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ale Donald Walsch 著文

 译者  U2 心无为

 
Hello, 大家好

 

最近的主题我们一直在探讨五种自然的情绪:悲伤,愤怒,羡慕,恐惧和爱。这些情绪都是可运用的工具,由神圣赋予我们去建立一个更好的个人生活。

 

前几周我们讨论了悲伤,愤怒,羡慕和恐惧,今天,我们来谈一谈爱。

 

爱,是一种自然的情绪。当爱被一个孩子自由的接收和表达,以自发且自然的方式,不经由限制和条件制约,这个孩子便不会产生因限制而导致的过分需求。因为爱的喜悦获得了表达,也同时被接收,以这种有效且充分的方式,孩子既得到了关爱,也获得了滋养。

 

然而,我们爱的方式却一直存在条件,有种种限定,并且遭到很多社会规则和制度的扭曲,被操控和刻意保留,而变得不再自然。

 

其实,当一个孩子还很小的时候,他们的爱毫无保留,并且是全身心的去爱,他们热爱大自然,热爱生命,甚至是那些陌生人。但是,因为这个社会对爱的种种限定和条件,使得孩子们在成长的过程中逐渐认同并接受了这个社会对爱的定义和规则,慢慢转变了曾经自己对爱的态度。

 

一个孩子原本自然而然的爱因为这些条件和限定遭到压抑,扭曲和偏离,逐渐演变成了支配和占有欲,一种非常不自然的情感。人们为了占有可能掠夺,甚至杀戮,于是,战争爆发,国家陨落。

 

每一个人,不论是谁都希望自己能够被爱。然而,这个词,现在却被各种肤浅粗俗的定义污染了它原本的真正含义。

 

那么,到底什么才是爱?

 

《与神对话》中,神对于这个主题有过很多相关论述。除开其他,爱,是一个决定,并不是一种回应。真实的爱从来就不是一个结果,关于另一人如何看我们,评价我们,或是怎样和我们互动。


它是一个选择成为爱 - 而不管别人怎样看,怎样说,怎样评价我们。

 

真实的爱从来不会要求我们为了让某种关系得以保留,而去忍受辱骂和虐待。所以,首先我们不要弄混关系之间的真正意义。


我们并不需要为了向某人证明我们爱他/她,必须保持一种关系而委曲求全。事实上,有时候我们可能会以离开的行为来证明我们对他们的爱。所以,为求得彼此关系的延续而忍辱负重,这并不是爱。

 

当然,没有任何人可以真的完全脱离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关系。我们在彼此之间总是会有一些关系上的关联或连接,而仅有的变化和不同是哪种关系的形式可以接受。

 

意味着,人与人之间交流与互通的基本关系不可能完全终结,你只能改变它。所以,替代对一种关系的终结,想一想如何改变它。

 

选择去爱某个人 - 真实且毫无保留的去爱 - 是一种极高尚的行为,它也是一位大师的标志。如果把爱仅仅作为一种回应,一种被动的行为,甚至是只知道一味索取而从不主动付出,不管怎样都非常欠妥。

 

并且,如果把爱仅仅作为一种被动回应,相互间的关系就可能变得岌岌可危,因为它很有可能改变。事实上,它肯定会改变,因为总是在付出的对方会感到这种不对等关系的日渐沉重,以至于无法承受而选择了放手。

 

自然的爱总是平等且相互的。付出爱的主动方不会强迫和占有,接收爱的另一方也不会总是索取。实际上在这样的对等关系中,两方中的任何一方都同时具备付出爱与接收爱的特征,只有这样,爱才能和谐,才能自然。

 

接着,我们进入这个主题的第二个重点:爱,并不是关于别人能给你些什么,而是你能为别人给出/做些什么。

 

的确,与爱有关的所有关系,其目的都是为了给我们一次机会,做出决定去成为爱和体现爱,并最终完成和实现 - 我们是谁的真正身份。

 

所以,在这里我也必须重申 - 我们到底是谁,它是一个主动的选择,而不是一种被动的回应。虽然,很多人可能对此会有不同看法。

 

当我和年轻人谈到关于爱时,我告诉他们有两个自我的问答可以对个人生活和关系带来很有益的作用:

 

我要去哪里?

