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斯哲学的主要思想是:你创造你自己的实相,你们创造你们共同的实相。

 

创造实相的部分,赛斯哲学思想比较强调的是信念。大家不要以为赛斯哲学思想不强调感受,感受也非常重要。但是,赛斯哲学思想的入门是从信念开始,所有的核心信念,一定是伴随强烈的感受。信念就好像质量,感受就好像所谓的万有引力,质量越大,万有引力越强。当一个星球的质量越大,它产生的万有引力越强。万有引力和质量成正比,跟距离的平方成反比。

 

举例来讲,太空人在月球漫步,一跳就可以跳很远,因为月球的质量只有地球的六分之一,月球的万有引力只有地球的六分之一。所以,所谓的信念可以用质量来做比喻,一个星球的质量越大,它产生的万有引力就越强,信念和感受是同时存在的。当你探索到某一个信念,它一定会伴随非常强烈且深层的感受,而信念和感受两个合起来,会成为创造实相最重要的核心物质、核心元素,也会成为吸引实相最重要的一个概念。

 

打个比喻,如果你有一个很大的质量,这个质量产生更大的吸引力,也就是万有引力,万有引力又会吸引其他的质量,就像月球和地球互相吸引,地球和太阳互相吸引,当你有一个很强的核心信念,有一个伴随着这个核心信念所产生的类似万有引力的情绪,它就会开始创造实相。所以,了解你的核心信念是所有人的人生中,最重要的觉察功课。

  

我喜欢把一个人比喻成银河,一个人就是一个银河,这个银河有非常多的质量,非常多的万有引力。你的一个念头、一个信念就是一颗星球,一个人就是一个银河系。你可以把我的比喻当做一个事实,你的每一个情绪就是在这个银河系中产生交互作用的万有引力,到底这个银河系会吸引什么、会创造什么,跟你的信念有绝对的关系。

 

所谓的自我觉察,就是你开始觉察:你有哪一类核心信念?而你的核心信念所散发出来的磁场是什么?这里用磁场来取代万有引力。那么,核心信念再加上它的磁场的产生,就成为创造实相最重要的一个关键。

 

所以,了解你的核心信念,就等于了解了你百分之八十的命运,越觉察你的核心信念,你就越进入开悟的状态。那个开悟是:“我终于明白我为什么会来到人间,我终于明白我为什么会吸引这样的人来到我的身边,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我的命运会是这样的走向。”

 

这就是紫薇斗数、占星术中,为什么人的命运和天上的星星有关。其实,人本身就是个银河系,并不是天上的每一个星座。我并不是说天上的星影响你的命运,而是你本身就是个小宇宙,而小宇宙和大宇宙之间有着关联和影响。回去觉察你的核心信念,等于回去开始认识你自己这个小宇宙的运行。

 

当你开始觉察你的核心信念,你几乎开始了解你百分之八十的命运了,因为你这辈子百分之八十的命运是这一辈子决定的,不是前世决定的,也不是业障决定的,最少有百分之八十是这辈子你自己的信念决定的。

 

所以我先强调:觉察你的信念,非常重要。如果你不觉察你的核心信念,你不去觉察你的感受,不去觉察你是怎么想一件事情、怎么看一件事情,你不会明白你生命发生的每一件事。你完全看不懂,完全在状况外,你会以为自己是疾病的受害者、是婚姻的受害者、是命运的受害者。其实不是。

 

了解核心信念是要让大家往开悟者方向迈进,当你觉察到你是一个创造者,你就是一个开悟者。当你不往创造者的方向觉察你自己,你永远在生死轮回之中打滚,你永远看不清楚命运怎么发生的,你永远找不到自己的力量。

 

当你发现你拥有哪些核心信念,而你成为了这个银河系的主宰,而这个主宰就是你决定要改变和调整哪些核心信念。你开始拿回自己的主导权,你就开始了整个内在的乾坤大挪移。当你重新调整你的核心信念和感受,你就是在慢慢进入大彻大悟的状态。当你打算进入你的内心,产生大挪移,拿掉某些信念,加进去某些新的信念,你会开始进入一个很有趣、很好玩的过程。

 

在对信念进行调整和转移之后,你们就会真正迈入实习神明的状态,而体会到“我创造我自己的实相”,由我觉察我的信念、调整改变我的信念,由我加入新信念,并且让新信念开始产生磁场和作用,作为开始。而觉察一个旧的信念,要下很深的功夫。比如,“我始终都不够好”这个信念,它是从哪里来的?谁给你的?这个信念真的对吗?

 

我从一些有趣的角度来看,如果你觉得你自己不够好、很差劲,你就是等于说,一切万有和上帝是白痴,因为它创造一个不够好的东西。你只是还没有够好,你本来就已经很好,但是会越来越好,因为我们所有人,都是完美中的不完美。你甚至不需要更好,你只是要更成为你自己。

 

这个宇宙不是用“好”和“更好”来区别的,而是所有的意识有没有开始自我认识、自我觉察,而开始创造实相。如果你掉入了一个核心信念“我不够好”,那你再怎么努力,你这辈子永远不够好;如果你的核心信念是“我是一个很糟糕的人”,那你一定会有一个糟糕的人生、或糟糕的健康、或糟糕的婚姻等,因为信念和实相之间是百分之百的统一。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调整心灵DNA

文字整理|机器猫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