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恋现象关乎你我每个人。它不是一个特殊的现象。

 

举个例子,我自己常常被误认为是一个男同志,因为我的声音在电话里、CD音频里听起来像是一位中年女性。我的一个学员是男同志,他曾信誓旦旦地跟我说:“许医师,你一定是一个男同志。”

 

我的确也相信:我有一个可能的自己是同志。正如我的老师赛斯说的“每个人都有可能的自己、对等的自己”。同理可推:你们都有一个可能的自己是同志。所以,不要将这个现象想成隔壁王太太的儿子是男同性恋,楼上李先生的女儿是lesbian(女同性恋)。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可能的自己是同性恋。这个现象离我们很近。

 


 

所以,请你们思考:如果有一个可能的你是同志,你如何看待这个现象?如何看待自己?

 

我对所有的同志现象抱持的态度是:那不是别人的事,那可能是我的事。我甚至有点小小的愧疚:我觉得自己这一辈子没有勇气选择当一个男同志。这是就心灵而言的,不是自我意识的决定。

 

那么,一个人究竟需要多么大的心灵的勇气,在出生时才会选择当一个男同志或女同志啊!正如若是一个人有甜蜜的家庭,他会选择当流浪汉吗?以自我意识来讲,没有人喜欢当同志。在基因学上,在心灵层面,一个人出生选择来当男同志或女同志,很令我佩服。

 


 

其实这是不得已的。因为是否成为同志,不是头脑决定的,而是一个人发现自己是同志,是“发现”而不是“决定”。比如,有个个案跟我说,当他发育到了初中,他发现自己不喜欢看女生,而是喜欢看男生。当他看到班上很可爱的小男生,他的心就扑通扑通跳。在医学上,这是一个基因现象,或是荷尔蒙现象。

 

在我的门诊中,常常有很多的同志。我内心很佩服这一群人,因为我们的社会是一个异性恋为主的社会。所有出生后成为同志的人都知道,同性恋是比较不被大众接受的。在这个时代,他们敢以同志的身份呈现在众人面前,我在内心肯定他们,同时觉得我自己是做不到的。因而,在内心深处我很希望帮助到这一群人。

 

我也诚实地告诉大家,在我的诊所里,有非常多的个案是男同志或女同志。这一群人在内心背负着沉重的压力,他们怕朋友知道,也怕父母知道后难过伤心。在同志圈里,同志之间的情感是不容易的,因为外在有着太多的压力。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超越的力量》

文字整理|SHELLEY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