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爱是情绪,恨也是情绪,它们都是批判.请问所有的情绪都是批判吗?

------------------------------------------------

DATRE:我希望你们不要把情绪当成"批判",批判可不是正确的方式.你们的爱,兴奋和厌恶,都属于情绪.情绪是对某种状况的反应.比如:你对一个人的反应,对夕阳的反应,对随便插队这种行为的反应.它们是物质身体对状况的反应,"真正的你"不对任何东西批判.

 

如果你能把情绪看成学习的过程,这就会变得完全不同.

 

"批判"在你们中间已经"流行"很久很久了.从我们的观点上看: 当你们认为自己渺小,没有辨识能力时,就开始想从外部找寻帮助.你们想让别人来帮助自己,帮助你做决定.然而,当你无法获得正确的"主意",或者别人说的不是"真正的你"想要的时候,你就会说:"那是一个批判!批判我做的不对.好吧,我没有能力做到.让愤怒的神降罪于我吧,我做错了!" - 你们的"批判"一层层叠加.如果回到过去,你能发现"批判"存在于你们的每一件"".

 

看看你们的"古典文学",那儿总是有关于"复仇之神"的传说.神降罪于人类:有火,有风暴,有龙卷风和灾难.这都是""降罪于"人们""批判".

 

你看,当你换个角度看待问题的时候,就能轻易发现这一切是怎么被引入的.人们没有按照原本真我的"计划"生活,没有做真正的自己,于是带着"批判""神的惩罚" - 灾难就降临了.

 

事实上,我们谈论的是很多领域中的"信念系统".假如你能带着清醒的眼光去看待,就能知道:"灾难"只是不同的人在体验不同的学习过程而已.

 

但是,一旦灾难的范围变大,比如:一个灾难降临到了一整个国家,你们就很难从中理解了.

 

比如:黑死病.我们不知道这是在哪个国家发生的.ok,John说这是在伦敦,英格兰和欧洲.在那个时期,有人的整个家族成员都因此死亡.还有的家族中,只有一个成员没有染病,他要负责照顾其它的家族成员;最后,只有他一个人活了下来.那么,你们是否有停下来好好思考这是为什么呢? - "好吧,因为他是个好人." 或者 "因为他身体好" 或者 "他是个大善人,会照顾人,要留下来照顾别人".

 

,停下来!从另一个角度思考! 他到底想让自己在这场体验中学什么呢?

 

他对自己说:"好吧,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很多事情要学,我才不想让死亡打扰我 - 我对死亡没有兴趣." - 而其他的人却说:"我不想活了,早死早脱身",于是就开始找寻死亡的机会.这是2种完全不同看待问题的方式.你要记住:没有任何人能够对你怎样,你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凡事必有因,如果你成为观察者,就能发现其中的原因.

 

每一次,当每一个不寻常的事情发生时,从现在开始你就要对自己说:"?我想知道这为什么会发生?"- 你这样做的越多,观察的越多,就越容易注意,也就越容易觉察到 - 这就是我们说的理解.你无法获得领悟或发现,除非你能够在物质结构中真正"体验"到了.

 

我们说过:唯一的"出口""里面".所有的体验都是通过身体,与身体一起合作完成的.身体是你非常非常好的伙伴 - 它听从你的命令,为你提供你想经历的学习体验.如果你遇到了崎岖的山路,撒手不管说:"我过不去了!" - 那么你的身体就会收到信息说:",好的,我过不去了.那就过不去吧." 就这么简单,就这么简单!

 

对你们来讲,最难学习的课题是:观察.

 

问题:假如在工作中,有一个同事对你非常无礼,你不喜欢他,讨厌他.请问这个讨厌的情绪是批判吗?

 

DATRE:你们都有情绪,你可以不喜欢那个人,但不用批判他.只要你不专注在他的身上,无论他有多无礼,粗鲁和丑陋,都无关紧要. - 如果你有辨识力,承认他就是那样的,而不将情绪卷入 - 那么你就已经学得了自己需要学习的内容.那个人出现在你的周围,就是为了让你洞察周围的情况.你并不需要更进一步,一定要让那个人喜欢你或你喜欢他.比如:你走在街上看到一个人,你说:"那个人真胖啊" - 而这句话不需要卷入情绪.假如你卷入情绪,就可能还会说:"那个胖子真邋遢,令人讨厌". 没有情绪被卷入,你只是洞察了事物本来的存在状态.你并不需要继续再卷进去.你觉察到这个情况,然后"丢下",让它离开.

 

现在,在你们中间,有一些人被称为:"冷酷的人或没有情绪的人".事实上,他们并不是"没有情绪".他们只是在观察情况,没有卷入情绪中,没有被情绪影响而已.

