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父说:

你从这个世界的其他人那里接受了许多,也有许多东西你没有接受。

你接受他人可以高你一筹或是低你一截的事实,你没有歧视他们。你承认某个从你跟前经过的人也许是男人也许是女人,你不会为他们的高矮而纠缠不休。你接受某个人年轻或者某个人年长的事实,你承认你所居住的这个世界有年龄的存在而不关乎你的偏好。

然而,当某个人可能将票投给了另一个总统,你就躁动不安;如果某个人与你信仰不同,你就喋喋不休,于是争斗开始了。一旦你觉得某种方法最好,你就排除了许多其他的方法,你的思想变得唯我独尊,你就撅起了嘴巴。

嗨,最好是拥有你自己的喜好,你可以喜爱绿色不喜欢红色,你不可能根据你眼睛看到某人今天穿件红色运动衫就去禁止人家。你可以喜爱餐后甜点而不去喜爱四季豆,但是你可以喜爱那些爱吃四季豆的人,这对你真的有啥不同吗?

这看起来有点困难,多数情况下,对你而言,一个普通人,应该去接受,接受你与他人的分歧。

坚守理论对你来说可能比较好,然而当你该如何对待众生的问题到来时,你最好平等对待,那意味着你要以仁慈、尊重和爱去对待。我和你说,你不要将人分为两类,优先一类,怠慢另一类。

你也许很认可血统,如此,你对待血统和杂交小狗就没啥两样了。

无论你在哪里无论你和谁在一起都请你谦恭一点,给所有来到你跟前的人一个机会。开放比封闭好,我指的是你的心,敞开你的心,敞开你的头脑,敞开你的生活,不要被表象欺骗。

这儿还有另外一层意思。当你看一个人的时候,他也许会变。你看一个小孩很有才气,他就有许多机会变得聪明。你看一个小孩很愚钝,他就会到处犯错。你如何看待他人可以是种祝福也可以是种惩罚,你对每个人都有责任。

这可以拓展到你如何看待一个民族,他们可能变得象你看待他们的那样。你的心里没有任何敌人,你就会获得朋友,为何你从前尽想着树敌?

或许你的阁楼上还藏着你的旧物,你可能将其视为垃圾,其他人可能将这些旧物视为古董或美丽的物件,只不过是同一事项被从不同视觉看待而已。

世界上许多的珠宝被忽略了。

不要忽略人,不要忽略动物,不要忽略民族。丢弃旧思想去爱万物就那么难吗?如果不爱,欢迎一切,重视一切,能给万物一个机会吗?

包括我,所有以我名义存在的万物。我知道只有合一的上帝,我关注的是你为我画的是什么像或者你是否是跪着还是站着祈祷或是跟从这个那个的宗教仪式祈祷?合一就是,他人认为合一看起来象什么,是不是也是你之所想?上帝是合一,上帝喜爱合一。上帝不是特定文明中的个人,上帝存在于所有文明和所有存有之中的任意地方。你关注某人戴还是不戴帽子是为了什么?头发是什么颜色或是为任何一个东西上色有什么大不了的?日常生活中这些小细节该怎么办,为何它们对作为我之爱的使者的你就那么重要呢?

爱,只有爱。如果某个人不喜欢你,无论如何都要去爱他,这并不表示你要消极地一再容忍,这不是你该做的。碰到那些会中伤你的人时,远远地祝福他们就可以了,这也是爱自己的一种好方法。

原文:http://www.heavenletters.org/give-a-fair-chance-to-all-who-come-before-you.html

中译:xiyangy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