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父说:

我的孩子们喜欢问个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世界为什么会这样?为何不是每个人都能顿悟?为何我的至爱要离我而去?

世俗逻辑认为没有什么是你不能问的。

问问你自己为什么你总要问个为什么?

你得到了答案,你还是要问个为什么?为什么是那个答案而不是另一个?差不多你得到的每个答案都有个为什么,而另一个为什么又在酝酿等待了。

亲爱的,得到了为什么的答案后你想达到个什么样的目的?

亲爱的,你的脑袋瓜想知道所有的为什么和原因,你想知道答案。

你明白,提问的人通常都是负责人。当你向我问为什么,是,当然,你是真的想知道,你真的想让我来到你跟前为你解析,这与父母想从孩子那里得到解释是一样的:

为什么你回来得这么晚?你的考试不及格要怎么解释?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去哪里了?你想怎么样?

让我问你,亲爱的:为什么你想知道?对你来说得到了一个答案却又引来了下一个问题,如此你能得到什么?

为什么你想知道,亲爱的?好奇?兴趣?你觉得答案对你有用么?你觉得会有什么样的门对你敞开呢?你想用你得到的答案做什么?你想确定我没有犯错?也许,你想调查我?

也许你问我如果我犯了错怎么办,也许你想确定我是不是脚踏四个风火轮。

我会象一位家长一样,我可能不得不说,实际上:你太小还不懂,长大点再问。

当你达到一定的意识层次之后你能明白我的回答,你可能再不必问了,你会清楚地知道,你不会再有这样的问题:为什么112呢?

当然,你可以问我你想问的任何问题,我不拘泥于形式。在军队里你只能说,是,长官,也不让提问,可我不是军队里的统帅。

当然,你想得到王国的钥匙,你想出现在新闻里,你想进入我心灵的大门。进入我的心需要通过你的心,这是你正在进行的旅程。你正在通往自我意识的路上,依地球的算法,一分钟,或一小时,或一年,或二十年,或者一生的时光,你才能达到你的目标。

就象你刚睡醒,边揉眼睛边打哈欠边说:我在哪里?或者你问:我是谁?这样你就接近答案了,该做的做了该说的也说了,你真的就想问并且也接近你真正想知道的答案了。某种程度上,问为什么是种停顿,你真正想知道的比为什么?要多得多。

言归正传,现在我想说所有的问题都会扯出一个又一个的问题,你问的孩童般的问题很可能将你导向你能接受的答案。

通往王国的钥匙在你之内,你所有的问题可能仅仅是练习使用钥匙的一种方法。

原文:http://heavenletters.org/the-keys-to-the-kingdom.html

中译:xiyangy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