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1

 

在人的一生当中,有很多的人际关系,包括夫妻关系等,很多都是在吵吵闹闹中度过的。不管我们当时有多么怨对方或者是恨对方,其实,最后我们还是想要表达一个美好的善意。

 

举个例子,许医师记得之前有位学员,她与前夫已经离婚二三十年了。前段时间,她的前夫罹患了大肠癌,身体状况非常不好。实际上,这位学员对过去的这段婚姻有很多的抱怨:她与前夫离婚之后,自己一个人带着四个孩子生活,很是艰难。而前夫没有尽到一位先生或者爸爸的责任,原本应该付给孩子的抚养费,一分钱也没有支付。所以,这位学员心里面有很多的不平衡,尤其是当孩子们不听话或者叛逆的时候,她就感觉自己这么含辛茹苦地供养孩子们,而孩子们却不体谅妈妈的不容易,所以她就感觉对前夫有一种怨恨。

 

 

我和她说:“虽然你的先生在照顾家庭或者抚养孩子的方面没有尽到责任和义务,但是无论怎样,他都是孩子的爸爸。”后来,她的前夫在罹患大肠癌期间,由于出血量很大,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定期到医院去输血。所以,我就和这位学员说:“不管什么情况,你和前夫之间还有四个孩子,曾经你们也有一段美好的姻缘。如果你下辈子不想再和他做夫妻的话,你就要到医院去看他,你要把你们之间的这个缘分圆满下来。假设你这一世和他的这个怨恨没有解开,那么你们下辈子再次相逢的机率会非常高。”

 

然后,这位学员就一再地和我确定:“许医师,我需要赶快与前夫把这个缘分做圆满了。所以,我去看他的时候,我不能再与他争论曾经的对错,也不再指责他对这个家庭及孩子的不负责任,是这样吗?”我和这位学员特别交待说:“你说得很对,你要用自己学到的赛斯哲学思想,把自己内心里面对他的所有怨恨慢慢地化解掉。在他患病期间,你需要重新圆满前夫与孩子之间的关系,不要去阻碍这个情感的流动。而你也要利用这次机会,把自己与前夫的各种爱恨情仇慢慢地消弭掉。你去看他,只是表达问候和关心,你们之间多年的爱恨情仇,你要慢慢地把它消弭掉。”

 

然后,这位学员就到医院去看望了前夫,并表达了问候和关心。有一天,这位学员和我说:“许医师,托你的福,我去看望我前夫的时候,既没有和他吵架,也没有骂他。前夫在患病期间,没有真正的住院也没受什么折磨。当他在某一次大出血之后,就非常顺利地、安详地离开了。”

 

 

 

我们在这个世界上生活了一辈子,不可能在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心中还带着这么多的怨恨和不满。我相信:这位学员的前夫在得到她的祝福和谅解,甚至是得到这位学员的探望之后,纵使往生离开了,他的心里都会带着温暖的微笑。前夫心里的这个微笑,有可能会给这位学员在未来再次的转世当中,种下一个好的姻缘。

 

因此,所有的疾病背后都有一个更强大的精神在学习和努力。毋庸置疑,这是一个挑战、目标和功课,最终目的就是引导我们去学习和成长,从而增加智慧与爱的能力。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超越的力量》

文字整理|平和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