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4-23

 


 

 

若你问我,你是谁,

我很确定的回答:你是佛。

但你是否明白,

我所说的佛是什么?

佛就是,

没有任何身份和故事者。

生活在故事和身份中但没有任何故事及身份者,

就是我所说的佛。

你是谁?

你是佛,当我说你是佛时,

我是让你体会在体会那个没有任何故事和身份者——

身处在故事和身份丛中,它没有任何故事和身份。

它像醒来的虚空,

看着彩云、白云或乌云,

它看着彩云五光十色,看着白云变幻莫测,看着乌云雷电交加,

它不被打扰,它不被迷惑,

它是那个超然一切、清净不染的觉知者。

佛就是那个无形无体的觉知者;

从某个方面说,

佛就是虚空神,

虚空神就是你,就是我,

就是我们每一个所谓生命者。

关于你是谁,

说你是具体的什么都在远离真实的你,

唯有说你是佛,

才能回到你,成为你,是真正的你。

你是谁?

你是佛!

去体会那拥有许多故事和身份,

它本身却没有任何故事及身份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