谁会跟我一起同行?

 

以正确的顺序提出以上问题非常重要。很多人则是把提问的顺序反过来,他们首先会问,在我的生活中谁会和我一起!,然后才会问,我要去哪里!?

 

通常,这样的提问顺序就会导致你所选择的最终目标或目的地倍受限定,因为,你先提出的问题是对同伴的选择,而非首先选定你的目标和终点。那么,这个旅程就可能变得坎坷。

 

为什么?

 

原因就是志同才能道合,如果你没有首先确立自己的未来方向,却先贸然选择了同行者,不欢而散是其一,更严重的则可能被对方带入歧途。

 

记得在我的一次灵性静修课上,一个年轻的女人很悲伤的提问,处于爱中,彼此相爱到底是怎样的感受?!

 

我告诉她,我并不能告诉别人爱的感受是怎样,我只知道对于我来说这是怎样的感觉。对于我,这种感觉就像 - 整个屋子里,我们所有人实际上都是同一个人!

 

《奇迹课程》说,并不存在特别的关系,言外之意,对于我们自己,并不存在哪个人相比其他人更加特别。

 

当然,这也是神对爱的体会和感受。没有任何条件,也没有谁比其他人更优越,更特别。

 

只是,对于大多数人,这样的理解并不容易消化。他们会觉得,神如何可能以平等的方式爱我们所有人,却同时在宣称呢!?

 

其实,神从来就不把我们中任何人看作。我们所有人在神的眼中都是完美的,且不管我们做过什么。

 

很多人对于爱总是设定一个又一个条件,然而,如果我们能以最快的方式把这些有关爱的条件和限定统统抛弃,反而能以最快的速度与真实的爱相会!

 

而关于爱这个主题的第三个重点是爱,从来不设条件。在神的国度,并不存在这样的说法,如果你。。。我才会爱你。

 

没有如果,只有爱,而且是毫无保留的爱。

 

关于爱的第四个重点是爱,从来不限制。爱,是全然自由的,活生生的体验它是彻底解脱的自由!

 

所以,当一个人爱另一个人的时候,他/她永远不会以任何方式去限制对方。但,这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同样是一个困难的问题。

 

因为,很多人对爱的理解总是会涉及所有关系,这就体现为 - 你是我的,所以我爱你。然而,真实的爱从来不会包含这样的想法或概念在内。实际上,没有任何人能真的拥有对另一人的所有权

 

关于爱的第五个重点是爱,总是允许。不过,这同样是大多数人难以理解的地方。然而,神,祂永远对你说是的。不管你要的是什么,不管你的选择为何,祂从来不会对你说

 

所以,神,是爱,神,总是允许!

 

《与神对话》自一开始就在教导我们这两个词是可以互换的,你也可以说,爱,总是允许!

 

这就意味着,爱的行为总是包含着允许,爱,不会约束;爱,不会限制;爱,从不停止,它只允许。在真实之爱的关系中,你总是会得到你想要的。

 

关于爱的最后一个重点则是爱,总是在更新自己,它永远不会枯竭

 

爱,是一种自然的情绪。当每天,我们允许它以完全自然的方式被表达,我们的生活就会充满生机,因为,那一刻的我们便是已活出了我们真正的身份爱!

 

我非常享受和各位分享的这一系列主题 - 五种自然的情绪!

 

下周再见

 

爱与拥抱

尼尔

 

上期文章回顾

《五种自然的情绪 - 悲伤》 

《五种自然的情绪 - 愤怒》

《五种自然的情绪 - 羡慕》

《五种自然的情绪 - 恐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