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6

 

 

一个团体成员说:团体里很多人跟我说他们爱我,我看到我爱自己爱的不够。

 

奥修( OSHO ):

 

世上只有极少爱自己的人——只有非常罕见的人——所以放松!你是个正常人;极不正常的人才爱自己!

 

人们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但这个团体让你意识到了。智力上你有了清晰的了解:那就是为什么你很清楚,你并不爱自己。连别人都看得出,嗯?它就在你脸上,写在你脸上,你不爱自己。你是个诚实的人。

 

人们爱自己,这非常罕见,但它没写在人们脸上。他们有两本书:他们真正的书被藏了起来,假书摆在他们脸上。

 

你并没有两本书,你只有一本。你不开两个入口,所以它写在了你脸上。

 

这很好。你是个诚实的人,对于诚实的人来说,办法是有的。对于不诚实的人来说,没办法。

 

如果你承认了事实——你并不爱自己,那么你还有能爱的可能……因为不爱自己简直愚蠢透顶。如果你不爱你自己,那谁去爱?如果不是你,那是谁?如果不是现在,那什么时候?

 

最重要、最根本的事情是爱你自己——这样别人才会爱,他们才会跟随,但是如果你不爱自己,没人会去打破那层冰。但很好,你明白了这一点。

 

所以开始爱,学习爱你自己,对自己更温柔。你一直被教导要冷酷无情。

 

你试图对自己严加管教,你试图保持掌控。但它就在那里,它会浮现出来。

 

从这一刻起,开始爱你自己,对自己更温柔。别冷酷,别残忍!给你的身体、你的头脑 / 心一些喜悦。它是你的头脑,你必须照顾它。它是你的身体,把它视为一座庙宇。

 

小事情带来大不同……

 

你每天洗澡:你可以很不在意的洗,你可以充满爱的洗。你可以感受水洒落在身体上。

 

你可以享受那个感觉,那种新鲜,来到身体上的喜悦——身体的每一个细胞是如何开始感到新鲜的。你可以享受它是你的身体:你的身体现在感觉很好。

 

吃东西时,你可以继续往嘴里塞东西,就像一种责任……

 

从这一刻起,开始做一些小事情,嗯?不出三周,你就会看到被隐藏于内的事情浮现了出来。

 

[ 奥修重申了他之前经常说的,我们从小就被制约要去爱所有人——父母、兄弟姐妹、老师、牧师——但别爱我们自己。 ]

 

所以开始爱你自己,如果有人爱你……有这么多人可以去爱!

 

有两种需要是爱的需要:一种是爱别人,一种是被别人爱——两者都是基本需要。爱是一把双刃剑:不光是别人应该爱你,你也应该爱别人。

 

所以开始爱你自己,如果有人前来,主动来爱你,要感激,别认为他 / 她错了。你错了,因为神从不创造任何不配得的人!价值是生命所固有的。你是个值得的人,你本身就是个终点。(注:这里的“神”,你可以理解为道、法、宇宙、老天……)

 

真的善待自己。参加晚上的音乐团体,舞蹈,苏菲舞蹈。非常好!那个团体已经帮到了你。

 

[ 那个门徒接着说:我几乎阳痿了一辈子,我想如果我清理了我的头脑…… ]

 

是的,它会好的!阳痿几乎总是心理现象。如果你不爱你自己,你拿那个能力做什么?它没有用处!所以当你不爱你自己,身体就干枯了。

 

开始爱,你会流动起来。什么也不用担心。

 

译自: OSHO The Further Shore

图文来源:奥修每日分享 微信 公众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