 

如果你的同事非常无礼,那有什么关系呢?他能把你怎样? 你与他们接触,你说:"好吧,这个人就是这样的.我没办法改变他,因为只有他能改变自己.因此我接受这个情况.如果这个人对我无礼,那我就在当下做出决定,选择最适合的方式处理.我可能不会理他;也可能会对他说:,你今天心情不好吗? " - ,你没有伤害任何人.

 

但是,你要及时做出自己的决定,不要拖泥带水,不要把"过去"拉入现在的情景中.这就是你们经常""的事.你进入一个情景中,头一抬,马上就将"过去"的情景投射到了"现在" - 你说:"过去和现在是一样的(先入为主)",然后马上用同样的方式回应.于是这场仗,你就输掉了.无论什么时候,如果你将"过去"投射到了"现在",那么你马上为自己的学习增加了"障碍".这是非常难学的一门课程. 然而,如果你能学会,这个过程就会变得令人陶醉.你将不停获得"啊哈..."的领悟,因为你从观察中觉知到了"自己在做什么".你不能将"过去"投射到"现在",这是不能的!否则你无法成长.

 

因此,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接受",然后"活在当下".你们当中有很多人都在说:"活在当下".除非你能靠自己体验到了,才能真正理解这是什么意思.这是一种你们当中很多人都害怕的"自由".他们说:"我想要自由";可是当他们想活在当下,不将"过去"投射到"现在",就会变得非常非常恐惧;因为:当你"活在当下",你没有任何事物可以依靠.而在那个时刻,基本上,你就开始有了一种感觉 - 你会感觉:你就是一个单独的个体! 你会发现:没有任何"""任何人"能够影响你.这是一种非常放松的感觉.

 

换句话说,你们太习惯于受限制了 - 因为你们来到物质层就是为了体验限制.一旦将这些限制拿掉,你就开始想:"天啊,这太可怕了,太怪异了!" - 于是你不习惯,又返回到情绪中去,"过去"抓入"现在",进入"机械的重复行为". 直到有一天,你又有觉知对自己说:"?我怎么没有活在当下?" - 于是你又开始慢慢让自己习惯...当你这样做的越来越多,就会变得对自己越来越有觉知.这是一场持续进化的旅程,我们无法解释什么是活在当下,除非你自己能够达到这一点,亲自体验了,才会知道.

 

问题: 假如我认为一个人无礼,这是我的感觉吗? 为什么我会有这种感觉?

 

DATRE: 我们不知道你想从中学习什么.但是,是的,这是你的感觉.你把"过去"投射"到了"现在",然后从这个角度做出了"重复的反应".你看,"过去""现在"是无法同时"运作".一旦你能够觉知到"过去""现在"之间的"冲突点",你就能做出"主动行为",而不是"重复行为".

 

当你能意识到:这是你自己的戏,不是别人的戏时,这场游戏就会变得越来越"伟大".你能从中获得多少乐趣呢?

 

有人说:"我不理解为什么Datre没有任何限制?他们没有身体,不能听,不能尝,不能闻 - 他们是怎么管理这一切的?" - 好吧,这很简单.你们在物质层所做的,就是"限制"自己 - 将自己很小的一部分装入"身体",进行体验.通过"身体",从中学习成长和理解.而这个成长的过程,是一点,一点,一点...慢慢地,当你通过所有的体验,终于觉知自己是谁,重新成为真正的自己后,就可以尝试其它的探索了.这就是我们能告诉你的一切.

 

我们当中还有很多成员想进入身体中,这是一场让人陶醉的体验.但我们有能力再次让自己出来,因为我们并不想长期呆在那儿.这是你自己的选择.是你自己让这场体验变得"困难重重",无法从中学习了解真正的自己.也许你会问:"为什么我会这样对待自己?" - 解铃还须系铃人,这个问题只有你自己能够回答.就好像一个拼图游戏,一旦你拿到了第一块拼图纸片,就想把盒子里其它的拼图纸片全部倒出来,然后说:"好吧,接下来我要试哪一个呢?"

 

问题:我是否应该感觉站在我面前的每一个人?感觉与他们之间的关系?

 

DATRE: 好吧,这要根据不同的情况而定.一个站在你面前的人或者一个摆放到你面前的状况,都是为了让你去"观察".如果你对面前的那个人不感兴趣,或者已经从他的身上"探索/学习"过了,那么对你而言,就不再"重要".他们就如同从你身边飘过的"白云".

 

但是,如果你对面前的人"感兴趣或有感觉".换句话说,你一次又一次想到这个人 - 那么你就需要上眼睛对自己说:"为什么我要观察这个人?为什么我会对这个人感兴趣?为什么这个人吸引我?" - 一旦你找到了原因,再睁开眼睛时,这个人就可能已经走掉了.毕竟,这是你为你自己创造的画面.

 

谢谢,我们是DATRE~

 

【相关阅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