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3

 

 

问:看到您的文章总是会接受认可,还有似曾相识,似乎有时还会觉得似乎是在说我所说,有时觉得是对我的认证,真是陌生的熟悉人……

 

我从故乡来,所说故乡事。汝听家乡语,岂能不耳熟?我知故乡事,汝心想更多,老乡但相问,一 一相陈述。

 

我从缘起性空中来,走在心经中,活在金刚经的世界。踩着八正道的大街,演说戒定慧的修持,示现六波罗蜜,指教四圣谛,导观十二因缘,示范三十七道品……活出普贤十大愿!

 

一切知真者,与我亲;一切明理者,与我近。一切世聪者,见我欢喜;一切心慧者,爱我所语。

 

并非我说出了我的智慧,而是我说出了你的智慧。我说出的境地,你之所以陌生,是因为你已遗忘;你之所以熟悉,是因为你打本来自于那里。

 

我挥手指真,举足显善,一切处显露自性美……——这真善美的元素,也出自你。你的心亦是宝藏地,此三宝遍存你的内世界。此性中三宝,人人齐量多,只因被贪嗔痴所遮,显发不同。

 

我说柔软语,我说慈悲语,我说真实语,我说爱语,我说赞叹语,我说妙语,我说解惑语,我说心语……所以你那样喜欢。这泉水从我这里来到你那里去,亦是从你那里来到你那里去,因为我并非是我,这外在的我只不过是最内在的你。

 

看见我那样爱和欢喜?是因为你认出了本性的你!我从故乡来知道故乡事,说的是家乡话,讲的是嘴边理,你怎能不欢喜呢!我是你的兄长、我是你的姐妹,甚至,我就是你!

 

我是站在郁郁森林中一棵安静的树,我是流出重峦叠嶂的一条河,我是涅槃的一块巨石,我是你经眼处的一朵小花……兄弟,触目我想起你;姐妹,看见我认出你。相逢在他乡,那只不过是故乡,因为我们是在家乡的土地上梦见远方。

 

我低头,澄显慈悲喜舍四无量;我合掌,显发常乐我净之光芒。以无数无量的心像,我出现在你的心上,只为传递佛陀的接力棒,把你我引回故乡。

 

阿弥陀佛是儿歌,嗡嘛呢呗弥哄是乡音,无量世界是净土,一切众生是菩萨,所有有情是佛。我们在他乡里认出,我们醒来在故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