是用在精神治疗上面,例如在佛洛依德时期治疗精神官能症等疾病,最早就是透过催眠术来治疗。

 

自我催眠为什么要焦点变窄?

 

自我意识由于受太多信息影响,很容易错乱,混乱的信息来自我们意识心里面有很多的冲突与矛盾。

 

例如,你一方面希望先生成功,但是又害怕先生成功后会抛弃你;你希望能赚大钱,可是又害怕有钱后会被绑架或者觉得自己的能力不够;渴望当董事长,可是一直害怕自己做得不够好。

 

因此, 焦点变窄 就是一种专注在某种意识的训练。

 

排除多余矛盾信息的作用在于,让自我意识把它要的东西深深地扎根在意识心里面,意识心里面的思想与信念会自动地被内我意识感应到,然后从物质世界显现出来。

 

所以,自我暗示与自我催眠非常适合作为信念创造实相和心想事成的工具。

    

谈到心想事成,就一定要讲赛斯哲学体系中的 神奇之道 ”—— 结果先确定,方法自然来,轻松不费力,信任感恩加行动,但要有耐心。

 

你可以在你生活中、身边密切的小事开始使用神奇之道。

 

那时候应该是 70 年代,有一次珍在看窗外的风景,突然起了个念头, 风景好美哦,希望这时能有一台相机把它捕捉下来 。她刚起了这个念头,这时她的先生刚从工作室的房间走了出来,并刚好带着一台相机,她有点惊讶。

 

有时候,事情的发生几乎紧贴着你前一个念头。不知怎地,一个产生在脑海里面的意念,却被一个产生在外面的事件呼应了,简单来讲,就是脑海里面产生的意念与外面发生的事件产生了关联性。

 

内在有求,外在必应 是宇宙的法则。

 

为什么现代人感受不到?

 

因为内心太乱了。

 

当你的生活越简单、越纯朴,越不掺杂太多目的性,你内心的渴望越容易实现。

 

主讲 | 许添盛医师

整理 | 艾米尔

插画 | 网络图

编辑 | 麦田心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