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父说:

听我说,尽管生活中有种种疑惑乃至丧亲之痛,即使生活中有各种失望,一切都会安好。

要知道你是幸运的。许多人处在你的位置都会快乐的,非常快乐。你完全知晓。所以我要问,为什么当你可以在一束美丽的光中去看待生活时,你选择了不满意?

问自己什么会让你快乐。你有答案吗?无论你的生活多么美好,总有一些你想要却得不到的。这似乎是现实生活的一个面向。

世人都有渴望却还没有掌控在手的目标。每个人都有。而每个人的渴望又不尽相同。许多人认定他们的欲望是实际需要。有人需要减肥,而其他人可能需要增重。只要有可能,他们甚至会互相交易。

如果你能解决某个导致你不快乐的现状,这样就能确保你快乐吗?我很想知道,究竟是什么未满足的愿望,你会放在首要位置来宣泄不满?

你可能无法改变某个境遇,比如你的车抛锚了。你的车尚能从容应对,好吧,它出了故障。它没有强烈抗拒,也没有因为故障垂头丧气。而你会,而且,你可能会被激怒。

没有汽车的人,也可能会很快乐。他不会因此而狂喜,但这不会打扰他的幸福。他会感谢公共交通。

如果他住在没有公共交通的乡下,他会很高兴自己有健硕的双腿,新鲜的空气和运动。

有车也好没车也罢,自有其好的一面。

无论你发现自己身处何处,你的处境里都有价值的所在。如果你现在看不到它的好,要有意识的发现其好的一面,而不是不利的一面。

如何感知取决于观察者。幸福生活呈现在观察者的眼中。

从各种境况中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当然,你不想触及某些境遇,甚至不想靠近,不过那些境遇并不是你的困境。你的困境是你专注于不快乐。我重复一遍:聚焦于不幸才是你的困境。

考虑到有可能你从别处获取并免于亲历。例如你听到某些人错过了的航班坠毁的新闻。这是最不容易发生的,现在他幸存下来讲述给你。

看吧,的确,你不想延续悲剧的道路。你想摆脱悲剧模式。那么就别再专注于发生了什么以及各种为什么和因为所以。

如果有人给你一个点燃的手榴弹,你要做的不是去问为什么或怎么会这样,不是吗?

假如在丛林中,一只凶猛的白虎出现在你面前,你不会一直在那里琢磨:这种事怎么会发生在我身上,我从未伤害过任何人,由此构成一个良好的实例可以证明你所处困境的不公平。

再比如,在你的婚礼现场,你的新娘落跑了,那时的你不会没完没了的抱怨这多么令人难以承受,以及各种为什么和怎么可能。任何理由或根本没理由都无关紧要了。

对于手榴弹的例子,你的问题应该是:我把手榴弹扔在哪里才能造成最小损坏?

遭遇白虎的情况下,你的问题应该是:我逃向哪里才能甩掉老虎?或想办法让他分心?

对于逃婚的例子,你的问题不是:她怎么能这样对我?或者:我怎么会弄错呢?。你的第一个问题应该是:我的新娘还好吗?下一个问题:她真的逃婚了吗?如果她确实逃婚了,要问自己:我如何保持风度,带着爱而不是痛苦全身而退?

对于丧亲之痛,不管怎样都是一个打击。死亡面前,无人幸免,大多情况下,留下的爱人都无法免于悲伤。

你爱的人有你在他们生前生后都爱着他们,这能让你欣慰吗?你懂他们,爱他们吗?

钻石和生活都有许多面向。你有机会去选择你还未曾选择过的。

原文:http://www.heavenletters.org/upon-what-is-happiness-based.html

翻译:紫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