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4

 

神奇之道就是自然之道!

 

首先我给大家分享《超灵七号》系列书中,有一段关于“超灵七号”教他做事方法的内容。书中写道,关于技术,整个的要点在于你需要一些方法,让事情来为你做事。

 

“让事情为你做事”,很妙。我们人生中,很多时候是很辛苦很努力,却又事倍功半。因为你没有学会让事情来为你做事,你是用自我和小我,而真正的智慧,是让事情来为你做事。

 

书中写道:“这时候你该做的是放手让事情自己进行,这样子事情就会自动为你做事,放手让生命来带领你,放手让事情来自己进行, 学会信任。”如果你忘记信任,你会一直寻找方法,比如,恢复健康的方法、赚钱的方法、跟孩子沟通的方法、解决问题和困难的方法……你们人生中会一直找方法,然而就是此路不通。原因就在于:只有放手让事情去做才可以。因为只有自然跟你的天性做起事情来效果最好,让自然来帮你,让你的天性来帮你,而不是不断地用你的小我、自我、担心或负面在做事。

 

 

关于方法,我的老师赛斯告诉我们:“想研究这件事,你最好是观察那些你做成功的事情,你会发现就是因为你放任自己自然为之,因为你自然地倾向那个方向,所以你就做对了!”

 

许医师回顾自己的一生,真的不知道我用了什么方法。很多东西我很少预先去想,几乎也从来不规划我的人生,我让我的生命带领我,我做事情也不知道方法是什么。以前我有个秘书经常报怨:“许医师,你做事情怎么都这样?”我回答说:“对,我只会这样,其他的我也不会。”

 

所以,你们问自己当初是怎么成功的?比如,一个生病的人开始去找如何让自己健康的方法:“我要吃什么药、我要找什么医生、我要找什么标靶药物、我要去看哪个中医……我的健康才会好?”我会问大家:“你们在生病之前,过去一直很健康的时候,请问你们是用什么方法让自己健康的?”

 

 

其实,这个问题我也不知道如何回答,但我就相信我会健康,我就根本没有想过我会生病。所以,过去你们不知道用什么方法健康,为什么生病之后你不能相信病会自己好?

 

相信病会自己好,并不是说你不能去做医疗。如果你觉得必须找对方法病才会好,那当你生病之前,你可并没有找对方法,你才健康!为什么你必须认为你要找方法,你才会健康?为什么你不能认为你自然而然会恢复健康?因为健康本来就是身体天生的能力!

 

当年你们创业成功的时候,你绝对不知道自己是用什么方法成功,你是事后怕失败,才去研究方法;当初你遇到你的伴侣结婚的时候,你是用什么方法追到他(她)的?顺其自然,事情就发生了。因为生命当中就是有它的神奇之道:“结果先确定、方法自然来、轻松不费力、信任感恩加行动,但要有耐心。”不是你找对方法,然后去做,然后得到成功,而是你先相信你会成功,结果先确定,方法自然而然产生。

 

 

许医师做事不是没有方法,而是我没有预设方法,我随时随地会产生新的方法,因为“结果先确定、方法自然来”,所以我从来不是去找方法,是让方法来找我,该出现的人就会出现,这就是方法。

 

《超灵七号》系列书中写道:“如果你失败了,你就会发现你其实一直做得很辛苦,你一直在找新的方法,希望新方法的效果比目前的方法好,但是真相是——不论什么方法,其实方法就是障碍。”原来你们都没有发现,方法一直是障碍,叫“心外求法”。心就是方法,意愿就是方法,信念就是方法。

 

所以,整个佛法在讲,不要心外求法。“法”指的是什么?当然是健康的方法、赚钱的方法、幸福快乐的方法等。有时候方法就是障碍,因为“自然”是不用方法的,“自然”会自己做事,因为它是“自然”。

 

就像太阳每天从东边升起,西边落下,它不需要用什么方法。春夏秋冬、四季更替,它用的是什么方法?回答是“自然”。所以自然就是方法。太阳从东边升起来不是它具有科学常识跟天文学的知识,因为它是“自然”!因为“人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回到自然的真理,你开始让“自然”来帮助你,而不是去找一个你认为的方法。因为方法很奇怪,今天有效明天可能没效,因为方法事先就设定了对立的一面。什么叫对立?你认为你要找对方法才会成功,因为你对你的成功没有信心。我事先预测我会成功,而导致成功的方法之后才出现,叫“结果先确定、方法自然来”,而不是找对了方法,才得到结果。这是一个和我们以往的认知不一样的逻辑!

 

大多数人对于自己会不会成功、会不会幸福快乐、会不会健康之类的问题没有信心,于是你寻找方法。所以你寻找方法的内心是因为,你根本从来没有信心。当你先相信的时候,“结果先确定、方法自然来”,方法只是导致结果的那个必然的过程,而不是“我不确定会不会成功,所以我要找对方法!”越是找方法的人,对自己达到目标就越没有信心,因此你才会不断地纠结在方法上。很多时候,当你在找方法的时候,你就预设了对立的那一面,不管你做什么事都一样,方法只表示了你认为“自然”不会自然而然,也不会自己自然而为。

 

现在大家慢慢开始体会到赛斯哲学思想的智慧和高度了吧!但我不是说,你们学到的一切方法都浪费了,而是你的先后顺序需要颠倒过来,即:你相信的那个结果在先,你让自然为你做事,让自然放手而为,于是方法才出现。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超越的力量》

文字整理|佳静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